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家庭主婦就一定要平凡嗎?

前兩天我的舊同事忽然MSN給我:你”只是”個家庭主婦,為何生活可以過得多姿多彩?!

這也讓我啞然失笑了,真正的家庭主婦就一定要平凡嗎!

IMG_2002  

態度決定高度,你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裡,這些話大概都被說爛了,但是,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應該平凡過日子。

自從八年前結婚離開職場以來,我專心經營家庭,更重要的是經營子喬子鈞這兩間日益茁壯的公司,我不覺得自己會遊手好閒被柴米油鹽醬醋茶淹沒,而是用心用力的過每一個日子,天天順手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網誌就是自己努力的見證,生下子喬後五年多來,天天寫啊寫,五年就是1855天,網誌累積了2655篇文章。

漸漸的Choyce網誌開始為眾人所注意,開始有許多的廠商合作機會甚至也可能把網誌上的文章集結成冊,發表演說以及替產品代言,家庭主婦八年的資歷來,我天天不間斷的經營自己的生活,能夠累積這麼多文章,還有各國這麼多網路上認識的好朋友,我可以很大聲的說:雖然我只是個家庭主婦,我的生命可一點都不平凡。這些可以發光發熱的機會,絕對不是偶然,也不是天上掉下來剛好砸中我的腦袋。這都是我辛勤耕耘自己的結果。當然這一切也不是五年前開始寫網誌的我可以預期的,好像是獎勵我的用心,也在我的育兒路上增添一些色彩。

但是回歸到初衷,我最重要的資產就是我的小小的平凡的家跟子喬子鈞這兩個千金不換的寶貝。

我也告訴朋友:我也很羨慕你是個職業婦女,可以把小孩交給保母,穿著套裝去上班工作賺錢養家,晚上回家改聯絡簿。你的人生同時兼顧工作與家庭,想必也很豐富精采。我也做了我的選擇,離開職場經營家庭,我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你去工作也是為了讓孩子過更好的生活,我不去工作也是為了孩子,想要把所有時間保留給孩子。我們都為了家庭為了孩子,做了某部分的讓步。這沒有甚麼好羨慕的,因為你的人生,自己決定!

爾後不管Choyce的網誌會怎麼繼續甚至出版或者有更多元化的經營,我還是一本初衷的以孩子為我的第一優先,因為我的家庭就是我的一切。這就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內心最忠實的發聲。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每次看了Choyce就好像又新充滿電力一樣!!
    謝謝寶貴的分享^^b
    版主回覆:(04/19/2013 06:23:39 AM)
    媽媽們加油!

  2. 是呀
    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各有各的美好囉~~~
    你的行程好多
    好棒喔
    那天看到一本父母帶著六歲小孩騎單車走絲路兩個多月的書
    就會想到你們一家三口在日本漫遊呢 ^^
    版主回覆:(04/07/2011 01:28:14 AM)
    TO 精靈貓: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這就是最棒的家庭啦!!
    兩個大人帶一個小孩真的是輕鬆多了~~一個大的兩個小的還真是有點累人~^^

  3. 看完好驕傲喔~我都要去跟別人說那個知名部落客是我姐姐!!!

  4. 妳的舊同事妒嫉妳…..
    (我的感覺…哈哈哈)

  5. 我覺得家庭主婦才是生活可以很多采多姿勒. 想作什磨就可以計畫去作, 像我們這上班的每天只是被日子推著走, 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是在"過日子" 是被"日子過".
    版主回覆:(04/03/2011 03:52:59 PM)
    這就是每個人的選擇不同囉~~所以我說沒有甚麼好羨慕的,大家都覺得別人的生活真令人羨慕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