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mall but BIG) NIKON D5500外拍紀錄 相信孩子做得到,他們就有勇氣

你怎麼敢?How Dare you are?

這句話永遠跟著Choyce形影不離:怎麼敢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到處旅行?怎麼敢讓孩子下廚房拿菜刀?怎麼敢讓孩子自己拿單眼相機? 

nikon-3.jpg

與其替孩子安排好無憂無慮的生活,遠離危險與挑戰。

Choyce更期許子喬與子鈞能帶著滿滿的勇氣往前衝,孩子雖小,但心無限大,潛能無限大,由孩子的眼中看世界,也是無限大。

即使跌倒了也不怕,因為他們都知道:媽媽在身旁守候著,媽媽是永遠的後盾。

(巴黎Fun暑假) Follow me Paris 序章:挑戰自我,勇者無敵 

2015年7月,Choyce又帶著孩子們出發,這回目的地是:歐洲Fun暑假一個月,母子三人買了機票租了週租公寓,跳上長榮飛機,頭也不回往世界另一頭飛去。

跟以往不同的,這回孩子們身上扛著Nikon D5500單眼相機,出發前將Nikon D5500,搭配AF-S DX 18-55mm F3.5-5.6G VR II,交給孩子們:請你們記錄這趟暑假歐洲旅行。

nikon-10.jpg 

印象中又笨又重的單眼相機截然不同,Nikon D5500是Nikon2015年推出最輕便,最容易操作的單眼相機。

即使連七歲孩子都能快速上手,更不用擔心那簡單容易上手的觸控螢幕如何調整出最想要的效果。

評測家宣稱,機身才420公克,Nikon D5500是最全方位的小巨人,可隨手輕易留下最佳紀錄。

 

nikon-37.jpg 

2015年夏天,一個月的歐遊生活,母子三人走訪北法,巴黎,比利時,義大利,甚至登高到海拔1500公尺高的阿爾卑斯山。

兩孩子雙眼堅毅有神,腳步穩定扎實,練習著在法語圈裡找到自己的定位,模仿同儕以法與交朋友,更記得隨時用NIKON D5500記錄生活點滴。

 

nikon-46.jpg 

即使往上爬到2500公尺高的阿爾卑斯山屋脊,孩子們依然記得緊緊抓住Nikon D5500相機,捕捉那難忘一刻。

 

nikon-56.jpg  

當我們長征歐洲回到台灣,孩子們與久違的爸爸分享這一個月的經驗,不再只是憑著回憶想像,而是透過自己拍攝照片來說故事。

兩孩子的暑假作業,也都從自己拍攝照片挑選,製作相簿作為2015年夏天最難忘的回憶。

 

nikon-58.jpg  

你說:這麼小就出國,孩子哪懂啊?!

大人越是固執著計算得失與成敗,越難花心思觀察孩子在旅途中獲得進步與成長的喜悅。

 

nikon-63.jpg  

Choyce計畫將孩子這一個月的歐遊記錄整理成相簿,讓子喬子鈞說故事,告訴大家:這一個月的歐洲旅行,帶來什麼樣的生命悸動。

從單純的被記錄者,變身成為說故事者。

 

nikon-72.jpg 

更慶幸出發前決心把這一台Nikon D5500大膽交到孩子手上,這一個月來非但沒有任何摔傷,也毫無遺失任何配件。

孩子們把媽媽的信任銘記在心,小心妥善保管Nikon D5500。

把好工作當成好友,細心耐心照顧著旅途中最好的夥伴。

七歲孩子還很小,但志向很大。

Nikon D5500很輕薄短小,但孩子們從觀景窗看到的世界,無限大。

 

 nikon-80.jpg  

  • IMG_3505.jpg   
 

2015年夏天,母子三人在歐洲Fun暑假,遊記根本還沒寫,下個月可能又要飛一趟歐洲@@這一趟歐洲Fun暑假旅行,我最慶幸的是,相信孩子做得到並且把記錄旅行的工作交給孩子。孩子雖小,但心智無限大,#Nikon #D5500 NIKON TAIWAN

Posted by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on 2015年10月15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確實~孩子眼中的世界,跟我們好不一樣。
    我常看孩子拍回來的東西,會很無奈,可是過了幾年,他們卻還是可以自己講出當時是拍什麼?當下的感受,很神奇~
    是該人手一台相機的時候了~
    版主回覆:(10/16/2015 02:41:17 PM)
    孩子們紀錄生活的工具,遠超過我們小時候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