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旅行法寶) 幼兒出國旅遊,買旅平險五個重點要知道!

出國旅行要準備甚麼?

臨出門前的六個小時我才想到我還沒保旅平險,趕緊撥打免付費投保電話叫出舊資料來,三分鐘完成投保程序。也馬上收到簡訊通知投保單號與投保金。Choyce不幫任一家保險公司背書,不過有幾個投保的重點要提醒大家。

IMG_0331.jpg  

銀行提供「刷卡買機票就送保險」只限於飛安險,也就是說只有在搭乘飛機及部份交通工具發生意外時,才提供理賠保障,

旅行社投保的「旅行業責任保險」是指旅行社在出團期間內因為發生意外事故,導致旅遊團員身體受有傷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保險金給團員或其法定繼承人的一種責任保險。

這兩種都不理賠如旅遊不便,住院治療,甚至是緊急狀況時的交通費用等都不包含在內。

IMG_9497    

一般旅遊險分為三種,Choyce家都選擇第三種:住院醫療都能獲得理賠

1.為「意外險」─即意外身故或殘障的保障。

2.為「意外險+意外醫療」─意外身故或殘障再增加意外醫療給付的保障。

3.為「意外險+意外醫療+疾病醫療」─為最完整的旅遊保障,不論在旅途中身故、殘障或是生病、住院,都能獲得理賠及醫療補助。

   

 

選擇富邦公教旅平卡專案,每位小人的保費是96元。

三天旅平險殘障保障100萬元。傷害醫療費用保險20萬。海外突發疾病分兩種,住院醫療額度20萬,門診醫療費用最高20萬*5%=1萬元。

大人的保費分三種等級,100萬、600萬、1000萬。我選擇計畫五的600萬投保(理賠方式都是保額的10%),保費是402元。

一大兩小,三整天的保費共591元。

我一向是國泰的保戶(家人曾經是該公司的員工),為了寫這篇文章,拿出國泰跟富邦的保險內容一比較,乍看之下保費相差一倍,仔細比較後,發現兩家的醫療保險理賠與突發疾病的理賠額度差距很大!!建議大家看清楚保單內容後再決定喔!

國泰線上投保(未滿15歲以下的兒童不能線上投保):https://www.bobe.com.tw/servlet/ServletManager
富邦只有公教旅平險可以線上投保,其他都要以0800電話或者傳真承做。http://www.fubon.com/insurance/b2c/content/main/New.html

小小孩出門旅行,投保旅平險有五個重點要注意:

重點一,中華民國政府規定,未滿15歲以下的兒童保險額度最高只有200萬。

子喬子鈞當然未滿15歲。就算我想幫子喬子鈞加碼保費也辦不到。

父母親們也不用意想天開的要多保幾家保險公司,五家保險各200萬,加起來等於1000萬之類的鑽漏洞。當意外發生後,不管你投保幾家,最高理賠上限的總合,還是200萬!

 

重點二,醫療保險中的門診理賠很重要。以往我投保都會加強門診理賠的額度。正常情況下,受傷到要住院的程度還不容易,門診使用到的機會比較高。

旅日的門診額度理賠,國泰產險部分專案與富邦產險的申根專案,門診理賠與住院理賠會加碼成1.5倍。

申根專案(非歐洲限定)的理賠,富邦加碼理賠(傷害醫療費用高達150萬、住院醫療高到100萬)。

富邦會寄來申根國家入境所要求的醫療保險投保證明正本(英文版),入境申根國家在海關處必須準備好這些文件隨時備查,運氣好不被查到,運氣不好被抓到你沒有投保證明,海關人員有權拒絕你入境,並將你原機遣返。

前幾天有一位日本人來台灣,突然生病住院,家屬精算了搭飛機回日本就醫的成本,就要160萬台幣!如果有保險會幫上一點忙。

 

重點三、旅行平安險契約書要看仔細

例如保險理賠範圍有沒有包含班機延誤?行李延誤?劫機險?行李失竊等財損險?門診醫療保險理賠上限?住院理賠審定資格?身障方式如何計算?

民眾利用信用卡刷卡,購買機票所附贈的保險,稱之「旅遊險」

保障只限:飛安險,也就是說只有在搭乘飛機及部份交通工具發生意外時,才提供理賠保障。若是因為颱風停飛飛機,旅遊險並不理賠。

而於出國前自費投保旅遊平安險的險種才稱為「旅遊平安險」,旅行平安保險是為了保障被保險人,於國內外旅行途 中可能發生的種種意外傷害事故,得以由保險公司依 照契約的約定,來給付保險金。

兩個險種的保障範圍完全不同,所保障的權益也不一樣,出國旅遊前,除了以信用卡支付各項交通費用外,建議自費加買「旅遊平安險」,這樣的行前準備才算周全。

 

重點四、申請保險必備的文件資料要準備:

(日本北海道) 雪地行走方法,鞋子挑選 摔倒就醫實錄 Choyce也中獎 

(滑雪意外) 草津西吾妻福祉病院 急診室半日遊 滑雪急難救助全紀錄 

收據正本要申請2~3份(一份給保險公司,一份給健保局)

就醫證明要開立多份(可能需要翻譯費用)

申請健保理賠海外就醫,必備文件:

1. 繳費收據

2. 住院證明(若有住院須索取)

3. 當次的出入境證明(可影印護照上海關所蓋之進出入境戳章)若當地醫療院所允許也請影印或開立處方箋副本

4. 病歷表

5. 醫療院所全銜名

6. 住址

7. 主治醫師姓名

8. 診斷證明書

回國後請向健保局要一份『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而此申請書須先向投保單位蓋章,填齊資料備妥附件單據後即可遞送,健保局即會審核撥款。 

健保補助「海外緊急傷病自墊費用」,門診每次最高可核退1899元、急診每次最高3126元、住院一天最高7444元。

 (滑雪意外) 草津西吾妻病院 急診室半日遊 滑雪急難救助全紀錄 

 

重點五,海外發生狀況,保險公司有沒有辦法協助你理賠申請?

尤其在語言不通的國家,如果可以撥打緊急連絡電話請保險公司協助進行醫療服務,這是非常重要。

你怎麼用法語德語或者日語英語向醫生描述病徵?

如果可以請求協助就是雪中送炭專線啦,根據我的投保經驗,國泰與富邦提供急難救助專線(對方付費)。

「海外急難救助」專線

富邦電話:886-2-2563-6292

國泰電話:886-2-2326-6788

 

特別注意:班機延誤造成的住宿交通費用,行李箱毀損,行李遺失,都不算在旅平險中,而是旅遊不便險(產險)

尤其是風險變數極高的低成本航空,加保旅遊不便險等於多了一份保障喔!

(旅行資訊) 托運行李箱毀損,找誰負責?旅遊不便險上場了 

 

外交部的急難救助電話http://www.mofa.gov.tw/webapp/ct.asp?xItem=36642&ctNode=1728&mp=1

您在國外倘遇急難事件,請立即撥打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 ,倘未能與駐外館處取得聯繫時,請直接或由國內親友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 【後面六碼之諧音「您幫我、您救我」,因電信技術問題,自海外撥付均必須付

費,撥打方式為(當地國國際碼)+886-800-085-095】, 24小時均有專人接聽服務。 
該中心另設有「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電話800-0885-0885【諧音:您幫幫我、您幫幫我】, 您可利用下列撥話方式,直接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因電信技術問題,目前開放22個國家或地區):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
日本 先撥001再撥010-800-0885-0885
或撥0033再撥010-800-0885-0885
澳洲 先撥0011再撥800-0885-0885
以色列 先撥014再撥800-0885-0885
美國 / 加拿大 先撥011再撥800-0885-0885
南韓 / 香港 / 新加坡 / 泰國 先撥001再撥800-0885-0885
英國 / 法國 / 德國 / 瑞士 / 馬來西亞 / 澳門 / 瑞典 / 義大利 / 比利時 / 荷蘭 / 阿根廷 / 紐西蘭 / 菲律賓 先撥00再撥800-0885-0885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以富邦和國泰比較..是富邦比較完善嗎..
    一般是不是都不建議機場臨時加保…及信用卡的都不足…
    可以私下寄比較表供參考嗎..(我實在不太會比較東西><)….
    [email protected]感謝..
    版主回覆:(10/21/2011 03:26:21 AM)
    同樣的條件下,富邦的理賠保額比國泰高,雖然保費也高一些些。我不幫任何一家保險公司背書,這篇文章要提醒大家千萬要仔細詳讀理賠條款喔!!(我也沒有作表格啦XD)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