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香港) 挪亞方舟 寓教於樂親子同歡 3~11歲孩子最愛 珍愛生命館

其實這一天來到挪亞方舟,剛剛好遇到香港難得一見的十號風球,超級強烈的大風雨讓整個香港都停課停班,而母子三人就好整以暇的窩在挪亞方舟裡頭,躲過風災襲擊也不受打擾的參加各種活動體驗各種設備,現在回想起來,彷彿自己親身經歷過一次挪亞與動物們遇到的大毀滅,因為上帝的憐憫讓善良的人們再次獲得生機。

Noah ark 靽_Noah ark - 06  Noah ark 靽_Noah ark - 09  

班機延誤兩個小時依然平安順利抵台,前班與後班飛機都因颱風取消滯留機場,我感謝著自身的幸運,也忍不住自省:這是老天爺設局給我的課題嘛?

香港挪亞方舟擁有與一般樂園不同的氣質,由政府出資建設、加入環保與愛惜生命的議題,帶領孩子們自然參觀天文、地理、人文、美術、風景與建設,共15個主題建設下,孩子們連上了15種主題活動的洗禮,也對自身環境有了不同的感受,這才發現孩子們與大人看世界的角度不同,感受與領悟也大不相同。

「珍愛地球館」共有15個展覽區,提供富趣味的互動學習活動。本館透過不同展覽主題,因應學校和團體的需要,設計不同的工作坊,把多元智能融入各種觀察、思索、實踐活動中,培養出主動學習和終身學習的態度和技能。地球村裡頭,讓子喬對個星球之間的連動關係又多了新的體驗。  

P2220495 

子鈞動手排起世界拼圖也出乎意料的非常迅速確實。孩子們擁有國際觀可能要再等上二十年或是更久,但世界觀可以從小培養。

P2220502 

站在感應踏板上用力的奔跑吧!你的力量可以幫助植物行光合作用,讓花朵盡情綻放。

P2220510 

各種礦石排排陳列,年幼的孩子們也可以輕鬆接近並且自己觀察地球產物。

P2220513  

挪亞方舟上,一共有多少組動物們呢?或者,讓孩子們自己扮演動物吧!

P2220525 

首先了解各種動物的習性,才能幫助挪亞順利照顧各種動物的需求唷!

P2220529 

恐龍咬來咬過去,男孩的遊戲帶著現實的殘忍。

P2220537 

遊歷世界各國的子喬拼湊各國地標特別迅速確實呢。

P2220546 

小孩扮演起醫生來,吆喝著:來吃了藥就不會生病囉!!讓孩子真正投入角色扮演,才是最棒的同理心培養,越接近自己所害怕的人事物,才能自然消滅陌生產生的恐懼,

P2220558 

珍愛地球館內還有一個主題是操作電腦教材學習語言與算數,孩子們操作電腦練習加減法,還有專人指引介紹遊戲方式。這還真是一點就通,難得有機會摸到電腦使用學習教材,子喬子鈞們特別開心。

P2220563 

帶上三D眼鏡看看小恐龍找媽媽的影片吧!孩子們看完緊緊抓著媽媽的手:我再也不要隨便離開你了。

P2220568 

還有這樣教授建構與邏輯的主題啊!原來學習不一定要硬梆梆,透過孩子們感興趣的塑料積木,孩子們學習更加倍投入,也能夠轉換心情接著體驗各種不同的活動。

P2220573 P2220575 

遠遠看莫內的話看不懂,那就走進畫裡頭吧。孩子們融入名畫中,彷彿多了一份參與感。油畫的筆觸或者構圖的方向太艱澀,讓孩子們自然領受等待往後有機會再自己學習參與吧。

P2220594  

颱風天的好處,母子三人幾乎享有挪亞方舟的服務與設備,就連身體彩繪活動也免排隊,一人畫一隻動物,只要水洗就可以輕鬆除去的顏料,讓孩子忍不住頻頻檢視自己的手。

P2220596 P2220608  

媽媽也忍不住伸出手,從挪亞方舟帶走一隻鯨魚。 

P2220601 

咚咚,樂器可要自己動手摸摸玩耍才知道那有趣的建構原理呢!

P2220637 P2220638  

在挪亞方舟館方的安排下,子喬子鈞一一體驗珍愛地球館中15個主題,也讓Choyce拍了許多難得的照片回台跟台灣大家分享。寓教於樂的挪亞方舟,讓孩子們結結實實上了生動有趣的15堂課。這專為3歲~11歲孩子們所設計的珍愛地球館,也意外成了子喬子鈞最為津津樂道的香港回憶。

(親子遊香港) 生命教育新樂園 香港Noah’s Ark挪亞方舟

住宿查詢:https://reservation.noahsark.com.hk/HotelReservation/step1.jsp

經營機構:挪亞方舟度假酒店 
酒店查詢熱線 : 3411 8863 
程序查詢熱線 : 3411 8812

門票網上預購:http://www.noahsark.com.hk/chn/tickets1.php

交通方式(渡輪、巴士、機場接駁等):http://www.noahsark.com.hk/chn/visit2.php#linkpath7

更多資訊請洽挪亞方舟繁體中文官網:http://www.noahsark.com.hk/chn/index.php

Noah ark 靽_Noah ark - 32 Noah ark 靽_Noah ark - 35 Noah ark 靽_Noah ark - 36 Noah ark 靽_Noah ark - 38 Noah ark 靽_Noah ark - 43 Noah ark 靽_Noah ark - 44 Noah ark 靽_Noah ark - 45 Noah ark 靽_Noah ark - 49 Noah ark 靽_Noah ark - 52 Noah ark 靽_Noah ark - 56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們去的時候都剛好沒人喔
    版主回覆:(11/02/2013 02:39:15 PM)
    那天颱風,香港掛起十號風球,還全港停班停課。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