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20101107 日本友人在台灣-華山1914+大唐溫泉物語

日本友人太田來台只有短短三天,掐頭去尾剛好兩天整,面對只有一整個完整的星期天,本來計畫要去朱銘美術館後來作罷,直接前往台北酒廠改建而成的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沒想到我們運氣很好,除了天公不太做美飄小毛毛雨之外,今天一整天都是驚喜連連呢!

台北酒廠改建而成的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在一幢幢還印有公賣局字樣的舊製酒倉庫裡有著餐廳、文化展示廳、茶文化體驗節等各種活動。

新娘拍婚紗也到這來取景,甚至也有人扮裝成為哈利波特三名主角來此外拍,更別說許多拿著大砲相機的人們聘用MD來此拍人像彼此交流。

就是那麼剛好,陰雨綿綿中在舞台上上演著台灣特有的庶民文化:布袋戲,講究的小道具還有時而噴出來的乾冰特效、台灣話發音的布袋戲讓友人太田大開眼界。

舞台後的現場演奏超級震撼,也很讓Choyce懷念小時候的廟會啊!

剛好行政院文建會為了展現並行銷社區及地方文化館,在華山擺設展館,2010文件會社區及地方文化館主題展。這讓喜歡看特方文化與台灣在地文化的太田留連忘返。

現場原住民手編籐條包包,這個成品一個要價1500元啊!

這樣特別的文化展覽只有10/30~11/07,小而美的攤位能夠將台灣各區的特色一網打盡,真是賺很大的驚喜。

午餐當然就要選擇青葉新樂園,各種道地的台灣料理能夠一次享用,佛跳牆、蚵仔煎、肉圓、炒飯米粉、生蠔還有甜蝦等等,友人太田狂啖台灣美食大口飲台灣啤酒,子喬子鈞大吃新鮮甜蝦還有哈蜜瓜,大人價715元卻可以一次滿足對台灣料理的嚮往,對日本人來說簡直是天堂。

日本人與香港人對台灣的豬肉乾狂熱程度絕對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當然還有鳳梨酥與台灣烏龍茶),迪化街的江記華隆就是我每回出國必帶的伴手禮。

豬肉條跟里肌豬肉片當然是太田帶回日本下酒的首選囉!

大唐溫泉物語是模仿東京台場的大江戶溫泉物語而打造的溫泉主題樂園,星期五才在台北旅展買了溫泉套票,星期天就要帶著太田前往一探究竟。

在這裡可以穿著館方準備的浴衣,但是還得記得穿上自備的泳裝才能下水喔!

穿著唐裝的解說員也是一大特色喔!大唐溫泉物語裡面有裸湯(150CM以下不得進入),還有溫泉樂園(岩盤浴與溫泉魚),各種SPA以及冷泉熱泉,也有充滿唐文化的小攤位與遊戲區可以感受不同的文化。在館內我就沒有拿相機拍照啦!日本人問:這是真的溫泉嗎?八里有沒有真正的溫泉?有沒有人可以解答呢?!

兩個累極的小人一路從八里睡回家再繼續睡到隔天早上,連續睡上14個小時才能滿足這幾天累壞的身體。晚餐就到竹北夜市買人氣名店的鹹水雞回家下酒暢快聊天。友人太田另外也啃了一個胡椒餅與一杯珍珠奶茶。晚上還請洪爸帶友人太田去家附近的泰式按摩館享受兩個小時的泰式按摩,晚上一邊喝酒一邊聊天到晚上三點,從日本文化到台灣文化交流,還有針對年底的日本行程進行討論(今年過年要去太田家過日本年唷!!),隔天還有行程洪爸也要上班,這才趕緊上床睡覺。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八里的溫泉算是真的,不過是人工開挖地底一千五百米,靠地熱的地底泉。
    因為位處海岸線的關係,泉質比較黏一點(鹽份多),顏色也比較金黃色(金屬多)。
    這個泉當初在挖的時侯,我還有賣他們一些鑽井平台的油劑,所以在那邊混了好一段時間呢~這口井花了三千多萬去挖~
    版主回覆:(08/18/2011 01:20:19 AM)
    哇!!五股蔣夫人包山包海!!專業的出現啦!!
    原來是真的溫泉,下次可以很大聲跟日本人說:台灣八里也有如假包換的溫泉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