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問來這裡 賞櫻名景 超人氣九州景點 太宰府天滿宮 表參道商店街 五角(合格)一蘭拉麵

距離福岡市區約二十多分鐘車程,『太宰府天滿宮』是知名九州賞櫻名景,也是求學問必訪點,幾乎是一年到頭都人氣滿滿,永遠都是萬頭鑽動的熱鬧狀態。

來太宰府可以吃合格拉麵與合格餅喔!

太宰府

IMG_7824

搭乘西鐵地太宰府站,可要先穿過長長表參道眾多美食與小物的誘惑,才能順利抵達太宰府天滿宮。

相傳平安時代,一代文人菅原道真被放逐來到九州,在此抑鬱終生並被埋葬於此,全日本有上萬座祭拜菅原道真的天滿宮,但九州福岡太宰府天滿宮才是菅原道真最後久居之地。象徵知識學問守護神的菅原道真,也讓太宰府天滿宮成為全日最知名的求學問求合格聖地。

天滿宮周圍有大大小小鳥居,都在提醒人們:接下來進入神界,謹言慎行並心無雜念喔。

IMG_7849 IMG_7850

巨大洗手台讓你入內參拜時先淨身,洗滌心靈。

也是日本少數數一數二巨大的洗手台,可見太宰府天滿宮受歡迎程度。

IMG_7826

中港澳韓台,不分國籍旅客,都集中在此時,很有多元融合趣味。

不用擔心你的心願是否能被準確上大天聽,菅原道真是學問之神,多國語言也能通。

只須誠心誠意默唸祈禱即可。

IMG_7828

西元905年落成的太宰府天滿宮,一直是當地人們的信仰中心,太宰府站週遭皆是受惠於天滿宮參拜人潮。

IMG_7831

全日本各地上萬座天滿宮,清一色只種梅花,理由是菅原道真熱愛梅花,傳說菅原道真臨終前,家鄉那顆梅樹上的花朵通通飛到福岡來。

太宰府名物『梅枝餅』的故事也與梅花有關,據說菅原道真剛被放逐到九州時諸多不順,當地婦人烤了一個餅並以梅枝插過去,菅原道真獲得大大感動與滿足,曾此來到太宰府必吃梅枝餅,已經是約定成俗的當地習慣了。

IMG_7832

熱呼呼的紅豆饅頭,上頭蓋著梅花圖案,梅枝餅一個一百多円,也是走訪太宰府天滿宮的最佳熱能補給。

IMG_6427

Choyce許久沒買的御守,終於在太宰府破功,

這八方除實在罕見,八卦造型加上梅花印記,掛在背包上也很好裝飾,也是少見有設計感的御守,來太宰府才買得到喔!

IMG_6415 既然來到太宰府,可不能錯過表參道,

一旁太宰府幼稚園的孩童們可愛叫著跳著,更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IMG_7833

表參道上最受歡迎的店家,莫過於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作品:太宰府星巴克!

仔細想想:以一杯咖啡價格,感受大師作品,其實代價不算高呢。

IMG_7836 IMG_7837 IMG_7845

西鐵車站,可從天神或者福岡搭西鐵抵達太宰府。

IMG_7853

車站前的郵筒上,佇立著一特別吉祥物,也是太宰府天滿宮獨有裝飾喔

IMG_7854

廣受各國旅客熱愛的一蘭拉麵,也在太宰府車站旁營業,這裡有太宰府限定的合格拉麵(五角碗)

熱門時段可要大排長龍,建議下午非熱門用餐時段造訪。

IMG_7855

太宰府表參道一蘭拉麵,準備各種象徵合格的拉麵:五角碗(音同合格),合格麵(59公分麵條,音同合格)把湯喝到最後一滴,也能看到碗裡的『決定』(象徵上榜)店內佈置也有許多『通過』『不會落榜』等象徵裝飾品,想要一探究竟的朋友,只能吃碗麵才知道喔!

IMG_6461 IMG_6463

在福岡旅行,好吃好玩好買之外,還有很多精神上大滿足的景點,若是想好好走一趟九州,可真的要花上三五天呢!

太宰府天滿宮:http://www.dazaifutenmangu.or.jp/ 

〒818-0117 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4丁目7番1号

IMG_7858

更多福岡旅遊風光:https://choyce.tw/category/japan/kyusyu/fukuoka/

Choyce與子喬福岡美食預約體驗:福岡美食就靠GURUNAVI 福岡市觀光案內所 JCB抽獎處

走地雞水炊鍋太奢侈 福岡走地雞農場直營 福榮組合 博多川旁第一排 川端商店街第一家 櫛田神社旁

來福岡想吃豬腸鍋 來官兵衛準沒錯 博多川旁第一排 現流海鮮與和牛太便宜啦!

明太子迷必看 大排長龍名店推薦 元祖博多めんたい重 豪爽整條明太子丼飯 福岡代表美食

福岡博多 伊都きんぐ 天神福岡草莓王刨冰 吃到最後也沒融化是真的 每日限量30碗

福岡美食特蒐 中洲ぜんざい 巷弄裡人氣隱匿六十年老店 中洲善哉(宇治金時刨冰,紅豆麻糬湯

一風堂Stand 變身日本酒吧居酒屋 全日本僅有三家 日本酒與日本食進攻全世界 一風堂スタンド

葡萄籽坂下店 福岡近郊超人氣古民宅咖啡廳 カフェ 坂の下の店 福岡浮羽

九州鐵道之旅:http://www.jrkyushu.co.jp/chinese/

九州大驚奇 持續進化與提升的日本深度旅遊 交通解析

愛情必勝 九州愛心車票 一勝地往真幸 夢幻九州燒酎列車 翡翠山翡翠收編 九州鐵道紀行

善用JR九州pass 輕鬆玩九州特色鐵道 JR Kyusyu Rail Pass 九州鐵道之旅

日本最美車窗風景 肥薩線山線 九州鐵道紀行 日本遺產 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 (人吉到吉松)

由布院之森 森林中疾走觀光列車 從福岡博多到大分由布院站 可線上指定劃位 久大本線

移動火車樂園 極上列車旅 ASO_BOY阿蘇男孩號 九州夢幻列車(別府站~阿蘇站)

九州夢幻鐵道之A列車 大人的極上之旅 『 A列車でゴー!』『坐A列車出發吧!』三角線 

booking.com 全球訂房查詢最優住宿價格:http://www.booking.com/index.html?aid=1906150

IMG_786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