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也要做粘土

天氣冷,子鈞關在家裡看書也膩了,為了避免子鈞吵著看電視,媽媽拿出alex安全粘土跟子鈞一起玩遊戲。

說實在話,兩歲的子鈞頂多只能學媽媽揉揉粘土,還可以把成品壓扁,認真的說這時候子鈞搞破壞比較在行。

半個小時的成果就是這樣,子鈞幫忙裝飾聖誕樹,還把烏龜手腳壓扁。

媽媽不想讓粘土模子或者各種市售的粘土小道具(例如培樂多、alex)等等反客為主,所以都用手與手指塑型,也許不那麼平整漂亮,也許不那麼專業,但是孩子專注在粘土本身的延展性與可塑性才是媽媽最想要獲得的遊戲樂趣。堅持不買現成的粘土模子的媽媽應該不多了,就像拿出各種畫圖工具都會讓孩子失焦,專注在工具本身卻忽略了拿筆畫圖的樂趣。不如讓美術行為回歸基本面,讓孩子專注在顏色與遊戲上才可以激發孩子的創意。(對!我就是覺得用粘土模子很沒創意!做出來都一模一樣的東西實在沒意義。)

粘土模子跟塗鴉畫冊都是扼殺孩子創意的兇手,有沒有人也有同感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贊成贊成~~~<br />
    不過這也是大大考驗家長的美術天份阿…>_<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4 AM)

  2. 任何事都是由一個決心,一顆種子開始。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4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