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日本友人在台灣-北埔老街

11/6~11/7,日本友人太田來台灣。這三天我帶著這位好友去了哪些地方呢?

11/6下午從名古屋搭機抵達台灣,外婆還有三姨隨行,直接前往離家最近的景點:北埔老街。沒想到這老街變成食いしん坊(貪吃鬼)的老街巡禮啊!這位朋友很特別,喜歡台灣文化、客家文化、原住民文化,尤其是日據時代日本人的遺跡。每年來台灣自助旅行兩次到三次,除了日本旅行團常去的地方(士林夜市華西街等常見的景點)不去之外,台灣從南到北都已經跑透透。如豐原、苗栗三義、屏東、台東、宜蘭羅東、彰化鹿港等,太田總是機票買了就飛到台灣來自己到處尋找歷史古蹟。今年七月Choyce帶著子喬子鈞前往日本三重的太田家玩好幾天,承蒙太田家族的熱情招待,這回太田前來,換我當地主帶著太田跑跑一個人自助旅行到不了的地方。

短短兩個小時,友人太田吃了薑母糖(日本也沒有)、紫蘇梅、烏龍茶梅(日本只有醃得極鹹胖胖的酸梅子)、擂茶(抹茶口味)、客家鹹豬肉(真空包裝)、花生糖(台灣花生加麥芽糖)、番薯餅跟芋仔餅、竹塹餅(隆源餅行)、柿餅(剛好是柿餅收成的季節)、醃漬蒜頭剝皮辣椒、老薑(可惜有湯汁帶不回日本)、老酥餅(何首烏+芝麻+南瓜子+花生與麥芽糖)等,幾乎試吃過都直說:やばいぐらい美味しい(真是糟糕的好吃)。然後就不斷的掏錢出來把好吃的台灣美食帶回家。來台灣總是輕裝背著一個包包的太田,這回還向我借了一個行李箱把這些戰利品帶回日本去與家人同享。

北埔老街一旁還有一個姜阿新故居。 原來是日據時代製茶發跡台灣人姜阿新去日本留學明治大學專攻法學與經濟,1946年在北埔蓋了相當有味道的洋房,完全磚造石造的雄偉建築還有廣大的庭院,可以想見姜阿新在當時是望族啊!這意外的發現讓太田喜出望外,可惜這故居完全預約制,如果沒有先打電話預約就不得其門而入,我們只能在門外拍照留念。留待下回再訪。

台灣人果然熱情,看到外國友人來訪都相當大方招待試吃,還會特別給與外國人折扣,甚至還登堂入室直接觀摩老酥餅的製作過程。下回去北埔,我也來當當日本人逛大街好了。

這一天下午就在老街美食巡禮中結束,晚上回到choyce家,讓我下廚露兩手準備麻油雞、煎牛排、大蒜炒客家鹹豬肉還有炸醬麵以及乾煎海魚以及各種下酒菜來歡迎有朋自遠方來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羿的心不覺跳了一跳。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53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