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必訪 阿波舞再掀熱潮 四國之夏 德島之舞 YOKOSO AWAODORI TAIWAN

四國之夏、德島之舞「阿波舞」在台灣越來越熱門了,你知道在台灣也有阿波舞愛好者聯盟嗎?

創辦人Peter Wang甚至熱血追阿波舞,不惜辭去工作,全心投入阿波舞推廣,本人熱血程度受到德島縣政府高度重視,甚至由官方委任德島縣物產及觀光推廣大使。

一起來看看德島阿波舞的熱血演出,與在台灣公演盛況吧!

image002

源自日本四國地區德島縣,又因德島古稱阿波國,故稱為阿波舞,至今已傳承430年以上的歷史。而阿波舞起源的說法非常多種,但目前最廣為人知的是「築城起源說」,相傳在十六世紀,「蜂須賀家政」因攻打四國有功,受封為阿波國國主,並開始築起德島城,竣工後,家政對城下的民眾說大家一起慶祝吧,而民眾手舞足蹈也成為阿波舞的原型。

德島阿波舞發源地 每天現場實演不容錯過 阿波踊り さゝ連

 

每年夏天,日本各地都會舉辦大型祭典和煙火大會,而身為四國三大祭典之一的「德島阿波舞祭」,更是不可錯過的夏日祭典,也被日本人稱為一生必定要參加的祭典。(四國三大祭為:高知夜來祭、德島阿波舞祭、愛媛新居浜太鼓祭)。

 日本祭典必看 高知夜來祭 熱血與活力交織的美好感動 『榮譽感』與『傳承文化使命感』交織美麗演出

阿波舞祭每年8/12-8/15舉辦(8/11為前夜祭),短短的四天內,有超過一百萬的國內外觀光客湧入德島,整個城市從白天歡樂到夜晚,白天在各個室內場地有舞台演出,而接近傍晚時分,許多道路便開始管制成為步行區,每條道路、每個轉角都有大大小小的阿波舞連隊,超過十萬名舞者的賣力演出,付費的演舞場更是有名為「德島三十三有名連」的專業級連隊演出,讓整個城市都沸騰起來,而祭典期間也有「即興連」讓大家可以參加,不需要報名,只要在指定的時間到集合地點,就能跟著有名連的舞者一起跳著阿波舞一路前進。 

阿波舞的節奏是兩拍子,同手同腳的舞姿,更讓許多人都能輕鬆上手,從5歲到80歲都能跳阿波舞,也讓每個人都能盡情融入,阿波舞祭與其他祭典最大的差異,就是能夠下場和大家一起跳,一起舞動全身,一起體驗這個熱血的舞蹈,讓你在這場祭典中「心動、舞動、感動」。如果沒有參加過夏日阿波舞祭典,你的夏天就不算結束,跟著我們一起舞動熱風吧。 

Choyce在德島的旅遊記錄:

德島阿波舞發源地 每天現場實演不容錯過 阿波踊り さゝ連

大和Roynet飯店 德島車站前 住宿推薦 阿波舞會館附近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徳島駅前 Daiwa Roynet Hotel Tokushima Ekimae

瀨戶內海美不勝收 日本奇景必看 鳴門漩渦在德島 鳴門の渦潮/なるとのうずしお

租車自駕 從德島搭船直達和歌山港(距關西空港半小時 南海渡輪

零事故見證鬼斧神工 世界第一長跨海大橋 明石海峽大橋 孫文紀念館 舞子海上散步道 maiko marine promenade

YOKOSO AWAODORI TAIWAN』創辦人Peter Wang自我介紹:

喜愛日本自由行的大叔,2014年一次偶遇阿波舞活動,從此一見傾心,對阿波舞有無比的熱愛,2015年開始組織阿波舞祭典遠征團,至今年已是連續第五年,因熱愛阿波舞的事績傳出後,被德島當地新聞社和雜誌社採訪報導,並由德島縣觀光協會委任為德島縣物產及觀光推廣大使。

 而創立的YOKOSO  AWAODORI  TAIWAN更是日本海外宣傳阿波舞的重要社團之一

 照片提供:©k.Sugiura

image001 

照片提供:Peter Wang 

image003  image004 (1) image00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