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12歲的女孩 不可逆的遺憾

如果給你一個小時時間想想:我要陪小孩走多久?你的答案是什麼?會不會在面對高熱量食物稍微有些猶豫?

P1210720   

有個12歲的孩子每天下午點心吃炸雞、喝汽水,等到身體出狀況發現自己終身要依靠洗腎過日子,他的人生從此設定生命的深度與廣度。本來有大好前途的孩子,因為這樣的點心習慣,這個孩子無法離開家裡的洗腎機。不要說出國留學,連到爺爺奶奶家過夜,都成為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如果三年前,爸爸媽媽發現孩子的生活作息習慣天天如此,如果當時可以早些與孩子細談,如果當時可以做些什麼,不要輕忽孩子這個小小的點心習慣。這樣巨大的遺憾就不會發生。

是的,我稱之為巨大的遺憾,身體的殘缺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不能補一顆牙、雷射開刀,打玻尿酸等,來回復這樣的身體殘缺。

因為孩子的貪嘴,因為父母親的輕忽,終身洗腎代表著孩子拿到重大傷病卡,代表有些運動從此不能進行,甚至影響他的終身大事。

你想要怎麼經營自己的人生,還有小孩的人生?想要學音樂?想要繪圖?想要當電玩高手?或者想要當一個空姐?

從這個新聞能不能想想,下一個人生步驟怎麼進行?那麼現在要做什麼準備?

廚房不只管飲食,更是人生的展開,孩子的飲食習慣取決於父母親的態度。也影響家庭的未來。

P1210729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