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你餵孩子吃毒嗎?

最近越演越烈的塑化劑風暴,你確信能夠完全置身事外嗎?就讓我略舉幾樣生活中最有機會碰到的塑化劑,大家一起來看看,你家的塑化劑庫存有多少?!

1.)早餐店吃早餐嗎?—->在家裡吃貝果、吐司、來顆蘋果這種最沒有調味的健康食物才是王道啊!

2.)每天早上大人小孩定時服用維他命(還不只一種)—->那些直銷商一直賣保健食品最無良!人體根本不需要那麼多外來的補充物。

3.)營養補充品忘了嗎?—->營養品不當攝取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

4.)出門上班上學順便去便利商店喝飲料嗎?—->喝水最解渴也最健康!

5.)中午吃外食嗎?還用塑膠袋包裝或者熱麵食碗頂上蓋塑膠蓋或塑膠膜嗎?—>自己帶餐具外帶食物回公司吃?

6.)下午茶也要來杯茶飲又順便吃個小吃嗎?—>下午茶可以免了吧!吃胖很簡單,吃瘦很難啊!

7.)晚餐還是外食嗎?或者打包塑膠袋熱食回家享用?—>全家人在家團聚,一起準備餐點用餐最棒了!

8.)消夜也要來碗熱呼呼的滷味配冷飲嗎?—>滷味、冷飲都是健康殺手啊!

9.)你身上穿著、家裡用具、小朋友的玩具等等,有沒有為品質把關呢?—->便宜粗糙的製品不要買!買品質好的可以穿很久!

10.)你用甚麼保養品?妳定期敷來路不明的面膜?—>保養品與面膜等等都加了很多添加物,植物油就可以做好保濕與潤膚的功效喔

11.)你用沐浴乳幫自己跟孩子洗澡?—>肥皂是最原始又簡單又便宜的好東西

12.)孩子使用塑膠餐具碗筷?—>使用其他材質的餐具勝過塑膠囉!

13.)微波盧包保鮮膜熱食物?—>用磁盤取代保鮮膜當蓋子用吧!

我可以很大聲的說:子喬子鈞從出生到現在,上述這些都沒有!!甚至我從小到現在這數十年來,我也盡可能避免以上這些台灣人習以為常的生活習慣。

原因無他,我相信加工食品必然用了人體不能承受的原料。躲也躲不掉,代謝不掉。我還是選擇在家裡自炊、自己煮飲料、自己泡茶、喝植物油來取代營養補充品、甚至子喬子鈞還小的時候,我自己種菜給孩子吃。

外面餐廳的食物好甜好好吃,比家裡的食物好吃多很多,那是因為他們使用木瓜精、人工合成色素、嫩肉精、組合肉品、硝酸鹽等等各種對人體造成負擔的添加物來讓食物更美味。

子喬子鈞不用工廠生產的紙尿布,而是用一濕就要換洗的布尿布,也是為了要把人工降到最低!子喬子鈞都喝母奶不喝奶粉,那也當然是最天然的唯一選擇。孩子們的玩具減少塑膠類製品,身上的穿著以天然純棉為唯一選擇。

我從年輕開始就知道加工製品對人的危害。為了把關身體健康維持最佳狀態。我不外食不喝冷飲盡可能喝現沖泡的茶飲等。用植物油與精油由內而外保養自己身體,子喬子鈞也是一出生就置身在這樣的環境裡。他們習以為常喝水,偶爾去便利商店買罐養樂多或者優酪乳就很滿足。


有媽媽說:我的小孩從小就習慣喝飲料,改都改不掉!!

我覺得:習慣是誰養成的?是孩子自己養成還是大人拗不過孩子的要求順水推舟呢?為了孩子的健康,你怎麼能夠縱容孩子日復一日把有毒害的食品塞肚子?


有人說:台灣最毒,日本中國東南亞才不用塑化劑呢!!

我覺得:台灣是個新聞高度自由的國家,反觀其他國家新聞不自由言論被打壓,他們的飲料不是沒有問題,只是沒有去查沒有被報導而已!


有人說:妳是家庭主婦當然有時間慢慢搞!

我覺得:我盡可能把這些非天然的因素降到最低,偶爾有時候沒辦法,低量少量也是折衷方式,或者自己動手準備便當並不會花太多時間,吃得安心也可以享受自家美食。


明明知道有毒害人體的東西,大人不要再用”沒辦法””我不會””孩子愛吃”等理由來搪塞。為了孩子的未來也為了我們老年的健康,從現在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說得好, 我完全同意. 女兒快一歲了, 我要開始培養好她的diet.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