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食)我家餐桌國際化

為了應付子喬吝嗇開金口吃東西,我們家的餐桌上越來越多變化。


在瑞士學習到的起士火鍋,兩種以上的起士加上一定要有的櫻桃酒提味,沾法國長棍麵包最對味。

從日本激安殿堂唐吉科德搬回台灣的章魚燒機器,18穴才日幣998!!加了許多青蔥、紅蘿蔔、最後用火腿冒充章魚就變成我家的章魚燒啦!

日本媽媽們要幫小孩準備便當,一定不會少的菜色就是雕成章魚的小熱狗。我在日本也買了三種造型的熱狗加工器(才日幣300元!),輕鬆就可以把熱狗變成章魚啦!螃蟹啦!

其他不用說的如牛排、咖哩、燉飯、韓式煎餅,還有用章魚燒機器加上飯友做成的烤飯糰、烤年糕、鐵板就可以完成的大阪燒,子喬子鈞也可以自己動手做的三角飯糰還有壽司等等。餐後享用的水果也要講究,用球形挖杓把哈密瓜、西瓜挖成各種顏色的小球放在玻璃碗內,孩子們好像吃著小點心一樣快樂把水果吞下肚。

每餐都是考驗媽媽手藝還有用心的時候,怎麼讓孩子開心快樂便吃邊玩把用心準備的營養食物放進肚子裡,我還有更多努力空間呢!等以後再添購一些製作麵包蛋糕小西點的工具,讓子喬也動手揉麵團做點心,餐桌上就更熱鬧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