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1Y5M子鈞學說話與超強適應力影片分享

子鈞才1歲5個月大,2009年夏天就被媽媽拉到歐洲,母子三人在瑞士與巴黎旅行長達一個月的時間,出發前只會叫爸爸媽媽與姐姐的子鈞,經過一個月的背包旅行,中文、英文、嬰兒手語並用。Choyce為了找民視節目錄影所需要的照片檔案,意外發現當時錄下來的影片。坐在火車上超想睡的子鈞被蒼蠅吸引目光,一邊說話一邊用嬰兒手語輔助。

IMG_5955.jpg  

直到現在子鈞4Y7M,呱拉呱拉講個不停,腦袋也轉個不停,透過子鈞的表達,帶動子喬也發現許多生活有趣的元素。儘管子鈞還沒有完全脫離半獸人階段,子鈞在學校儼然是個小當家,班上的男孩子以子鈞為目標,自動自發接受子鈞的指揮,以子鈞當老大,有模有樣的模仿子鈞的行為。

看到當年的影片,一邊懷念當年的小可愛,一邊感受到孩子的成長,當父母用心投入教養,孩子假以時日必有反饋。 只要你夠有耐心等他長大。

子鈞話說完,瞇著瞇著就睡著了,誰說孩子出門會認床?誰說孩子沒有口水被就不能出門?!只要他累極了,自然就進入夢鄉。

所以我出門永遠都是輕裝上陣,包包裡頭只有手帕皮包與相機,孩子們的小玩意兒一概不帶出門,才能讓孩子自然感受出門旅行的樂趣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孩子熟睡的童顏.是最甜美的..常讓我在夜深人靜時忍不住地多啵了幾口..^^
    版主回覆:(07/16/2012 11:38:42 PM)
    還記得我以前最喜歡在他們睡覺的時候拿相機拍天使模樣^^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