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鐘快速料理) 百元廚房 お好み焼き 大阪燒在家自己做 夏天超對味!

天氣越來越異常,動輒高溫37度的炎炎夏日,連呆在房子裡不動都要汗流浹背,這時候下廚真的是媽媽最害怕的煉獄。

夏天晚餐不想在外解決,怎樣可以端出引誘食慾,又能快速上桌的美味料理呢?Choyce今天為全家準備的,正適合夏天被熱翻也什麼都不想吃的大人小孩。

材料準備:日本超市購入お好み焼き 大阪燒調理包,四人份(兩人份X2)售價368日元。

IMG_8889.jpg IMG_8938.jpg  

裡頭有100g大阪燒調理粉2包,青海苔粉4包,山藥粉2包,酥炸天婦羅粉2包。

自行準備切成細絲的高麗菜300g,青蔥,雞蛋兩顆,水160ml,柴魚粉少許。

IMG_8891.jpg 

按照包裝後面指示步驟進行,

首先將160ml水調和大阪燒調理粉,山藥粉。攪和均勻成泥狀。

IMG_8896.jpg IMG_8894.jpg

麵糊調好後,加入切成細絲的高麗菜,青蔥,酥炸天婦羅,用手抓均勻。

IMG_8892.jpg IMG_8893.jpg   

我喜歡Costco雞蛋,蛋黃特別緊實,入口也很美味。雖然一顆蛋要價8.5元,依然是全家人最喜歡的早餐之一。

 IMG_8921.jpg

日本人的堅持,在大阪燒裡一定要加入酥炸天婦羅,增加大阪燒的爽脆口感。

IMG_8924.jpg

攪和均勻的麵糊

倒入已經熱好油的大鐵鍋,兩人份材料就能夠鋪滿一個直徑26公分的大鐵鍋。

200溫度下,靜候3分鐘等底下麵糊成型。

IMG_8928.jpg

同時拿出已經準備好的培根肉,

IMG_8930.jpg

平鋪在方才的麵糊上,請注意,鋪上培根肉片之前,大阪燒都不要翻面。

IMG_8931.jpg

真功夫來了,拿出兩隻菜鏟,小心翼翼端起半面已經煎熟的大阪燒,一鼓作氣:嘿袖,膽大心細的將大阪燒與培根肉一起翻面。

IMG_8933.jpg

幸好沒丟臉,整個大阪燒漂亮精準的翻了個身。

最後撒上青海苔粉,柴魚片粉,淋上大阪燒專用醬汁.今天的晚餐完成囉!

IMG_8938.jpg

小人一邊喊著:好香噢,肚子餓扁啦!

IMG_8950.jpg

看看斷面秀,你不會懷疑今天晚餐兼顧蛋白質,青菜與澱粉,營養滿點。

IMG_8951.jpg

附帶一尾烤竹莢魚,

IMG_8952.jpg

一盤冰鎮過後的彩色蘿蔔。還有孩子們最喜歡的媽媽家常料理:味增豆腐鮭魚湯。

看著被搶食一空的桌面,家人的笑容,是媽媽最好的回報。

IMG_8954.jpg  

2人份大阪燒調理粉,50元。

1/3 顆高麗菜18元

1/2包 培根豬肉片30元

雞蛋兩顆17元

大阪燒醬汁少許,柴魚片粉少許,

今日全家一起享用的大阪燒晚餐,材料費130元。

全家一起享用的愛心晚餐,無價。

(日本勸敗) 家庭主婦看過來,日本料理魂熊熊燃燒啊!日本超市必買特輯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