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 孩子拍照或拍攝影片時露點也無所謂?孩子裸泳時拍照?

昨晚有人易名留言:勸說要Choyce張貼孩子裸照,還說用手遮一下重要部位沒關係。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上午8.24.18  

對孩子身體自主權,你怎麼看呢?

千萬不要以為孩子遮一下沒關係,孩子雖然小,卻是十足十的獨立個體。

他現在可能不懂,長大以後會看到讓自己蒙羞的圖片上網流傳。

多年前,Choyce曾經張貼過為孩子做嬰幼兒按摩圖片,很快遭臉書下架,當時還憤恨不平:只為良善分享嬰幼兒按摩的好處,

朋友警告:小心圖片被有心人利用。如蘿莉控或者色情圖庫。

張貼者無心,閱聽眾有意,你看不到網路後頭敲鍵盤的那隻手,是否有奇怪意圖。

但至少,身為父母可以保護孩子隱私不受侵擾。

———–易名留言————
裸泳的機會不常有哦,而且孩子拍照或拍攝影片時露點也無所謂的。那麼孩子裸泳時拍照就讓孩子稍微用手遮一下重要部位吧,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分隔線————-
一派胡言,拍裸照上傳網路分享是犯罪行為,

更何況是由孩子最信任的父母親上傳,孩子長大後對父母的信任,蕩然無存。

留言者為什麼不拍自己的裸照再遮一下上傳,試看看有沒有問題?

 

孩子不是父母親的所有物品,而是獨立個體,

每位父母都應該尊重孩子自主權利,不能趁孩子還不懂得時候胡作非為,趁人不備或者萌懂無知時做出不尊重行為,應該嚴格禁止。

別人或者是陌生人,告訴你:無所謂,沒關係的評語,聽在耳朵裡要更謹慎小心,以免被操弄而不自知。

尤其是女孩,更要多加防備,小心被有心人下載利用。

 

五種不該上傳到臉書的照片,

5 Photos of Your Kids That You Shouldn’t Post to Social Media

yahoo英文版原文:https://www.yahoo.com/parenting/5-photos-of-your-kids-that-you-shouldnt-post-to-social-102373266992.html

1. Other People’s Kids 其他孩子合照

2. Where They Go To School 學校照片

3. Nude Photos裸體照片(不分年齡)

4. Photos With Their Full Name Attached(任何有全名的貼紙或者名條)

5. Anything Your Kids Might Not Want Public (任何你的孩子不想被上網公開的照片)

 

網友易名留言:孩子拍照或拍攝影片時露點也無所謂的。那麼孩子裸泳時拍照就讓孩子稍微用手遮一下重要部位吧,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分隔線————-一派胡言,拍裸照上傳網路分享是犯罪行為,更何況是由孩子最信任的父母親上傳,孩子長大後對父母的信任,蕩然無存。留言者為什麼不拍自己的裸照再遮一下上傳,試看看有沒有問題?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5月11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