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大探險:史前地球統治者』 科學小博士 科普/百科 親子共讀

應該很多小男生都很喜歡恐龍,3歲半的翔翔也不例外,有一次去台中國立臺灣美術館的書店裡買了這一本『恐龍大探險:史前地球統治者』讓他愛不釋手,書裡附的CD更是聆聽了數十次,邊聽CD加上閱讀書中圖畫文字,寓教於樂更能達到吸收書中知識事半功倍的效果唷!

IMG_1797

IMG_1357

翔翔早已從之前讀過的『小恐龍情緒繪本』認識許多恐龍,最兇猛的暴龍、陸地上體型最高脖子最長的雷龍、體型最嬌小的細顎龍等,可說是如數家珍。pika小編很喜歡「恐龍大探險:史前地球統治者」隨書附的CD,從一對兄妹去科學博物館說起,搭乘歷險小火車來認識許多恐龍,問與答的方式帶小孩了解恐龍的習性、特徵與生活,很生動的對話讓翔翔總是一聽再聽都不會膩,且每種恐龍的習性與特徵他都非常清楚呢。

IMG_1367

IMG_1763

IMG_1363

從故事中學習更能夠引發孩子的閱讀興趣,而不是強記背誦恐龍的歷史,這類科普的繪本不僅培養孩子對恐龍的想像力,更讓孩子很有邏輯的推敲出恐龍的特色與生活型態,小孩學習其實我們大人也從這些書本得到更多呢!

IMG_1765 IMG_1766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