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怎麼拒絕別人的”善意”?<---文末有壞媳婦指南

各位媽媽們,你們問我這個問題真的問對了(咦?)人了。Choyce一直以來,一向是黑得發亮的黑臉人啊!!(得意甚麼鬼啊!)

不管是職場上堅持正確的目標,交朋友也好、育兒也好,我總是那個永遠都知道方向就努力勇往直前的人,旁人的眼光或者閒言閒語都是拖累你進度的絆腳石,真正的好朋友會給你祝福然後默默支持你。

這樣說好了,你的小孩未來發展,跟旁人的指點相比較,孰輕孰重?妳的天平傾向哪一邊?我說的旁人也包含父母兄弟公公婆婆小姑叔姪喔!!

宅媽問:有人硬塞東西給小孩,想推都推不了,怎麼辦呢? 

Choyce回答:當壞人Choyce最厲害了,我會直接把東西推回去,告訴他:我的小孩吃飽了他不吃零食。謝謝妳的好意

如果是親朋好友直接餽贈,小孩帶回家來,我就把這些食物擺在桌上,不丟也不禁也不阻擋,只會提醒孩子:正餐時間快到,你沒有時間吃零食。孩子們看著看著,多看幾天就少了吃零食的慾望。

P2050026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吃零食不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滿足食物入口、那種新奇的慾望。

慾望被壓抑就會更膨脹,父母親如果冷處理,孩子對口腹之慾的渴求就不會越來越擴張。有許多人拼命把食物往肚子裡塞,就算飽了還是拼命吃,那已經不是肚子餓而是心靈匱乏。

V網友問:想請問一下,每當您被潑冷水的時候,是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呢,好佩服您的堅持喔!

Choyce回答:我只要想到那些閒言閒語,都是出自於外表是大人,內心是小孩的幼稚舉動,我就不用在乎他們。

毫無建設的批評根本贏不了我的尊重,只要是對我的孩子沒有幫助的贈與或者負面批評,我一律視若無睹,左耳進右耳出,絕對不會讓這些小人阻攔著我努力往前走的決心!

2009年5月,如果我稍為一點點的怯懦,聽了旁人的阻攔就不帶兩個小小孩去歐洲,那就沒有今天持續影響著更多家庭的Choyce。

儘管旁人的阻攔是出自於””善意的關懷””,但這些人不了解一個媽媽帶兩個孩子的苦,也不了解我能夠在外地為母則強、化險阻為康莊大道的決心。

我的人生自己創造,只有我才能為自己的家庭負責,只要這麼想,我就更有堅持下去的理由囉^^

有網友說:當好媳婦就是要順從公婆任性的要求,如果有一天好媳婦變成壞媳婦,那公婆就會順從你的任性要求。

如果你夠堅持,身旁的人就會學著尊重媽媽的主張,練習用媽媽的角度去看孩子的教養問題。<—–Choyce又變成所有公公婆婆的公敵了X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也是壞媳婦啊~
    每次到老公媽媽家, 她必定會要我餵我1歲多的女兒吃餅干啦, 糖啦, 喝汽水, 益力多等等多糖又沒益處的東西…… 每次只要我不許, 她就會抱著我女兒, 對我女兒說 "你真的好可憐啊, 你媽媽都不讓你吃, 遲些你長大, 自己來, 我給你吃!" (差在未說出我是壞媽媽……)
    我的天吶…… 又不能生氣, 又不能說她, 只好每次都快快回家….
    幸好我老公也支持我, 不許就是不許! 誰來說都一樣!
    版主回覆:(06/11/2012 01:24:44 PM)
    我會反過來罵小孩給婆婆看,指桑罵槐法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2. 其實傳統觀念還蠻多歪理的
    重男輕女最歪….
    版主回覆:(06/08/2012 01:53:49 AM)
    總是有正反兩面的觀點才會讓人生更精彩,我也才會有寫作題材(笑)

  3. 謝謝您的回應,每當我心灰意冷的時候,您的文章總是給了我莫大的力量,謝謝
    版主回覆:(06/07/2012 03:04:09 PM)
    在育兒路上,你並不孤單(抱)

  4. 噗噗 choyce都形容自己是黑臉 壞媳婦
    我覺得是部份的人的價值觀會以為這樣就是壞.不好
    其實choyce才是真正非常值得讓人學習的人
    我非常仰慕你呢!!我要努力…
    版主回覆:(06/07/2012 03:04:51 PM)
    我是打破傳統觀念的反叛媳婦啦!

  5. 給妳秀秀,妳的堅持像黑暗中的燈塔,幫想放棄和想開始的人引路,加油!
    夫家都是孝子,故我的反抗變家族的公敵…
    但是小小的堅持,幾年下來其實做回不少自已,跟所有戰友共勉之!
    花生的手好多了,從第三天她能下床起,我就一直有帶她出門;
    婆婆轉到普通病房了,醫囑臥床,還是吐個不停需擦拭更換;
    自已等骨粉滿半年,就可以追蹤可否植牙,一切有好轉的感覺!
    目前行程大致:上午走走、下午工作、晚上婆婆、再來睡覺
    (中間穿插幫在美回不來的老朋友,探望她手術的父親)
    只是好心親友提醒我不要“太過分”,現在還有心情玩!
    至少等婆婆完全好,所以照片都收著,文章是太懶還沒寫…(自首)
    版主回覆:(06/07/2012 03:05:44 PM)
    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餘力照顧別人!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