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爸爸好討厭,晚上都要加班!

子喬嘟著嘴抱怨著:爸爸最討厭了,晚上要加班不能陪我們讀書。聽到這個媽媽的臉都拉下來,很嚴肅的問子喬:你知道,爸爸晚上去加班是為了誰?!

子喬看到媽媽變臉,大氣也不敢吭一聲,媽媽不放棄再三追問:爸爸晚上還要加班是為了甚麼?!子喬才囁嚅的說:為了我們。

媽媽很認真的說:不懂得感恩的小孩最討厭了。爸爸媽媽出門去工作,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當孩子的如果不懂得感恩,只知道抱怨,那爸爸媽媽的辛苦通通白費,

子喬與子鈞若有所思點點頭。

我想傳達給孩子的,是一個做人的基本道理。當我們理所當然的承受社會給予的資源,請一定要心懷感恩並且好好珍惜。縱使學歷再高,面對國家社會與長輩的付出,還更理直氣壯的覺得是被虧欠,那種理所當然的態度讓人很不苟同。

有許多博學多聞的長輩總是叮嚀我們:理直,更要氣平。謙和有禮的態度不會讓人看你不起,反而可以贏得更多的尊重

儘管子喬還未滿七歲,子鈞未滿5歲,這點道理也不能一絲一毫懈怠,做人的態度從小就要開始培養起。孩子學習了良好的人生態度,往後出了社會自然可以一輩子受用無窮。

社會新聞有許多亂象,有許多人得饒人處不饒人,忘記了自己身邊擁有的資源並不是自己胼手胝足得來,反而大呼小叫的要人尊重,大聲說自己是主人。像這樣的態度,恐怕會讓身旁的資源離你越來越遠。

更因為如此,我從小就要教孩子謙卑,學習感恩知足,這比學富五車都還要更重要的道理,一定要提醒孩子不能忘記。

P1210675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只可惜現在有時都覺得大人们也不知道如何謙卑及感恩知足阿!!
    版主回覆:(12/05/2012 03:48:32 PM)
    上樑不正下樑歪?!為人父母要更謹慎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