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可愛又可恨的玩具

爸爸跟媽媽對玩具的態度很不同,媽媽總是避開孩子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也不希望讓孩子沉迷於電影卡通的偶像崇拜。愛玩的爸爸則是比孩子更迫切想要看到玩具,如果子喬子鈞開口就更棒了!順理成章推說是小孩喜歡的,甚至瞞著媽媽也要偷偷帶回家,先斬後奏的把玩具偷渡回家讓媽媽很惱怒。上回在新光三越買汽車總動員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媽媽只挑了兩台小車子花449元要打發子喬子鈞,結果晚到的爸爸二話不說把兩台車子帶回櫃上退貨,又花了兩千多元買了各種汽車總動員的各種角色汽車帶回家。

不喜歡讓子喬子鈞玩物喪志的媽媽最後也發現可以跟卡通主角和平共處的方法。就是購買相關產品卻不要直接買玩具。像這回在日本,媽媽買了cars跟湯瑪士的書籍、日文卡片、筷子、電影繪本、鞋子、杯子等等,都是孩子喜歡的卡通人物相關產品(日本人行銷很厲害啊!)儘管在迪士尼商店看到一整櫃的cars小汽車,媽媽卻可以用拐騙的把玩了半個多小時的子喬子鈞帶離開商店,不再購買任何只能玩耍卻不實用的小汽車。(媽媽這時非常慶幸著爸爸沒有跟到日本來啊!)

子鈞有了湯瑪士筷子,很快就可以自己夾菜了(才日幣100yen),,子喬子鈞有了水杯也很容易在日常生活中看到偶像。在日本有了繪本子鈞也可以自己乖乖翻書不會一直吵著要看電影。還有更多的毛巾本子還有琳瑯滿目的相關副產品都留在日本不要帶回家來。

子喬說:我想要這個我想要那個我每個都好想要。媽媽開始趁機機會教育:你喜歡的東西那麼多,什麼都要買回家,那我們家就破產,爸爸辛苦工作賺錢甚至不能跟我們一起來日本,結果你不斷吵著要買一大堆東西,媽媽覺得爸爸好可憐啊!媽媽只讓孩子們挑了一兩樣實用的小東西或者小糖果,帶著已經懂媽媽意思的子喬還有比較容易滿足的子鈞離開孩子的天堂大人的地獄。

看著其他小朋友們手上許多湯瑪士火車或者其他卡通模型,卻依然不滿足吵著還要更多,媽媽決定不再加入盲目採購的行列,也不再買只能玩不能用的模型車或者玩偶回家。買一次也不會滿足,為孩子們開了先例就很難拒絕第二次的邀請,不如讓孩子們知道可以在店內把玩,離開就清爽的兩口空空說再見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