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子喬子鈞沒有什麼了不起,只是會自己照顧自己而已

一直以來,我一直以為我對子喬子鈞最大的貢獻,就是生養兩個孩子讓她們可以互相作伴一起成長。這幾天,我發現我錯了。

P1840884.jpg    

昨天晚上忙著整理ITF台北國際旅展的資料以及準備隔一天前往台中演講的工作,我在電腦前奮戰到晚上2:40,半夜2點子鈞有些尿急起床尿尿,看了書房媽媽努力敲著敲鍵盤的身影,還不到四歲的子鈞自己上廁所後,轉身進房裡,自己開了書桌燈,自己閱讀。

就這樣,母子兩人一人一間房挑燈夜戰,直到40分鐘後媽媽把文章寫好送出,去房間陪子鈞讀了兩本書,讓子鈞上床躺好蓋被,再次晚安吻後,子鈞也沒再起床說睡不著了。

睡前讀了很多書的子鈞前一晚約9:30就上床躺下,半夜醒來沒有吵姐姐起床,沒有凹洪爸半夜陪他,他知道媽媽還在工作,一句話也沒多說,也沒向媽媽撒嬌,就自己找書來閱讀。


我總是在想:我能夠為孩子付出到何種程度?

說實話,其實我還是比較愛我自己的。能夠投入於喜歡的工作中真是一件熱血的娛樂。

所以星期一上班日也是所有人最忙碌的禮拜一,全家人從溪頭下山回到新竹已經下午一點,洪爸趕快回公司上班,我也立刻投入電腦作業,忙著給A單位稿件,給B單位回信,整理C單位的內容,昏天暗地直到下午六點鐘。

子喬子鈞呢?當天下午他們沒有出門去上學,子喬子鈞就在家裡玩耍,姐弟倆從玩扮家家酒到玩打掃遊戲,從閱讀到拼積木,肚子餓了自己拿削皮刀去”蜜”蘋果皮,自己吃蘋果。姐弟倆充分享受了難得在家的悠閒,也享受了不被爸爸媽媽打擾的星期一午後。

母子三人就在同一間房子裡(也才30坪大)各安其所。子喬子鈞尊重媽媽的工作,媽媽尊重著子喬子鈞的自主權。


對啊!

就是”尊重”兩個字。

我尊重兩個孩子的獨立空間,不強勢主導所有的活動(捏耳朵:你還真敢講XD)

孩子們也尊重媽媽的工作。儘管是半夜短暫的清醒時間,子鈞也不打擾媽媽,自己就可以滿足自己的需求,靜靜看著書,直到再度入睡。


子喬子鈞沒有學習任何才藝沒有特別優秀表現,我相信他們也絕對不是天才也非神童。但是她們懂得尊重他人,也懂得安排自己。

就算不是姐弟倆互相作伴,一個人也懂得自我安排,儘管他們才五歲大、三歲大。他們已經懂得這個道理。

這就是我所帶給子喬子鈞,最重要的人生觀念。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妳真的給了他們好棒好棒的東西….
    版主回覆:(11/03/2011 11:42:04 AM)
    輪到你啦!!蜜月回來就要準備做人囉^^(南法民宿的必中房間很神準喔!)

  2. 這一篇,光想那晚上母子讀書的畫面就很美!
    版主回覆:(11/03/2011 11:41:12 AM)
    其實我已經累壞了XD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