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輕忽警訊 身體是一輩子的 內分泌失調不簡單 34歲就老花

還記得五年前親手把妹妹嫁出去,今年才34歲的四妹被宣告老花眼上身!
眼科醫師大膽預測,大約五十歲就再也看不到(青光眼等眼疾上身。據說高度近視加上雷射眼鏡都大幅增長眼部病變機率,但才不到35歲誒!(正常老花眼年紀為42歲以後

你還覺得放任孩子視力增長沒有關係嗎?

Choyce一家五姊妹都是高度近視患者,陸續接受雷射手術後從此甩開眼鏡,因為工作也因為閱讀方式,後續發展陸續展開不同方向,四妹前幾天被眼科醫師嚴正警告,其實老花眼青光眼等問題,五姊妹一個都躲不了啊!

Choyce這兩年也飽受內分泌失調所苦,皮膚長痘就是警訊(以往不長痘子)又因為脊椎骨折,接著甲狀腺失衡,身體不斷發胖,才40歲就有深刻體認:身體不如往常一樣輕鬆簡單的一關關過,過勞帶來各種身體警訊,再再都提醒自己要小心。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變胖會變老啊!年輕時天真的以為:六十歲就掛了,我要趁年輕拼命衝。

現在發覺:就算你六十歲想死,也要死得輕鬆簡單,而不是病魔纏身,身上千瘡百孔服用大批抗癌藥物而死啊!

現代人多活到七八十歲,臨走前怎麼過日子?

坐輪椅被外勞推著出公園曬太陽的生活?還是輕鬆健走旅行大山大海的日子(歐美許多人的退休生活)

年老以後的生活也能輕鬆不求人,更何況想要過得精彩愉快,這些都年輕時累積下來的資本啊!(我說的是身體存摺)

Choyce四十歲才驚覺:自己也不年輕了,身體逐漸產生各種警訊,但七十歲老媽身體健壯如牛,身體是母親給的,保養要靠自己啊!

最近總覺得近的看不清,遠的看不到,老花眼症狀逐漸上身,突然間特別慶幸自己決斷:讓孩子從小矯正視力,不到長大後才進行雷射手術。

如果你跟我一樣歲數,現在就要多注意身體發生的警訊,

如果你還很年輕,更要早點注意身體健康。身體只有一副,眼睛與關節都是不可逆的耗損,內臟保健更要從運動習慣與飲食習慣開始著手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