(choyce育兒經)子喬子鈞對日語開竅了

從日本回台灣兩個星期,在子喬子鈞身上可以看到最大的轉變就是兩個小人對日語開竅了。不僅對50音朗朗上口,還會主動拿起我在日本買的許多日文繪本、故事書等等,要求我一遍又一遍的讀,又是聽日語歌、又是要求看七田真的右腦開發DVD,偶爾也可以聽到子喬或者子鈞說各種日語的招呼語。家裡到處貼著日本買回來的海報。有算數的有五十音平假名片假名的有日本地圖世界地圖的,子喬子鈞現在都會認真在海報前面讀著他們所認識的單字。

原來子喬子鈞以前其實是懂得日語的,只是沒有開口說。現在的子喬子鈞對於英語日語中文都很熟悉,還會主動變換不同的語言描述同一件事件。

媽媽真的大感安慰阿!這一趟日本行耗時26天花費十一萬元,總算沒有白費我的一番苦心。尤其以前孩子們會逃避著看我收集的各種日語教材,總是吵著要看電影卡通等等,現在的子鈞雖然還是會哼著要看車,最多的時候居然是要求要看あいうえお的DVD。

子喬子鈞現在都可以靜下心來自己翻看著中日文書籍,安安靜靜不吵鬧。子鈞的午睡就是抱著書本唱著歌,然後自己睡著。這對媽媽來說實在是莫大的感動與興奮。我的孩子喜歡閱讀,而且還是自發性的接受多國語言,這幾年來的辛苦與投資都值得的!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棒喔!我也想去book off啦!<br />
    嗚><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6 AM)

  2. 齁~圖一的繪本好可愛喔!<br />
    會很貴嗎?<br />
    我也喜歡五味太郎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6 AM)
    book off 買到特價,三本才650yen!!這系列是解說動詞的用法,非常的超值有趣喔!下星期又要去book off買整套百科回台灣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