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廚房) 好吃米飯這樣煮,保證小孩惦惦吃三碗飯(LC琺琅鑄鐵鍋輕鬆煮飯)

許多媽媽們寫信問:怎麼煮出好吃白米飯?

好吃的白米飯有兩個祕訣:一是好米,二是好鍋。

台灣有許多好吃白米如池上米等,甚至在網路上也能買到北海道米或者其他日本米等。傳統大同電鍋也不錯,但如果有日本IH厚釜電子鍋更棒,

Choyce只用LC琺琅鑄鐵鍋,節能省錢又快速,示範如何用瓦斯爐簡單煮出好吃白米飯,保證孩子惦惦吃三碗公沒問題啊!

IMG_0383.jpg

使用鍋具:LC琺琅鑄鐵鍋18CM 購入地點:(日本長野縣) 輕井澤王子outlet 物美價廉LE CREUSET法國鑄鐵鍋 LC鍋 外國人憑護照退8%稅金 (好吃大推薦) 正統日式鰻魚飯三吃示範烹調,在家也能輕鬆享用@日本人指定MIT 屏榮蒲燒鰻  

煮飯使用調味料:太香香油,日本北海道昆布,購入推薦:(日本勸敗) 家庭主婦看過來,日本料理魂熊熊燃燒啊!日本超市必買特輯 

建議白米用量:2合(250g)北海道夢之光白米購入地點:(日本北海道) 札幌人的早餐 吃飯團正夯@創業90年米屋專門店 米店直營飯團店 おむすび きゅうさん 

IMG_0378.jpg 

好吃米飯飯最重要的主角:新鮮米飯,Choyce在日本北海道購入帶殼稻,並現場精米後真空包裝帶回台灣。

快速洗淨兩回後,泡水30分鐘。**重要:泡水讓新鮮米飯更好吃**

IMG_0386.jpg 

使用LC琺琅鍋煮飯有三個祕訣:

1.泡水30分鐘(冬天夏天時間略有不同),水量為米飯的1.25倍(2合米對上2.5杯水)

2.中火蓋上鍋蓋,煮滾後(冒蒸汽)立即切換小火計時煮10分鐘。

3.熄火後蓋子不要打開,續悶10分鐘搞定。

IMG_0382.jpg 

Choyce讓白米飯更好吃的魔法還有三樣呢。

1.請置入北海道昆布一塊一同泡水同煮

2.淋上些許香油更添香氣。

3.加入少許北海道道東購入:蜆精醬油,帶著潮水的海鮮味更讓米飯香味四溢。(普通醬油太鹹喔,薄鹽醬油不建議食用)

IMG_0380.jpg

煮白米飯時加入一點點香油,打開鍋蓋時香味四溢,米飯上油亮油亮讓孩子大喊:肚子餓扁了!!

IMG_0381.jpg  

噹啷,好吃白米飯完成了。

小人可一次吃三碗公。一家吃2合米竟然吃光光。

IMG_0386.jpg 

接下來美味食譜文N連發,你,準備好了嗎?!

IMG_0377.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