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府八湯巡禮 地獄溫泉瀟灑走一回,『海地獄』焦糖布丁必吃,變魔術一樣神奇『かまど地獄』

九州有個特別受歡迎觀光景點:地獄溫泉,據說八個特色溫泉通通走過一回,代表你不會再回地獄了!

聽到這種傳說,好友們笑笑著說:溫泉哪有什麼可怕的,何必用地獄來形容?直到踏入『海地獄溫泉』,看到那藍得不自然的景象,只能讚嘆得合不攏嘴。別府溫泉住宿推薦:北九州溫泉名所住宿推薦 大分美湯之宿 兩築別邸 別府頂級溫泉旅館

IMG_7945.jpg

『豐後風土記』揭載當時人們對地獄溫泉描述:這裡是鐵輪,龜川的地獄地帶,千年以前就有記載源源不絕的噴氣,熱泥,熱蒸汽,普通人根本無法靠近,也被稱為是『被詛咒的地方』,當時就開始稱為『地獄』(民智未開時,把這些自然地球活動歸咎為鬼神)

其中別府地獄溫泉共有八湯:各有各的特色也各有擁護者,至今依然有許多旅客為了八湯巡禮,刻意前往九州大分縣探訪自然奇蹟。

八湯中的『海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白池地獄』四個「別府の地獄」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級名勝。 

八湯溫泉可不是在同個地方,分散在別府各處也獨立有自己的營運單位,想要一口氣採訪八個溫泉湯,可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呢!

最受歡迎,也是非造訪不可的『海地獄溫泉』,竟然擁有湛藍得不可思議的溫泉,終年源源不絕,總是被蒸氣包圍著。

IMG_7946.jpg

從高台往下眺望,那一整大片的海地獄,好美好療癒喔!

有沒有發現,海地獄是類Tiffany藍?

但可不要誤以為這是人工加料的溫泉水喔!

溫泉裡飽含各種礦物質,不同礦物質在不同天候下折射光線就形成不同色調,春夏秋冬,早晨傍晚,甚至晴天或者陰雨,溫泉池水跟著變化多端,讓人著迷於那深深深深的藍海裡。

IMG_7958.jpg

造訪海地獄溫泉,有些好玩有趣的紀念商品要推薦大家喔!

『每天都是地獄』扇是經典,那小鬼抖著是怎樣啊?

IMG_7964.jpg

海地獄溫泉入浴劑,也是藍得不像話的溫泉粉,在家重現海地獄的氛圍吧(吼,這樣要用很多溫泉粉才泡得出來這種海地獄藍)

IMG_7966.jpg 

海地獄最出名的特色產物,就是那焦糖布丁啦!

棉棉密密卻不甜膩,帶著微苦的焦糖香,果然是大人的口味。

每個約310円,也是人口一顆的紀念品喔!

 IMG_7974.jpg

位於海地獄旁走路可達的『かまど地獄』,則是像變魔術一樣讓人目不轉睛。

IMG_7991.jpg

『かまど地獄』可要分成六大塊慢慢逛,一二三到六丁目,到底能帶來何種驚奇呢?

 IMG_7990.jpg   

工作人員點起一根香菸,對著香菸吹氣,竟然讓地獄溫泉冒出滾滾泥漿與濃煙,甚至還引起巨大煙霧。

貼心提醒:手上身上有銀飾飾品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先取下收好,以免碰到溫泉氧化變黑喔!

IMG_8002.jpg

與海地獄的藍不同,這裡有香煙噴氣表演太好笑了!

IMG_8012.jpg

紅色泥漿泉,感覺一泡下去就全熟啦。

IMG_8022.jpg

各種不同礦物質造成的溫泉水變化,顏色繽紛也讓人目不暇給,現場硫磺味濃厚,也不難讓人想像被形容地獄的模樣。

IMG_8026.jpg

除了有顏色的溫泉不能入內外,其實還挺多溫泉池的,泡湯不用另外收費喔(毛巾現場購買要付費)

IMG_8028.jpg 

足湯裡有沙子喔,很奇妙的感覺。

IMG_7997.jpg

九州大分別府八湯巡禮行程,你走過哪幾個溫泉呢?

Choyce此行只能造訪『海地獄』與『かまど地獄』,留六個地獄下回再訪。

IMG_7987.jpg 

別府八湯地獄溫泉,八個溫泉套票2100円,個別買票入場為400円,每個地獄都有特色,能收集完成也是夢幻行程之一呢!

 

IMG_7988.jpg IMG_7989.jpg 

九州大分 別府八湯巡禮地獄溫泉:http://www.beppu-jigoku.com/

別府溫泉住宿推薦:北九州溫泉名所住宿推薦 大分美湯之宿 兩築別邸 別府頂級溫泉旅館

●海地獄からまわられる方は
■自家用車
大分自動車道 (別府IC)から右折、県道11号を鉄輪温泉方面に約3km直進、車で約5分
路線バス
・JR別府駅西口→亀の井バス2・5・9・24・41番鉄輪行きで20分、バス停:海地獄前 もしくは鉄輪下車、徒歩1分
・鉄輪→血の池地獄は16番のバスで血の池地獄前で下車
高速バス(別府~福岡、別府~長崎)
「鉄輪口」下車、徒歩すぐ
■定期観光バス
別府駅より亀の井バスが運行している定期観光バス有り。 (1日3便) バス代 他 別途必要。
※平日の運行を休止し、土日祝日のみの運行になります。便数は3便。 (期間は10月1日~来年の3月31日)
■電車
最寄駅は別府駅
■タクシー
・別府駅→海地獄 約15分・約1,900円
・亀川駅→海地獄 約10分・約1,300円

 

大分縣觀光指定台灣代理店『遊日盟族 https://goo.gl/0ij8SF

公益財團法人 大分旅遊 http://tw.visit-oita.jp/

造訪大分縣宇佐,一定不能錯過宇佐神宮:勝利之神 宇佐八幡神宮 九州信仰中心 別府在地人也推薦 

北九州溫泉名所住宿推薦 大分美湯之宿 兩築別邸 別府頂級溫泉旅館

大分頂級美食 日本第一大集合 把來客當作最重要的家人 器皿如心意一般貴重@兩築別邸 別府溫泉

由布院住宿推薦 湯布院ホテル森のテラス(湯布院森之露台飯店) 歐式度假別墅,超值美味法式料理

住旅館民宿不稀奇 農泊正夯 一泊三食才1500元?來去鄉下住一晚@九州大分縣宇佐民宿

別府八湯巡禮 地獄溫泉瀟灑走一回,『海地獄』焦糖布丁必吃,變魔術一樣神奇『かまど地獄』

埋在砂子裡泡溫泉 乾洗的概念?九州別府海濱砂溫泉

由布院散策 哈利波特場景 寫真拍攝熱點 YUFUIN FLORAL VILLAGE 貓頭鷹之森園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