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壽喜燒在這裡 『牛や 荒井屋』 橫濱必訪美食 牛鍋發祥地 中午造訪超值划算

在除了日本之外的海外旅行,總會在街頭上發現日本料理店,店頭裡也幾乎都會有SUKIYAKI(壽喜燒)菜單,對外國人來說,日本壽喜鍋那鹹甜鹹甜滋味,幾乎等於日本料理味道。但有人知道這壽喜鍋的來源嗎?!

在橫濱在地好友帶領下,走訪橫濱當地超人氣,不接受預約訂位只能現場排隊的名店:荒井屋,橫濱美食:牛鍋,原來這也是日本關東地區壽喜鍋的緣起,進而推向全日本乃至於全世界。

橫濱散步懶人包:只要一枚銅板 橫濱散策一日券 Yokohama三天兩夜這樣安排準沒錯 懶到最高點

可別以為橫濱只有中華街,橫濱也是整個關東地區進出口貨物的集散地,更是壽喜鍋發源地,源頭竟然是明治維新時,美軍駐守橫濱時大吃日本人不吃的牛肉,對於當時身形矮小的日本人來說,美國人高壯強大的秘訣,肯定來自於牛肉精華,但日本人不太能吃牛排,拿著美國人取走牛排後的牛肉落し(不成形的小片牛肉)日本人改用鹹甜醬油來烹煮,自創牛肉壽喜燒吃法,也一舉成為日本全國都能接受的味道,

牛屋老店:荒井屋,就在明治維新末期,日本的牛鍋發祥地,即使經過大戰空襲甚至地震摧毀數次,依然在橫濱人的愛戴中持續屹立不搖。至今後人依然能夠品嚐明治維新時代傳承迄今的好味道。

橫濱住宿必推 地標最高樓 皇家花園酒店 12歲以下免費同住 無敵港灣美景24小時大放送

橫濱潮Look 變身横浜ハイカラ 『はかま』體驗 Yokohama Kimono station

好友說:荒井屋中午不接受預約,但可以用極為實惠的價格享受高檔牛肉壽喜燒的品質,中午十一點多Choyce與好友趕緊前往排隊,趁早取得座位,看看中午菜單就知道:超人氣老店居然也能有這甜甜價,難怪一位難求啊!

午間特餐價格從1667円起跳。最受歡迎的牛鍋套餐3900円。

東京訂房

牛鍋午餐套餐從前菜到配料都有,美味日本米飯與味增湯免費續點,加上那分布均勻的油花,光是這樣就讓人食指大動了呢。

荒井屋不只固守日本傳統美味,就連接待的服務人員都很日式。

入內先脫下鞋子,由服務人員代為收妥,用餐結束後走到門口,我的鞋子已經妥善放在門口等候主人。

女將們親切溫柔的招呼每個人的需求,添水倒茶絕不怠慢,日本和風服務禮儀,在荒井屋原汁原味重現。

Choyce從大東京出發

等了一下下,美味牛鍋上桌了:除了美麗油花的霜降牛肉外,還有春菊,香菇,嫩豆腐,蒟蒻與大蔥段等。

喜歡烏龍麵的朋友可另外單點烏龍麵配料一起佐餐。

擺放在鑄鐵鍋上點火上桌,從開始到最後都能享用最美味溫度,這也是荒井屋的堅持。

配菜小皿也很精彩,兼顧開胃與健康均衡設計,儘管牛肉壽喜燒在日本各地都能品嚐到,

在橫濱荒井屋品嚐壽喜燒,吃的不只是上等牛肉的好滋味,更是把日式文化從頭到尾深刻浸潤其中,這些服務值得這價格,甚至,遠遠超過這價格。

(要知道想體驗日本傳統和服服務,可要花上高價住宿日本溫泉旅館呢!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壽喜燒在眼前烹調,想要熟度嫩度可自行調整控制。

好友青木一邊分享壽喜鍋由來,一邊烹煮牛鍋。

說到橫濱在地風光,青木簡直是行動案內所啊!(也很會煮牛鍋的好手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跟咖哩一樣,聞到那鹹甜醬汁還能不飢腸轆轆的人,我敬佩你(鞠躬

光是一邊飄香一邊聽到鐵板滋滋聲,腦袋裡自動浮現美味壽喜燒記憶,口水也要貢貢流。

別只顧著拍照,趕緊放下手機立地成佛啊(我要開動了,いただきます!

壽喜燒的調味,採用大量的糖與醬油,味霖調製的鹹甜醬汁,

對日本人來說,壽喜燒的鹹甜度恰到好處,甜度與鹹度調和適中,可多吃兩碗飯。

其中還有一個不可或缺的配料:生蛋。

壽喜燒牛肉與生蛋液的完美調和,有效中和鹹味更提升入口美味。

可以說:壽喜燒沒有生蛋,就像一曲沈悶的小調,少了高潮迭起的節奏感啊!

 

不想吃火鍋的人也能來荒井屋,好友青木點了牛肉漢堡套餐,放在鐵板上吱吱作響,色香味俱全, 看起來也很美味,午間特餐售價1667円(含稅1800円)

從生牛肉上桌到煮熟享用,大約五分鐘。

整個用餐過程約半小時到40分鐘,若是想吃午間特餐,建議搶在中午上班族外出覓食前早點到現場排隊喔!

  

光顧著寫吃的,其實荒井屋內裝很有日本風,由穿著正統和服的女將帶領入座,可選擇榻榻米座位或者一般桌位(強烈建議:膝蓋不好的人不要選榻榻米啊!

荒井屋萬國橋店的入口,由大量日式建築風格引人入勝,從踏入木頭迴廊的同時,開始醞釀著日本傳統代表美食的期待啊。

(中午排隊等候入內的饕客也不怕被曬壞的貼心,在荒井屋萬國橋店看得到)

東京訂房

    

造訪橫濱可別老是在中華街打轉,

橫濱在地老饕推薦夢幻名店:荒井屋千萬別錯過,中午11點到下午兩點的午間套餐喔!

Choyce造訪的店鋪,位於橫濱最有味道的商店街:馬車道上。

橫濱散步懶人包:只要一枚銅板 橫濱散策一日券 Yokohama三天兩夜這樣安排準沒錯 懶到最高點

馬車道旁一分鐘:荒井屋萬國橋店:http://www.araiya.co.jp/shop-menu/bankokubashi.html

所在地 〒231-0002横浜市中区海岸通4-23 相模ビル1階
電話番号 045-226-5003
営業時間
 11:00~14:30(L.O.14:00)
17:00~22:00(L.O.21:30)
定休日
不定休
7月……3(月)、10(月)、24(月)、31(月)
8月……7(月)、19(土)~21(月)、28(月)
座位數 60席
交通方式: みなとみらい線「馬車道」駅 6番口,「赤レンガ倉庫口」から徒歩1分
橫濱住宿大推薦:橫濱地標塔,皇家花園酒店:https://www.agoda.com/zh-tw/city/yokohama-jp.html?cid=1457485
橫濱潮Look 變身横浜ハイカラ 『はかま』體驗 Yokohama Kimono station
橫濱住宿必推 地標最高樓 皇家花園酒店 12歲以下免費同住 無敵港灣美景24小時大放送
(北海道東京大阪 機+酒) 立刻,馬上,準備起飛的晚鳥票 日本機加酒清艙大特賣

午間特餐參考價格(2017年8月定價

到了晚上餐點價格要翻倍喔!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