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分享) 我的新北市尋找101個龍寶寶活動,為了金手鍊,再拼一個小三?!

台灣近幾年因為少子化的影響,國家競爭力好像也逐步後退中,從以前的亞洲四小龍,至今早已遠遠被甩在後頭。每個新婚家庭平均出生率低於一個小孩(這其中還有大量的新移民孩子(外籍配偶),也計算在內)。算算再過個幾十年,台灣是不是就老到甚麼創意都消失,想動也動不了?!(太恐怖啦)

今年屬龍的本命年,Choyce剛剛好就是65年出生的龍小孩。還記得18歲那年聯考的盛況空前,聯考錄取率不到40%,然後我填志願填得很隨便這樣。當時對自己屬龍沒甚麼特別的感受,但覺得同學又多又熱鬧,競爭激烈也更添樂趣。36年過後,又是一個龍年的到來,看新聞才知道,今年龍子龍女旺旺來,新北市1~6月出生的新生兒達18,999人,生育率較去年提升了21.58%。下半年還預估破近幾年來的高標呢!

當年的龍子龍女們,大概都升級當龍爸龍媽了吧。哎呀呀,龍弟弟龍妹妹多出生點好啊,快快提升台灣競爭力吧!!(招手)

這幾天逛網頁,發現新北市政府催生動作頻頻,不光只是呼口號,更有許多有趣的活動來鼓勵大家多多生育呢!!為了那金手鍊,我是不是要再拼一個小三來啊!?!(….開玩笑的啦)

說到生養小孩就怕怕嗎?新北市要你一「生」幸福!

生下寶寶先發獎勵,一胎20,000元;新手父母(0~2個月)或弱勢家庭(0~6歲),都有專人到府教你如何照顧小寶貝,不怕手忙腳亂啦!此外,還有保母費用補助(未滿2歲),每月3,000~8,000元,以及發展遲緩兒童療育費,每月3,000~5,000元。 

教育孩子也免煩惱,新北市為你設想周到!
滿5足歲的幼童到上小學前,就讀公立幼兒園幼兒免學費7,000元,就讀私立合作園者免學費15,000元,另提供弱勢家庭加額補助;滿3足歲的幼童到上小學前,依條件還有其他補助唷!

全國首創公托中心,讓小小的你安心成長!
汐止、三重、新莊、板橋、中和南勢角共5家的公托中心已正式對外營運,新店、泰山、以及新莊第二家昌平公托中心也即將成立,預計設置32所,以師生比例1:5為原則,廣設公共托育中心,讓爸爸媽媽能安心去上班。

新北市的父母親們,妳們知道政府推出這些好康嗎(眼紅),如果我有計劃下一胎,我也要搬到新北去(握拳)

 

本週有個可以獲得金牌的好康活動跟龍爸龍媽們分享,“我的新北市尋找101個龍寶寶活動”,龍年(101年)出生或懷孕中的龍寶寶皆可參與活動

我的新北市首頁  

為了歡迎這些新入籍新北市的小小居民們,透過遊戲用軟性的方式讓更多市民了解新北市的獎勵生育方案,攜手提升新北市的生育率。

活動時間  2012/8/13-2012/9/12

至我的新北市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yntpc)點選我的新北市尋找101個龍寶寶活動連結(http://newsmedia.ntpc.gov.tw/dragonbaby/)即可到活動網頁。可選擇上傳龍寶寶的照片,並邀請親朋好友共同替寶寶集氣。共分為「上傳龍寶寶照片」或「替龍寶寶集氣」兩種型式。

注意囉!  龍年(101年)出生或懷孕中的龍寶寶皆可參與此次活動。參與集氣活動之粉絲,可選擇喜歡的龍寶寶,按讚,每人僅有一次按讚機會。

有哪些獎項呢?!

  1. A.       上傳龍寶寶照片

人氣No.1,可獲得寶寶彌月99純金手鍊一條(附保證書)。

最佳人氣獎,共101名,可獲得「我的新北市龍寶寶證書」與「客製龍寶寶馬克杯」一份。

  1. B.       替龍寶寶集氣有五個人可以幸運獲得獎品喔!!

HOLGA Fish Eye相機一台,1名。

Fujifilm Instax Mini 7S 拍立得相機一台(巧克力色),1名。

SanDisk 32GBCruzer Blade CZ50 隨身碟-1支,2名。

7-11禮卷500圓-1份,1名。

 

還有人懷疑著:請給我生小孩的理由!!看看Choyce寫來回應給網友的發問,生小孩不為別的,但是你要歡喜開心接受喔!

(Choyce雜感) 請給我:生小孩的理由?

如果你的孩子還沒出生,趕快去報名媽媽先修課程,上了保母培訓課,保證你面對小娃娃可以更得心應手喔!

(choyce育兒經)新手父母先修班-保母課程

還在猶豫著要不要離職回家帶小孩嗎?

(Choyce雜感) 家庭主婦是最有潛力也最有產值的工作

(Choyce雜感) 媽媽是我的身分,也是我終身的職業

小孩出生就可以開始進行許多有趣的親子互動,讓孩子發育更好喔!
 
(choyce育兒經)嬰幼兒按摩促進親子互動
 (choyce育兒經)嬰兒手語實踐心得分享(含各國手語參考網站與書籍)
(choyce育兒經)小孩長高的重點提示
(choyce雜感)教養是夫妻雙方共同大業!
(choyce育兒經)良好睡眠習慣的養成方式

育兒路上很徬徨嗎?!

Choyce育兒經累積超過700篇,永遠可以當你育兒的支撐喔!http://choyce.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766631

新北市政府花了許多資源,用心耕耘婦嬰的需求,這讓身處於僧多粥少新竹縣的我們艷羨不已呢!期盼這些努力可以開花結果,讓更多小市民來報到,讓台灣更加生氣蓬勃更有生命力。

新北市政府婦嬰相關資源網頁連結請參考:

民政局一生幸福

http://www.ntpc.gov.tw/web66/_file/2890/upload/newbaby/Birth01.html

衛生局嬰幼兒保健

http://www.health.ntpc.gov.tw/_file/1459/SG/33141/43265.html

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及表單

http://www.sw.ntpc.gov.tw/_file/1588/SG/24704/D.html

社會局新北市各區公共托育中心

http://www.sw.ntpc.gov.tw/_file/1588/SG/46305/D.html

社會局托育機構專區

http://www.sw.ntpc.gov.tw/_file/1588/SG/32335/D.html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