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庶民美食영진어묵 YoungJin 永進魚餅 어묵 釜山美食手作體驗 영진어묵-초량본점

若你曾經造訪過韓國屋台,一定對這副景象感到 熟悉與親切,

說到韓國美食,不能不提到最常見的어묵 魚餅(魚板),採用新鮮魚漿揉合新鮮時蔬與各種配料,新鮮製作的魚餅代表著老奶奶對兒孫的疼愛,課後來一串魚餅填肚子,對發育中青春期的孩子來說可真是天上美味,也是最讓人難忘韓國旅行的好味道,

韓國前五大魚板어묵廠,就在釜山草梁市場發跡,Choyce取得許可,首度與영진어묵 YoungJin永進魚餅,补創辦人박 경 수面對面採訪。

Choyce接受釜山朋友邀請,首度踏上這個與高雄締結姊妹市超過二十年的港都,也是第一次深入韓國文化,第一次在當地人介紹下初步理解『Korea』這個國家,當我在大街小巷中穿梭,總看到屋台攤販人手一串又一串的魚板영진어묵。釜山朋友介紹:영진어묵是釜山人從小吃到大的庶民美食。

 光是聞到香氣都讓人飢腸轆轆,更別說發育中的青春期孩子們一下課還等不及晚餐,三四點時填肚子的好選擇,一串約台幣數十元,平價又營養豐富的庶民美食,釜山영진어묵永進魚餅在釜山車站前草梁市場發跡,박 경 수1966年創業至今超過半個世紀,草梁市場中就是영진어묵永進魚餅創業本店。

Choyce正好住在草梁Guest House,徒步走路不過三分鐘,很快就走到草梁市場영진어묵-초량본점中被熱情的韓國大媽們感染活力氣氛。

 박 경 수补社長與二代傳人一向低調不願受訪,受到草梁土生土長的釜山好友邀請,好不容易才答應讓Choyce入영진어묵-초량본점內參觀,原本預計進行영진어묵魚餅手作體驗(下午四點),可惜回程班機時間搭不上,只能提前造訪參觀生產流程,同行好友還買了兩大箱拎到台灣送禮呢。

 영진어묵 永進魚餅补社長在韓國內戰後跟著人潮移居到釜山來,當時年輕卻很有想法的补社長박 경 수從市場中發現魚餅美味營養,從毫無料理經驗到自己研發各種作法與創新技術,一舉將영진어묵永進魚板帶動成為釜山當地特色美食,釜山國際市場中各攤位銷售魚餅,幾乎都是來自於영진어묵永進魚餅。

與對手積極曝光行銷不同,영진어묵永進魚餅只想把美食做好做得到位,堅持採用新鮮魚肉本體製作魚漿,捨棄大部分魚骨頭與邊緣肉,更大量使用釜山海港特產如鯖魚等時令海鮮製作,加上堅持採用釜山海鹽與新鮮蔬菜製作,영진어묵补社長박 경 수很少接受媒體採訪也幾乎不在媒體上曝光,安安份份做好自己的工作,從父子兩人的單純又自然的表情動作就能看出釜山人本色。

果然什麼人做出什麼料理啊!


 韓國市場上常見魚餅價格有高有低,补社長박 경 수解釋:不同魚餅採用不同鮮魚,價格有高有低,口感也有所差別,市場攤販常見一串串魚餅,與韓國人居家祭祖採用的高級竹輪狀魚餅,食材原料成本不同也直接反映在售價上。

 Choyce獲得补社長首肯,帶著相機入영진어묵-초량본점拍攝製作流程,果然每個製程都是學問啊!

新鮮魚漿切碎加入當日採購蔬菜,鮮蝦等各種素材。

 混合攪拌後塑形入鍋油炸並冷卻收乾包裝,一般釜山主婦們,多會選擇前來영진어묵-초량본점草梁市場採買當日新鮮現製的好貨。

現場買現場吃更是新鮮美味啊!

 

영진어묵-초량본점玻璃櫃裡一個個都是當日現作的美味魚餅  韓國人婚喪喜慶與祭祖時會採購的高級魚餅。

 韓國代表庶民美食,屋台上的好味道,其實都來自於영진어묵补社長박 경 수一樣,安靜卻用心踏實製作每一品,打穩韓國經濟基礎的基石呢!

 영진어묵-초량본점 :http://www.youngjinfood.co.kr/
永进鱼饼-草梁本店

釜山車站前草梁市場內,從車站徒步約五分鐘可達。

地址:부산 동구 중앙대로231번길 26

영업시간

  • 평일 09:00 – 19:00 (월~토요일)
  • 토요일 09:00 – 19:00 (월~토요일)
  • 일요일 09:00 – 18:00

Choyce請『釜山伴遊』包車帶路,若是你打算輕鬆走訪釜山知名景點與秘境,都能與釜山伴遊中文服務人員直接對談,要求真正的私房景點喔!『BusanMate釜山伴遊』設計中文嚮導專車接送一日或者半日導覽服務:https://www.busanmate.com/

搭乘台灣虎航,每週三班桃園直飛釜山金海機場,輕鬆來趟小旅行。

釜山超人氣平價住宿 Guest House at Busan 釜山車站走路五分鐘 Busan Sukbak dot com 

超人氣上萬藝術彩繪村 釜山必訪 甘川洞文化村 Gamcheon Cultur

釜山住宿推薦 서면西面 Uniqstay Hotel 明快爽朗的活潑氣氛,更帶來回家的感動(中日英韓語接待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