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媳婦經) 姐妹們你們不孤單!!

我的網誌裡頭出現一則留言,落落長的留言看得出來這位媽媽的無奈。網友說Choyce的媳婦暗黑學文章裡頭完全把他的心聲說出來,好像這篇文章就是在描述他的現狀。跟Choyce媳婦暗黑學完全相反的真實例子吧。(本文分享網友來信,文章不做任何修飾,Choyce只代為加上標點符號與分段落)

文中的孩子幾乎每一個狀況都被Choyce說中:挑食、溺愛、無法融入團體、偏差行為、生病、最後被確診為過動。但是這個個案的過動症狀不是天生的身體缺陷,而是後天的刺激不足,經過苦主的自己調教後,孩子的症狀已經逐漸改善。
 
Choyce很歡迎大家來聊聊自己的困擾,不管我能為大家做到甚麼,至少可以聽你說說話。很多時候是當局者迷,反而是旁觀人可以一語道破抓到重點。我能夠給你一點建議,但是你的生活要自己改變。姐妹們加油。人生還很長遠,我們都要培養健康的身心靈才能培伴孩子走更長遠的路。

P2170679  網友說:看到您這篇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了..真的很感謝版主~~你讓我知道我的堅持是對的,在這裡我總算知道 自己不是孤軍奮戰的!!

(Choyce悄悄話) 如何有效跟頑固長輩溝通?!<—媳婦暗黑學

他的家裡狀況是這樣的:

因為婆家的重男輕女~~在我生完老二(男孩)之後,老公一直要我去上班 把孩子給無聊的我婆婆帶(但老大是女兒卻沒有人要帶?)

在那之後的五年,我的家庭為了兒子給婆婆帶都快破碎了,從小婆婆就不教他對或錯,就算錯也給他肯定,事事順他。連吃東西都是愛吃不吃 婆婆的名言是吃不飽再吃一包餅乾就飽了。
這孩子從小氣管就弱 但婆婆從沒限制過他吃冰喝飲料,這孩子一年到頭都在看耳鼻喉科,臉上永遠掛著兩串鼻涕,可怕的是老人家以為穿多就不會感冒,連夏天都穿了三件衣服 孩子身上都是溼疹,她老人家老花眼又看不到。

除了阿嬤還加上一個天天打牌為業的大姑,沒事時就會把他帶回家陪她,但遇到想睡覺時也只能把一個三歲的孩子丟在那,任由他無止盡的看電視,餓了就吃零食或喝飲料,再不然買一隻麥當勞雞腿跟一晚白飯打發他,漸漸這孩子到三歲時,已經是個行為非常偏差的小霸王了。

我多次跟先生協調把孩子帶回,都被他以他的愚孝為由拒絕了,一直到孩子四歲先生自己見孩子已經不教不行了又說要帶回,婆婆一樣以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回應,這時他已經在幼稚園打老師打同學了…

偶爾回來家裡也會說阿嬤教他:你媽媽會打你!你媽媽不要你這類負面的話..。聽在媽媽耳裡我痛的不是他對我印象,而是為什麼讓這麼小的孩子聽到這麼負面的話。

好不容易到了中班婆婆腳要去開刀,他爸爸才把他帶了回來,我也立集辭了多年的站櫃工作,這期間婆婆跟大姑就像在打仗一樣的對付我的教養方式,天天商量著怎麼找我的碴好讓孩子回去她們那邊,但因為我跟版主的方式很雷同,不該吃的不該喝的,包括孩子因應天氣怎麼穿衣,從頭到尾,從內到外都讓他們抓不到毛病,她們才放棄這個念頭。

但取而代之的就是在左鄰右舍間的惡毒傳言,例如我家暴把孩子打的全身都是傷…孩子每次去都說他要回阿嬤家。或是媽媽都虐待他自己吃飯這類的話(都中班了不用學自己吃飯嗎?

但事實是每個老師都肯定他已經完全不像以前上課坐不住,不守規矩,並且可以乖乖的坐著自己吃飯,完成老師交代的事,也不再挑戰老師的權威(因為阿嬤天天都帶飯去幼稚園餵他,他覺得阿嬤比老師大,而我也帶他去看了青少年心理衛生 確診他有專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看似慢慢進軌道的生活,若是真的可以像版大說的剝奪他的探視權也不至於那麼慘,因為總會敗在一個月1.2次的碰面,(連心理醫師都耳題面命一定要跟那邊的環境做短期的隔離)在自己家可以做到較有規矩的生活,但只要去到阿嬤家,聽到阿嬤或姑姑跟他講一句:你回來姑姑會照顧你,那接下來的那星期他就會開始走回頭路 我就要從頭教起。多次我被操到心灰意冷並跟他們攤牌:好!你們要養孩子給你們,但我婆婆又會很精分的跟我說當人媽媽的要有責任。

就一直在我面前上演兩套不同戲碼,面對這樣的家庭..我真的快生病了,也想過乾脆跟老公離婚,因為我真的很累了 兩年多來我瘦了5.6kg,一向健康的身體也很常胃痙攣(醫生都問我是不是壓力很大,但一想到我的孩子,牙一咬也是要繼續戰鬥下去。

心裡有話的時候,寫信給Choyce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時候真的雙手贊成美國文化 媽才是孩子的娘
    才是管教孩子的那個人
    除了父母 誰都不該任易插手

  2. 加油 家家都有難念的婆婆經 我也有 只是
    每個人都不一樣~

  3. 有些時候把事實說破,反而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算是以愛為名的賭注吧!
    有些人,像我家小孩的阿嬤,喜歡避免爭吵,總是用敷衍了事,她也教她兒子這樣應付我這個媽媽和老婆,委婉跟她教育什麼也沒用,依然故我用古老的思維及方式在帶小孩,唯有話單刀直入,明確讓她知道你對這件事生氣了,才能達到目的。
    所以,過去在職場上的溝通協調招數,就沒用啦。

  4. 我們夫妻在吵架過程中發現的事實:孝順的兒子不會是好丈夫,友愛姐妹的哥哥不會是好爸爸。凡事都先考量其他人,沒有以妻兒為主的家庭為重。
    版主回覆:(06/24/2012 12:11:29 PM)
    我的老公很孝順也很顧家,願意溝通也能夠協調。沒有甚麼不可能的事情,只要雙方願意好好協調。

  5. 我之前也跟老公為了孩子吵到想離婚,我們直接在公婆面前吵,該罵的都講了,現在幸好夫妻站在同一陣線了。
    我們那個阿嬤很絶。我訓練孩子,她說這樣孩子會沒有童年。我要教孩子規矩,她說孩子不喜歡被限制。
    我們住很近,都要回家吃飯,(本來是住一起,搬出來時也被反對),那邊情況不好,我們就不回去了。

  6. 我們家有類似情形,阿嬤帶的大姑兒子規矩不好,會推打我女兒,超生氣。
    送去幼稚園也發生打人事件,老師連絡簿寫:自我中心,獨生子性格。
    這是我當初預見的事,懷孕期間溝通無效,所以產假結束就放棄工作自己帶女兒。
    畢竟你若沒有個成果出來,老人家不相信你會當媽會帶孩子,說什麼也沒用。
    更好笑的是,當初公婆還反對我放棄工作自己帶,我老公嗆回去:大寶帶成這樣,我女兒哪敢給你們帶。
    我不是好媳婦也不會腹黑,我是驚世媳婦。
    說服老公一起直接威脅公婆:那個孩子不教好,絶不會讓我女兒回去和阿公阿嬤共享天倫。再不然就叫大姑把兒子帶回去自己教好來,不要24小時丟在阿嬤家。
    為了孩子一定要抗爭到底,當媽媽真的要堅強堅持,能保護孩子的只有媽媽。

  7. 希望這位媽媽加油,你有花心思在你兒子身上,你兒子會知道的,他會感受到的。
    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媽媽的位置,加油!

  8. 首先謝謝Choyce跟其他朋友們的打氣跟鼓勵,為了訴苦打了那麼大串的字還有錯字..讓您替我整理了真的很感謝^^
    因為兒子的教育問題家裡氣氛搞的一團糟,當初想離婚是因為女兒很乖很貼心,但卻淪為這場爭奪戰的犧牲者。偶爾有兩個孩子一起到阿嬤家時,阿嬤跟姑姑總是會在女兒面前上演著:"我們帶你(兒子)去哪玩.買什麼給你..不要給姐姐去"的幼稚排擠戲碼,以滿足兒子的優越以及鞏固她們在他心裡的地位,但女兒回來都不敢說..只是在現場默默的掉眼淚,因為她知道回來告訴媽媽,媽媽會生氣找姑姑爭論,而這事是大伯比較大的孩子看不下去了才偷偷告訴我的,當我知道時已經發生過很多遍了,但老公很瞎的說他沒看到,也許都是孩子的片面之詞。
    當下我想我改變不了你們,只好放下了,因為我怕救不了那個孩子,卻連這個也要被迫在這種如此負面環境的下長大,但掙扎許久後告訴自己我沒有權利決定孩子要在沒有爸或媽的環境下長大,且除了我也沒有人能替我孩子往後的人生負責,我才又重新整理了自己的心情。
    有了大家的鼓勵我會更加油的,真的很謝謝你們^_________^
    版主回覆:(06/21/2012 07:59:47 AM)
    看到這裡我都要生氣了,勇敢又貼心的小姐姐請給他更多的愛與擁抱。孩子們需要你,請更珍惜自己的健康。未來還有很長的仗要打!
    (如果我是你,我會黑到翻掉,一定抗爭到底!)

  9. 文中的媽媽加油!我完全可以理解,有我們一路陪著妳,請勇敢撐下住!
    溫和的堅定,可以帶領妳和孩子離開痛苦的深淵,但是除非妳有能力(經濟和照顧)負擔兩個孩子,不然留任何一個,都會在扭曲的價值觀中受害!!!
    先生不能支援及意見相左,就列入「再教育」的對象,時間會讓妳見到成果的,記得哦~理直氣壯會兩敗俱傷,要理直氣和~女人是一個家庭的關鍵,祝福妳!

  10. 唉.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雖然彼此不認識,但我們都有共同的職業,那就是 【媽媽】,因為choyce的部落格讓我有了勇氣,雖然還在努力中,也許需要長久的加油,但有加油就有希望,所以希望這位媽媽不要放棄加油喔,哪怕只有一點點,不然就白看choyce 的文章囉

  11. 真的很感動…………
    在choyce這裡 我也獲益良多…
    真的也很感謝你………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