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缺乏”這門學分,有多少孩子不及格?!<--談孩子該不該吃補身中藥

網友問到:中藥行買來的羅漢果切塊、仙楂丸、八仙果?八寶粉?老人家說對小孩很好,會開胃,可以給小孩吃。

對我來說,除了正常三餐,小朋友不需要額外補充營養。Choyce問:你想把孩子養成歐羅肥嗎?!你希望小朋友閒著沒事只剩下嘴巴動個不停嗎?!你覺得孩子肥肥胖胖才健康嗎?嘴巴動個不停的人腦袋無法思考啊!

P2160379  

以前的社會物資缺乏,尤其戰爭的時候物資缺乏,食物都要用配給來總量管制,不分男女老少都既乾又瘦,40年代的人們,對食物有強烈的渴求,不只是零食,更是一種心靈的飢渴。因為生活條件不佳,孩子們夭折率高,當時的人們努力把物資讓給孩子們,期望孩子吃得頭好壯壯健康長大。各位,現在是2012年了,老觀念老想法須要因時因地改變,當時的時空背景影響人們的育兒觀念,卻一直持續影響著現代人教養孩子的方式。

現在的孩子甚麼都吃,就是沒機會吃苦,現在的孩子營養過剩,從來不知道”飢餓”兩個字怎麼寫,現在的孩子甚麼都學,就是學不會感恩與知足

我不會拿古早時代的標準來看自己的小孩,任何加工品都不是天然的,包含中藥行來的羅漢果、八寶粉、八仙果。這些大人為了開脾胃或者保護喉嚨養嗓子的中藥食品,都不應該是年幼的孩子們應該當零食的物品。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舊觀念已經落伍,請大家不要再被老人家觀念牽著鼻子走。尤其是小小孩,對加工品的耐受度不如大人,更要謹慎選擇入口的食物。

我自己吃中藥調體身體長達十年的時間。並不是說中藥不好,中藥在適當的時候,給對的人。就是對的東西

6歲的子喬125CM才19KG,4歲的子鈞115CM才17.6KG。在老觀念的人看起來,孩子可能因為體質關係看起來略瘦,在媽媽的眼裡看起來,兩個孩子體力超好,可以跟著我到處走天涯。不用推車的時候也可以長途跋涉到處旅行。出生後有些過敏反應,跟著一次次離開家門出走,曬太陽、吹冷風、洗冰水、泡溫泉、動手做家事,現在的子喬子鈞百分之百健康又自信。

只要孩子持續長高,活動力強,那就表示孩子的健康狀態不用擔心

只要不是病懨懨躺在床上,願意出門走走跳跳,那就不需要額外補充營養品。子喬與子鈞連兒童維他命都很少吃,就正常吃三餐。連零食點心都不需要。

我不希望我的小孩嘴裡充滿食物,讓他的腦袋沒有時間思考,讓他的四肢沒有機會運動,讓他的眼睛永遠聚焦在食物而不是周圍的風光。

你知道“缺乏”這門學分,有多少孩子不及格?!

當你真正缺乏,你才會開始學著珍惜。這是Choyce在每一回的背包旅行中,不斷創造給子喬子鈞經歷的情境,不管是親情、友情、物資、食物與睡眠。這是真的,才3歲的子鈞曾經一整天跟著媽媽在東京走到累極,蹲在秋葉原的街頭就打起瞌睡來。才3歲的子喬就知道一上火車就要讓自己趕快進入睡眠,好應付下車時的長途跋涉。

總是進行背包旅行的母子三人,在克難的環境中磨練出堅強的意志。這是母子三人臉龐上,旁人顯而易見的特質。

老觀念好像舊包袱,一代交接給下一代,你可以選擇要不要背,或者自己判斷要背哪些包袱。

至少在”孩子多吃多健康、肥肥胖胖就是福氣、有病治病沒病強身”這個古老包袱上,我早就丟了,不願意背著走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一早就看到這麼醒腦的文章!!帥呆了。
    版主回覆:(06/08/2012 12:50:15 AM)
    看到關鍵字"惡媳婦"嗎?ㄎㄎ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