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那些年,孩子們玩過的景點,笑容才是無價之寶

單身出遊,帶著小小孩出遊,對旅行景點選擇有很大不同。

曾經洪爸在車城海生館說過一句話:這裡子喬子鈞小時候造訪過數次也拍過照,這次不用拍了吧?!這就是用單身出遊去看同一個景點的盲點。”已經去過了”沒有必要留下紀念。

孩子們卻說:這裡好好玩,我還要再來一百次一千次,爸爸媽媽請帶我天天都要來這裡玩這才是孩子真正的內心世界所發出來的回響。

IMG_5121      

單身出遊必須不斷更新景點,保持對新事物的熱情與活血。新鮮感才會讓單身者有出遊動力。因此單身出遊要找一百個景點,一千個好玩的地方。

但對帶著小孩出遊的人,重複造訪同一個景點的意義不同。

年幼的孩子從不斷重複來學習,進行認知,多方模擬與複製成功經驗。當孩子們對這個景點產生好感,留下美好的回憶,他們渴求多多造訪數次,讓這個景點的印象更加深刻,更可以複製這樣美好的回憶很多次。

尤其,隨著孩子長大,他們看世界的角度不同,把玩遊戲景點的觸角不同,理解能力不同,同一個景點對不同年齡同一孩子,留下完全不同的感動。

不說別的,光是那笑容都隨著年齡不斷的變化。越來越成熟的臉龐,代表著智慧累積,表示孩子們每次都學到更多的道理與人生經驗。

等到有一天,進入青春期的孩子們拒絕著:爸爸媽媽我不想跟妳們出去玩,那裏好無聊。你們自己去吧,我要跟我的好朋友一起去圖書館看書。

當空巢期來臨,爸爸媽媽們又要面臨兩人結伴出遊的日子。反而是到那個時候,兩個老人走在曾經帶孩子造訪過的景點,一再回味著當年孩子們笑容,孩子們曾經在哪裡摔過一次跟斗,曾經差點走失幸好被身旁的人拎回來。

這些景點曾經發生過的故事,取代了景點本身的景色,成為互相依偎著彼此陪伴走人生的最甜美回憶。

一個人旅行,享受自由。

兩個人旅行,享受不同景點與甜蜜。

一家人旅行看起來荒腔走板,手忙腳亂,卻是一輩子永遠忘不了的美好回憶。

當你正在規劃家族出遊,是不是,願意用不同的視野,打造專屬於全家人這一刻的美好回憶呢?!

不要再說:帶著小孩出門不好玩。

帶著孩子出門,好玩的重點跟單身出遊不同。單身要收集景點收集新鮮感,家族旅行又更偏向於孩子啟發與教育,更多的,是全家人團聚發生的花絮。

那真的是隨著孩子長大,一轉眼就抓不到,夢幻回憶。

上回是孩子兩歲,不小心給跌入水池裡。前次是孩子三歲半時,被狗追著跑。這一次再訪,孩子們已經上小學了,帶領一群小朋友在這個地方玩捉迷藏,生火燒窯準備全家人的晚餐。

你說說,我又怎麼捨得放下快門,刻意忽略這一次次稍縱即逝的美麗回憶呢?

本文刊載於 KIDS Magazine赤子文化 三月號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44233

 

 

一個人旅行,享受自由。兩個人旅行,享受不同景點與甜蜜。一家人旅行看起來荒腔走板,手忙腳亂,卻是一輩子永遠忘不了的美好回憶。當你正在規劃家族出遊,是不是,願意用不同的視野,打造專屬於全家人這一刻的美好回憶呢?!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6年1月11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很愛帶著寶貝跟著我一起出遊,帶寶貝同遊,一切都要放慢腳步,讓寶貝探索這世界,我也重新體會慢遊的新感受,很棒的^^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