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 LCC廉價航空 推薦樂桃的8個理由 樂桃初體驗(台北飛大阪關西空港)

認真數數,Choyce搭乘廉價航空的資歷,除了捷星飛關西、亞航飛吉隆坡、真航空飛濟州,還有買了卻沒去成,忍痛放棄的Tiger澳洲國內機票。Choyce還真熱衷於當實驗品,搶先體驗廉價航空的開航服務。此行前往往關西大阪的旅行,也完全都是為了搭新開的樂桃飛大阪航點,想要體驗看看日本本產的LCC航空的服務,是不是真的跟其他廉價航空一樣也跟著打折。

廉價航空普遍常見的問題:俗稱裸機,沒有供餐、沒有行李託運,不能指定位置,就連空姐的笑容與服務也打了折扣。這也是此行搭乘樂桃航空,Choyce最想研究的重點。

P1150388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的,樂桃航空的服務不打折,空姐甜美的笑容依舊,親切接待每位旅客。骨子裡果然留著日本的血,不會因為LCC就讓服務也跟著LCC。

螢幕快照 2012-11-02 上午12.34.16

Choyce的樂桃機票,Peach使用A320飛大阪,Choyce買單程往關西大阪,不選位不購餐,外加20公斤行李(加600元),單趟總共花費台幣3980元。早上9:50起飛。日本時間13:15抵達關西空港。(回程改搭捷星下午五點起飛)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8A櫃檯辦理登機手續,飛抵關西機場第二航廈,須經巴士轉乘約十分鐘車程抵達第一航廈,換搭南海空港電車前往大阪。(若是空港利木津巴士則是第二航廈即可搭乘) 

說到樂桃服務不LCC,舉幾個例子來說明吧。

1.行李超重怎麼辦!?

P1150323 

Choyce此行要準備走日本16天的旅行,大箱子裡還裝滿各種伴手禮,行李箱一磅,不偏不倚多了一公斤。超過一開始購買的20公斤。

大家都知道,LCC廉價航空錙銖必較,什麼都掐得剛剛好,不然要加收高額罰鍰。看到這數字真的捏了把冷汗。

辦理登機手續的地勤人員笑笑著說沒關係。還在合理的容忍範圍內。

2.不能指定選位

P1150327  

LCC廉價航空不能事前劃位,除非你願意付費自選位。從最基礎的裸機開始加價,不同的套裝(加餐加行李、加選位)有不同的價碼。

樂桃航空當然也一樣,事前選位的條件就是你要購買更高的票價。

Choyce與友人不同時間購票,當然也不打算額外付錢。早上八點抵達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兩人一同遞出我們的護照,並且希望能夠安排在一起的座位。

樂桃的地勤說:不能指定座位喔!!

然後就把我們兩劃在一起了。25E、25F雖然已經到了飛機中段以後的尾巴,至少還有靠窗座位可搭。

3.樂桃笑容不打折

P1150346  

經常搭乘飛機到處旅行或工作的Choyce,對空中服務人員的辛苦自然能夠感同身受。

但在其他廉價航空或者飛廉價航空的過程中,我發覺,我們總是要抱著”忍耐”的態度面對不是太有禮貌服務。

我常笑著說:廉價航空的空服員,連笑容都要收錢。

甚至在韓籍航空與菲籍航空的航程中,空服員只讓人看到鼻孔的態度,讓所有人都議論紛紛。

而10月底才剛啟航的樂桃飛台北航線,每一位空服員的笑容沒有少,服務人員的配置沒少,耐心提醒行李放置與手機關機的表情也一樣,是我們所熟悉的笑容。

更重要的,在台北飛往關西空港的航班上,日籍空服員非常認真的使用中英日文輪流口說介紹每個程序。

請把行李放置行李架、請把手機關機、請留意逃生方向等等,一字一句很吃力卻認認真真的用中文解說清楚。

各位知道嗎?

在其他LCC航空不僅不是口說,就連播放中文語音講解都捨掉,只用該國語言與英語語音播放,完全不理會整班飛機高達九成以上的台灣人。

4.樂桃使用A320-200飛機,座位寬敞

P1150378  

LCC廉價航空的通病,座位與座位之間間距狹小,坐下來雙腳就頂到前面的座位。

樂桃付費升等的前排座位寬敞自然不在話下,在逃生門旁的13排座位,看得到許多空間。如果你是長腳一族,想要選擇寬敞的座位空間,最好事前付費指定13排的逃生門旁座位喔!

P1150343  

5.樂桃形象不打折

Choyce每回搭乘飛機,總要研究機上免稅商品的內容與價格,雖然完全不買,也想知道哪些有趣的形象商品,代表著這家航空公司經營自己的方向。

有許多廉價航空,連印刷免稅品目錄的費用都省下了,沒有電視沒有音樂,連免稅品目錄都沒得看,搭飛機好無聊阿!!

在樂桃航空上,我看到許多以樂桃peach形象設計的形象商品,充分發揮日本人的企劃長才,有樂桃行李箱鑰匙圈、德國產樂桃組合積木飛機、樂桃手機吊飾、iphone殼等等。每個都讓人尖叫:我想把它帶回家!!

P1150359 P1150360 P1150361 P1150362 P1150363 P1150366 P1150368 P1150371 P1150428  

更驚人的,樂桃飛日本國內線與國際線的價格不同。從台灣飛往關西空港的國際線免稅品,硬是比日本國內要便宜喔!!

就像這個漂亮的手機耳機孔裝飾品,從台灣飛關西空港的價錢只要700円,樂桃在日本國內線的免稅價居然是1200円。一模一樣的商品居然有不同的兩種售價,這讓我大開眼界,瞬間感覺到國際線被禮遇的感動。

P1150365  

非樂桃原創的品牌也有不同的售價,3600円與3700円的價差,讓人感覺小小的開心。

 P1150367 

雖然我沒有下手購買任何樂桃紀念品,也不是每一樣樂桃商品都有價差,光是欣賞商品目錄就消磨許多空中飛行時間。 

 6.機上餐點很生火

不像其他LCC廉價航空的無聊餐盒,空服員遞過來還不一定送上笑容。

桃紅色的餐點menu,每一樣餐點都是粉嫩又可愛,甜點更是誘人阿!!

P1150347 P1150348 P1150349 P1150350 P1150351 P1150352   

套餐(飲料加餐點)價格約700円不等。換成日本物價,其實還算剛剛好呢!

最讓我心動的,就是這個夏天限定的桃子冰沙。一個300円也跟JR新幹線的冰淇淋(280円)不會差太多。誘人的粉紅色光澤,好想咬一口阿!!!ぎゃ〜

P1150352   

7.專用空港第二航廈,通關超快速

樂桃航空在關西空港打造一個全新的第二航廈,10/28才剛全新啟用。目前只有日本國內線,台灣、香港、韓國等直飛航班在此降落。

P1150396 

全新的第二航廈如何呢?!當然是寬敞明亮又舒服。

P1150397  

有人說看起來空蕩蕩,告訴你一個秘密,通關花了多少時間?

從下飛機到提領行李走出閘口,一共只花了不到20分鐘的時間就搞定一切。

儘管要換搭無料接駁巴士前往第一航廈換搭電車前往大阪。那十分鐘車程加上去還是比其他航空強太多。

P1150425

無料接駁巴士不用等,不斷巡迴接送旅客前往第一航廈,車程約十分鐘就抵達第一航廈囉!

如果怕提領行李要搭乘電車轉乘不方便,其實我很推薦大家可以考慮搭乘利木津機場巴士直接前往大阪梅田站下車。省去許多時間與行李的困難。(我轉車換車迷路到難波下榻飯店,已經下午四點多啦!)

P1150421   

8.商店、餐廳、無線上網,各種功能一應俱全

在全新啟用的第二航廈裡,有超大7-11,可以放心推行李箱在裡頭走來走去。

P1150399 P1150403 P1150409 P1150411 P1150412 P1150415 P1150416 P1150418 P1150422  

還有各種日本大阪限定商品可以購買。Royce、Calbee等商品也看得到。雖然沒有免稅5%的免稅價,生活機能算是相當完備。

連鎖平價義大利麵餐廳Pronto也有很大的空間喔!

在第二航廈,有免費的wifi網路供應,光是免費供應網路這點,你都不能對蜜桃有一絲絲的抱怨啦!

Choyce熱騰騰的樂桃初體驗,有沒有解答所有人的疑問呢?!

樂桃的取消規定(繁體中文版)請看官網:http://www.flypeach.com/tw/contactus/faq.aspx#change 

至於回程,Choyce捨棄清晨就要出發的樂桃航空,改選擇下午五點起飛的捷星航空。樂桃去、捷星回,這才是日本關西空港,廉價航空戰場的完美組合

在LCC廉價航空的遊戲規則裡,購買單程票不會被加價,也不用提出任何證明或者滯留申請喔!!放心的刷卡買下去吧!

 關西空港也有一個網咖,如果搭樂桃早班機回台的朋友可以不用睡機場,去網咖舒服窩一個晚上,6個小時收費3000円,現場辦理免費的KIX卡就可以當場打5折,等於6小時才1500円喔!
關西空港網咖 kansai-airport lounge http://www.kansai-airport.or.jp/lounge/index.html

(日本關西) 兩個女生秋遊大阪京都8日 廉價航空、住宿選擇與行程安排

(2012 ITF) 日本A703 KNT近鐵集團 廣域版近鐵週遊5日套票入手!!

(東南亞旅遊資訊) 暑假親子遊,廉價暢遊馬來西亞、新加坡,首推亞洲航空AirAsia
 
(日本)20100706 捷星航空飛大阪關西空港
 
 (馬來西亞) AIRASIA廉價機票的規定要看仔細喔!!
 
(馬來西亞) Airasia廉價航空-廉價機票代表著一點點的不方便!
 
(馬來西亞) Airasia廉價航空-搶廉價機票一次就上手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籍的廉價航空Airasia亞洲航空 開艙文
 
(韓國旅行) 省錢旅行又多一項選擇,韓國低成本航空진에어 /Jin Air真航空直飛台北~濟州島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免稅品是LCC廉航的一大重要收入來源,我搭過的LCC機上幾乎都有免稅商品的目錄耶
    Thai AirAsia、V Air、Tiger Air Taiwan、Nok Air、Thai Lion Air這些機上都有耶

  2. 我看到商店是5點半就開門XDD 我應該還是會先在市區買個幾盒以防萬一~謝謝你的回覆^w^

  3. 我已經註冊airasia會員
    結果裡面沒有樂桃的資訊捏….
    找不到台北飛日本的路線
    不知道是我眼瞎還怎樣
    版主回覆:(02/28/2013 12:43:05 AM)
    這篇文章是介紹airasia,所以是airasia網站,你要訂酷航就找酷航網頁,樂桃有樂桃官網喔!

  4. 版主介紹的好詳細喔~
    感謝~~
    我也想嘗試一下廉價航空了!!
    剛剛看了網站,
    為什麼每天票價都不一樣啊?
    才差一天,可以差到一兩千塊~~
    版主回覆:(02/24/2013 04:07:21 PM)
    廉價航空的遊戲規則就是這樣,時價喔!

  5. 請問一下,購票完不是自己列印嗎,還是需要取登機證?
    版主回覆:(12/07/2012 12:50:45 PM)
    自己印登機證,或者存在手機裡就可以辦登機手續啦

  6. 為何不是搭JR進城,而是搭南海電鐵呢?是想要另行體驗私鐵嗎?
    版主回覆:(11/12/2012 02:04:00 PM)
    我要到難波的飯店,首選當然是不用轉車的南海電鐵阿!
    在關西一帶,主要的交通工具不是jr,反而是私鐵為主唷!

  7. 昨夜訂到捷星明年2013/03/23桃園飛大阪的早班機票
    至於03/30回程機票因為捷星太貴和樂桃有點貴還在觀望
    看了妳這篇文回程應該會選樂桃
    哈~捷星去樂桃回跟妳建議的樂桃去捷星回相反啊
    版主回覆:(11/03/2012 02:16:03 AM)
    都可以啦~兩種都坐一趟也很不賴喔!

  8. Choyce…明年四月去大阪, 我正在為ticket 傷腦筋咧><…現在可以來研究一下了!
    再問一下喔, 我們預計去五天四夜, 目前有兩個提案:
    1. 住京都, 以京都為主(一天大阪環球影城)
    2. 住大阪(想住第一飯店), 京都兩天逛逛.
    行程上會不會拉距太大呢??
    版主回覆:(11/03/2012 02:15:23 AM)
    大阪跟京都不遠,兩邊都可以玩。住哪裡都可以,四月的京都應該比大阪貴

  9. 原來可以不用提出滯溜證明咩~
    記下來! 下次不再捷星去跟回了~~
    謝謝分享喲 :))
    版主回覆:(11/03/2012 02:16:25 AM)
    嘿嘿,這樣安排才精實啦!

  10. 樂桃去捷星回看來是目前很不錯的組合
    畢竟那一大早的班機真的是太痛苦了@@
    版主回覆:(11/02/2012 01:20:41 AM)
    那時間太可怕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