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因為孩子的出生,讓我從此變得…………..

Choyce在七年多前當了媽媽,就無時不刻在思索這個問題,讓我們來聊聊,當了媽以後,你有甚麼改變?

變胖變醜變老?少來了,沒有生小孩的人隨著時間過去,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化,除非藉由整型美容、還有自我警覺,才有可能凍齡。不要把人生自然老化歸責於孩子啦!

P1330863  

Choyce先拋磚引玉,聊聊因為孩子,讓我的人生從此產生大變化。

 

因為孩子的出生,讓我從此變得勇敢。

是真的,以前我很怕黑、怕獨處、怕一個人孤單不知如何是好。當孩子出生以後,我再也不是一個人了,而是一個家庭。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一個人自憐自艾,胡思亂想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當了媽以後,我感覺到黑暗時,先想到孩子會不會怕。

當我感到地震時,第一時間先衝到孩子身邊抱著她。

當我感到飢餓時,趕緊拿起麵包先給孩子填飽。孩子的胃容量小,比我還要早肚子餓。

當了媽以後,沒有時間享受孤獨,因為我再也不會孤單。

 

因為孩子的出生,讓我不再嬌弱。

從此肩能挑背能扛,還可以一手抱一個孩子,兩個孩子抱在身邊走天涯。

這也是真的,當孩子在我身邊,我瞬間腎上腺素激增,以往甚麼都拿不動的身子,面對兩個寶貝就電力滿滿。在歐洲或者日本旅行,可以一把抓起乘載著兩個孩子與重物的推車(超過40公斤),上下樓梯來回追趕火車。

上個月放下孩子自己前往日本取財,抓起那23公斤的行李箱根本紋風不動,看著那階梯根本就投降放棄,直接搭計程車請司機搬運行李直接抵達目的地。腦袋裡一直回想:數年前曾經幹過的一手夾一個娃娃那蠻力怎麼消失無蹤?

 

因為孩子的出生,我變成更有目標。

為了孩子長大而作準備,上保母培訓考取保母執照,自學嬰幼兒手語、受訓嬰幼兒按摩、研讀各種教養書籍,正因為想要認真做好每一步,開啟了我的寫作之路。

 

因為孩子的出生,讓我面對自己的缺點,修正自己的脾氣(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戰勝自己內心的脆弱。

 

……我想,這個故事還可以繼續寫下去。

 

你呢?有沒有想過因為孩子的出生改變了自己?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好意思 我想請問Choyce , 你覺得在孩子幾歲時教育他 「規矩比成績重要」會比較合適呢 ?
    版主回覆:(03/14/2013 01:51:09 PM)
    規矩是從˙出生就要教的,成績是上小學以後才出現的社會化產物

  2. 因為孩子出生,連不會做飯的我,也會了。哈。
    版主回覆:(03/13/2013 01:18:25 AM)
    這是妳老公買一送一賺到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