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媽媽不在家,小小孩不寂寞

Choyce這一趟日本長途旅行,從關西到東京再到北海道來,整整15天的旅行終於要結束啦。此行沒有帶著子喬與子鈞同行,大家都問:子喬子鈞呢?!小孩會不會寂寞?!

P1140342  

跟以往只出門五天不同,這一趟旅行特別漫長,但大家都不知道,每天晚上九點(台灣時間)以前,Choyce一定會回到旅館,每天早上七點(台灣時間),Choyce寧願犧牲早餐,也不會離開房間。因為我一定要在孩子上床睡覺前與睡醒後,第一個跟他們說晚安與早安的人。   

往往工作的安排不一定可以盡如人意,甚至天天都為了跟孩子說床邊故事而延遲自己的休息時間,早上沒睡飽就先被生理時鐘吵醒,拿起ipad等子喬子鈞呼叫媽媽。每天都在最後一刻才捨不得關掉視訊螢幕,匆匆下樓吃五分鐘戰鬥早餐,接著趕緊出門去採訪。哪天也許會胃潰瘍也不一定,但這都是因為愛,所以我無怨無悔。

P1170479 

每天都要聽聽孩子們昨晚作什麼惡夢,這一天晚上吃什麼餐廳,最後要求孩子朗讀一本書,有時候孩子拿本書透過鏡頭聽媽媽說故事,在每天的開始與結束,母子三人都緊緊相連在一起。不管媽媽身在哪裡,媽媽的愛都在孩子的心理。

有時候孩子們也會鬧情緒的,因為今天在學校有點不愉快,回來想找媽媽討抱抱卻不在身邊,子鈞或者子喬都有點小彆扭。但是聽到媽媽的聲音,孩子們的笑臉又浮現。

總有時候媽媽也會想家的,孩子們的濃濃軟語又融化我的心,給我更多繼續努力堅持下去的理由。

人生到底有什麼值得奮鬥的目標?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說到底,就是為了子喬與子鈞的笑容。

努力的為這個目標前進,這就是Choyce人生的小確幸。

P1140319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I can’t agree more,好感動,我也是每天早起也要為小孩煎個蛋,準備早餐,冒著上班遲到的危險,也不曾放棄
    版主回覆:(11/16/2012 12:33:42 AM)
    我也可以體會上班族媽媽的心情(握手)

  2. 為人父母的好像都這樣!
    現在科技發達,這也是好處之一!
    版主回覆:(11/16/2012 12:32:58 AM)
    我愛賈伯斯~~其實部落格也是因為網路發達才能夠如此普及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