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縣) 伊豆之國市 伊豆長岡溫泉 藝妓餐廳 和Cafe 93 Kumi 藝妓咖啡大推薦

原來日本不只有京都才看得到藝妓,距離東京約一個小時新幹線車程的伊豆長岡溫泉,至今依然還維持著藝妓表演的傳統日本文化,而其中一位藝妓白天是咖啡廳老闆娘,晚上成為世界為之瘋狂的藝妓。人人都可以得見濃妝卸下後,毫無架子與距離感的藝妓。

DSC_8461 DSC_8467

是不是跟我心理想的一樣?如果可以看到伊豆長岡の芸者・九美(くみ)久美小姐 身穿藝妓服裝與藝妓全妝該有多好?!其實那一身裝備要花上許多時間,著妝以後還特別難以行動,在和cafe 93 kumi 咖啡裡要招呼來客、要上餐要收器皿,久美小姐俐落的身形穿梭來去,若是變身為藝妓就要有藝妓該有的莊重舉止,淺笑與行禮如儀樣樣都要符合藝妓的標準模式,白天的久美小姐,夜晚的藝妓,兩個身影重疊讓人留有更多想像的空間。

P1320158 P1320168

從新幹線三島站租車來到伊豆長岡溫泉,剛好正中午時刻更要來享受藝妓久美小姐精湛手藝,下午一點多鐘店內依然高朋滿座,我們一行東京來的顯得特別突兀,原來這一帶的伊豆人早已跟店主久美小姐熟捻如老友般,閒話家常吁寒問暖,在一旁偷聽對話的我,更加佩服藝妓周周到到記住客人喜好的本領, 這也是當一位成功藝妓非學會不可的應對進退處世態度吧!

飢腸轆轆的一行人分別點了驚訝午餐(二月份強打靜岡產酥炸巨蝦套餐)1500円(含餐後咖啡或紅茶,點心是含有香草籽的手工奶酪)

 P1320174

那巨蝦毫不客氣佔滿整個餐盤。放在正常的白飯碗當做比例尺看看。好驚人的比例,那蝦肉Q彈溜溜又香甜又多汁,果然是靜岡大蝦。

P1320190

藝妓咖啡當店最受歡迎的招牌菜,手工製作的牛肉漢堡排,半烤半煎炸,外層焦脆內層華嫩多汁,佐上主廚特製醬汁(可選擇西式或者和風醬)竟然不油不膩,這手工漢堡排做工精緻,恰到好處的七分熟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P1320180 P1320188  

四個人點來不同的套餐,每一套餐的筷子上都有和紙折成筷子套,不同的花色看得出來主人的用心,和紙折出來的趣味讓人不會忘記這是藝妓主題餐廳。

 P1320196  

另外兩套餐點是烤魚與青椒肉絲套餐。佐餐的米飯可選擇白米或者紫米,味噌湯與小菜三盤,清爽的生菜沙拉讓營養均衡調配,恰恰解除烤餘閒膩口感。

P1320181

青椒肉絲吃得到伍斯特烏醋酸甜香氣,大量的豆芽菜與切成細絲的青椒,等量牛肉絲佐飯特別好滋味。

P1320185

像這樣豐富的藝妓午餐,只有在伊豆長崗溫泉 和cafe 93kumi才吃得到。

P1320187 

果然是經過艱苦訓練才能出頭的藝妓,久美小姐周到細心的設計,連餐後甜點都沒忘記標牌維持一致風格。簡單大方又素雅,不甜不膩的香草籽奶酪讓人念念不忘。

P1320201 P1320211

傳說中的藝妓咖啡(930円)上桌,這是久美小姐精選的阿拉比卡咖啡豆現打現磨,現沖上桌,才剛端上桌來就聞到濃濃咖啡香,入口不苦不澀的新鮮喝得到。

P1320202    

藝妓本人到底是什麼樣子?!

這一天的午餐看著久美小姐來來去去,招呼不斷上門的客人,輕柔又豐富的語調讓人感受到溫柔的包覆,光是聽到那銀鈴般的笑聲就讓人陶醉不已,難怪日本和文化如此風迷全世界,藝妓的神祕色彩肯定加分不少。

DSC_8611    

其實卸除藝妓裝備後的久美小姐親切可人,就像非常有氣質的鄰家姐姐一般,歡迎台灣朋友造訪靜岡縣 伊豆長岡溫泉喔!

P1320170

和cafe93 (わ・かふぇ・くみ)官方網頁:http://kumisuke.qee.jp/93/index.html

菜單:http://kumisuke.qee.jp/93/menu_dining.html

FB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cafe93
 〒410-2211
 静岡県伊豆の国市長岡 169-7
 TEL/FAX 055-948-3065

 営業時間 10:00am ~ 5:00pm

 定休日 毎週月曜日

租車自駕玩靜岡很輕鬆方便喔!

(日本租車自駕) 必備文件、租車方式與預約方法

 

DSC_86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伊豆旅行分享

靜岡伊豆住宿:

(日本靜岡縣) 靜岡豪華美食晚宴 伊勢龍蝦、靜岡鮑魚現烤上桌@伊豆の国市樂山やすだ

(日本靜岡縣) 伊豆長岡古奈溫泉 享受純日式溫泉旅館度假氛圍 樂山やすだ 開房間文

(日本靜岡縣) 從飯店房間清楚飽覽富士山景@伊豆之國市 ニュー八景園 HOTEL

靜岡伊豆好好玩

(日本靜岡縣) 伊豆.三津海洋樂園 海豚跳舞、海獅寫毛筆、企鵝遊行

(日本靜岡縣) 伊豆 修善寺虹之鄉 蒸汽火車迷、Cosplay變裝愛好者新樂園

(日本靜岡縣) 伊豆の国市 搭乘高空纜車欣賞富士山風光 穿塑膠袋泡足湯是哪招?

靜岡伊豆美食推薦: 

(日本靜岡縣) 伊豆之國市パノラマパーク 靜岡B級美食大集合(壽司、煎餃、可樂餅、黑色關東煮)

(日本靜岡縣) 伊豆之國市 伊豆長岡溫泉 藝妓餐廳 和Cafe 93 Kumi 藝妓咖啡大推薦

(日本靜岡縣) 伊豆之國市江間採草莓中心 賞櫻、採草莓正是時候 草莓果醬食譜大公開

靜岡旅行方式推薦:

(日本) 在日本自助,安排一到兩天參加當地旅行團CLUB TOURISM 講中文也能通!

(日本租車自駕) 必備文件、租車方式與預約方法

(日本旅遊) 親子遊日本 租車自駕真簡單 操作過程STEP BY STEP

更多靜岡遊記

(日本) 靜岡縣 沼津市三津浜 駿河灣遊船眺望富士山 靜岡壽司(駿河湾クルーズ)

(日本) 河津桜まつり 關東最早 靜岡河津櫻開花囉!

(日本) 靜岡縣 河津町 河津七瀧環狀橋

(日本) 20110107 靜岡縣 清水港駿河灣賞富士山遊船

(日本) 20110107 靜岡 櫻桃小丸子博物館

(日本) 靜岡縣 當地明信片 靜岡特色全收羅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久美小姐是不是有上過電視專訪~~好熟悉~~
    還是曾經是藝人?
    好像之前去日本玩在飯店看電視台有專訪過她?
    也是介紹有開一間店~~
    版主回覆:(02/24/2013 12:28:56 AM)
    好像在電視上看過久美小姐?!我來查察看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