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料理 免泡水 綠豆薏仁/紅豆湯

前幾天pika小編無意間發現:阿基師教學『快速煮綠豆湯』免浸泡,超快速煮出軟嫩的綠豆湯,於是立刻來試試看!

小編第一次用了一杯的綠豆與薏仁,挑戰阿基師傳說。

將洗淨的綠豆薏仁放入鍋中乾炒:綠豆熱了後分兩次加入一湯匙的水繼續翻炒,約2-3分鐘

沒錯!先炒過就快熟喔!

完成後倒入水繼續煮成綠豆湯(阿基師是倒入原先的炒鍋)

小編將這鍋子放入電鍋 (就不用顧爐火了),外鍋約3杯水

電鍋跳起後再悶個15-30分鐘,綠豆薏仁湯就完成了,此時再依個人口味酌量添加冰糖或砂糖。

隔天如法炮製在紅豆上,一杯的紅豆洗淨後去翻炒(其中加2湯匙水2次)約5分鐘

翻炒完後外鍋3.5杯水進電鍋煮,跳起後再悶15-30分鐘(再酌量加糖或不加)即完成。

 

以前都得泡一晚上的豆子,現在發現快速乾炒收水的方法很方便耶!

➡  糖是最後再加喔!

➡  夏天天氣比較熱泡整晚可能豆子都發芽了。

➡  據說也可以用鑄鐵鍋放於瓦斯爐上,上述翻炒作法相同,水滾後小火煮約30分鐘再悶30分鐘。

 

https://www.facebook.com/Choyce.tw/posts/136008346074774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