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 夏日冰涼甜點 芒果青 情人果

炎炎夏日超適合來碗清脆爽口的情人果冰!pika小編參照阿基師的偷呷步方法簡單完成了2斤多的芒果青還不夠吃啊!


阿基師的配方主要是靠「七喜」汽水以及冰開水!小編將汽水改用口味很類似的「雪碧」。

將土芒果青洗淨,削皮、切半將籽取出(這步驟小編覺得最搞剛,因為土芒果青很小顆,削皮不小心很容易就割傷了)

3%的鹽均勻搓揉出土芒果青的苦水以去澀,抓到稍軟出水,再浸3-4小時會更好。

準備兩大碗冰開水(放冰塊會更好),將抓好去澀浸鹽的土芒果青泡到冰水中洗(小編先用過濾水洗淨一次去鹽才用冰水洗)。

稍微抓一下去鹽再泡到另一碗冰水洗,泡冰水目的是保持芒果青的脆度。

接下來醃製的比例為土芒果青:汽水:糖為3:7:1。

未削皮前土芒果青約1公斤,小編削皮去籽後剩下約600g。這時就準備200g的糖與1400g的汽水。

熱鍋將200g糖稍微加熱,糖微溫後倒入汽水將糖攪拌溶化。

攪拌完成後將糖水倒入土芒果青,再放入冰箱冷凍即完成。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稍微退冰就可以敲出碎冰與芒果青了,因為有糖的成分所以很容易敲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