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媽媽是我的身分,也是我終身的職業

今天跟好朋友與新朋友一起用餐,當場聊到我為了當媽媽,婚後就離職回家做當媽媽的準備,甚至還沒懷孕就上完保母課程,也順利拿到保母執照。甚至於學習嬰兒手語來跟子喬子鈞溝通,嬰幼兒按摩來增進親子情誼與養成孩子身體健康。

新朋友驚呼:你把媽媽這個工作,當成職業在經營?!

 P1870918.jpg  

是啊!做任何事情都要全力以赴認真鑽研的我,真的很認真的投入準備當媽媽的行列中,不僅看完所有交大圖書館裡有關於育兒的書籍,也每周南下去台中接受保母培訓,直到順利拿到丙級保母執照認證。這些準備工作都對於我日後養育子喬子鈞,有相當大的助益。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的網誌開張契機,也是因為我在產前做了許多功課,產後順利的照護新生兒也順利的哺餵母乳,一切都很快的上手,所以才引發了我開始寫網誌紀錄育兒心得。當然也因為受過保母培訓很快就掌握了新生兒的照護方式,新手媽媽如我也遊刃有餘,除了照護兩個孩子以外,還有多的時間可以在網路上敲敲打打拍照寫文章。

最近有位剛剛升格當媽媽的朋友感嘆:原來當媽媽也可以這麼忙碌,每天都忙到沒時間睡覺。

反而我生養兩個小孩的過程順利平安,Choyce網誌持續至今將近六年,超過3200篇文章還每天不斷的增加。從育兒紀錄寫到育兒心得,親子旅行,生活教養等。來年也有出書計畫要跟新手父母分享自己這六年來的心得。

媽媽是我的身分,也是我終身的職業。所以值得我耗盡全部的精神去經營這個一輩子的工作。

有幾位好朋友也毅然決然離開職場,想要回歸家庭去修補與孩子之間的關係與重新建立溝通管道。對事事都要仔細計畫,認真執行的金牛座來說,這些事後修補的功夫都嫌太晚太久。

最近Choyce有很多機會向各國來的新朋友介紹自己,我也總是大聲的說:我的身份是母親,我的工作是全職媽媽。我開了兩家公司一輩子都要賠錢經營(子喬與子鈞)。

不管是任何身分或者抬頭或者職銜加諸在Choyce身上,我都要驕傲的說:我是全職媽媽,如此而已。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媽媽本來就是個令人敬佩的職業!
    不懂的人才會認為是黃臉婆,覺得媽媽是個與社會脫節的歐巴桑!
    版主回覆:(11/25/2011 02:31:48 PM)
    to lethe1206:沒錯沒錯^^

  2. 這兩家現在賠錢經營的小公司以後可都會變成連鎖大企業呢
    版主回覆:(11/21/2011 03:21:04 PM)
    變成賠錢的大公司還是連鎖企業XD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