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微笑 全台第一架 長榮波音B787-9開艙瞧一瞧 DreamLifter 飛機搭飛機

閃亮亮的波音787長這樣!!

全台首架波音787客機公開亮相,在空中翱翔是那令人眩目,乘載著無數夢想的長榮夢幻客機,即將從台灣出發,飛往世界各地,更再次提升旅行途中的最高體驗。

IMG_7951

Choyce十月初遠赴美國東岸南卡波音公司取材開箱,搶先給你第一手資訊。

IMG_E2469

這一趟採訪可是任務艱巨,一百小時來回美國西岸與東岸,超過一半時間在機場等候與飛行,但現場經驗過的每一位媒體朋友都大呼過癮,如果你不能跟我一起飛,那就抓緊時間預約年底前的旅行,十一月一日首飛往香港,未來要連結世界各地長榮航點的夢幻客機。

CIMG6571

說到長榮航空大手筆向波音訂購24架787夢幻客機(4架787-9,20架787-10),其實是2005年『長榮航太』參與競標波音夢幻運輸客機『波音747-400LCF超大型貨機』,並成功打造了全世界僅有4台的夢幻運輸客機,負責將波音公司在全世界各地生產製造的飛機零件(機翼,機身等大型零組件)運送到波音公司美國工廠組裝,平常根本看不到,更無法近距離欣賞:飛機搭乘飛機『DreamLifter』就在我們眼前緩緩展開裝載作業。

眼前這架巨無霸747-400LCF,也是台灣長榮航太改裝完成的精湛工藝。

只裝飛機,不能搭乘乘客的夢幻運輸貨機,怎麼上下貨呢?

IMG_7873

竟然從後方打開機艙,透過大型運輸機械將飛機零組件送入機艙內,裝載完畢後才飛往各地。

波音公司所生產製造的787客機,僅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查爾斯鎮組裝,Choyce能在787誕生地點交全台第一架波音787客機, 格外具有象徵意義。

IMG_7892

看到波音787夢幻客機打造過程,可要耗費好一番功夫,更讓人期待787客機模樣。

長榮航空用「陽光、空氣、水」三種元素來詮釋787夢幻客機的各項優點。

  • 「陽光」代表787客機採用業界最大面積舷窗,讓客艙中間座位的旅客也能夠輕鬆看見窗外景緻;
  • 「空氣」象徵787複合材質的機身能有效降低艙壓,有助於提高血液含氧量及減輕暈機不適;
  • 「水」則是詮釋787抗腐蝕的特性,可將客艙濕度較傳統民航機提升3~4倍,讓旅客倍感舒適。

平常根本碰不到的機長專用座位,原來你我飛行途中都靠機長操作儀器,平穩順利的起飛與降落呢!

看似帥氣風光的機長與副機長,其實要承擔異於常人的壓力與身體狀態,尤其不能想放假就請假,工作安排都被嚴格規定,更在三萬英尺高空暴露著被紫外線曝曬,真正的機長工作,可不只是帥氣飛行,更承載著數百人旅行安全,看到這麼多儀器更讓人肅然起敬。

IMG_7894

寬敞舒適空間設計更佳,採用德國著名賽車廠商RECARO設計,更人體工學,超薄結構設計,螢幕位於座椅正前方,採用12吋Full HD螢幕,旅程中觀賞影片更有fu,可別看到飛機到站了還捨不得離開畫面。

IMG_7958

經濟艙不只是寬敞漂亮,皮革座椅頭靠上下調整幅度為15公分,更能支撐頸部與頭部,在飛行途中想小憩片刻,不用懊惱著隨身沒有戴頸枕,小小調整頭靠就可放鬆休息呢!

往後出門旅行,也許可省下頸枕的空間與麻煩呢。

IMG_7959

有沒有注意到,窗戶款式與顏色都跟之前的737等波音飛機不一樣?

長榮採購的787-9夢幻客機,撤除了窗戶,未來空服員可不用一一耐著性子提醒旅客:請打開窗戶(起飛前),請關上窗戶(跨越長程跨日線)請關上窗戶(降落前)

你我未來可以按鈕控制窗戶自動變色,可有效阻隔紫外線與輻射傷害之虞,長榮空服員可中央控制窗戶顏色轉換,在起飛降落與換日時統一調整,果然波音787更省事也更智慧化呢!

IMG_7902-2

空服人員可統一控制窗戶變色,省下太多一一提醒的時間,換句話說:空服人員壓力也減輕許多。

跟波音以前777或者737客機相比較,經濟艙前方桌板變成雙層折疊設計,空間利用更彈性,也不用擔心用餐時前方桌板放下,讓人覺得窘迫難行。

IMG_8025

窗戶變色可感受到明顯光源差異,未來的飛行更舒適自在啦!

IMG_7999

看到經濟艙變得更舒適,你應該也很好奇:皇璽桂冠艙?

787-9僅有兩種艙等:278個經濟艙座位,26個皇璽桂冠艙。

由德國BMW旗下設計公司打造的皇璽桂冠艙有了大躍進,

波音787-9皇璽桂冠艙可完全平躺(完全放平長達193公分),座椅寬度58公分(經濟艙寬達43公分),當你要休息時,空服員會來為你鋪設床墊,讓你睡得更舒適,別忘了長榮空廚精心準備的套餐更讓人食指大動。

加上18吋Full HD大螢幕,搭配降噪耳機根本就是豪華電影院,波音787夢幻客機,就是移動的五星精品旅館。


IMG_7901

值得一提的是,波音787客機上皆有嬰幼兒換尿布平台,

不管是皇璽桂冠艙或者經濟艙都是基本配備喔!

IMG_7943

嘿嘿,趁著波音787點交同時,Choyce趁機溜進空姐休息室一探究竟,在長途十多個小時飛行時,空姐們可輪流到這個小空間放鬆一下(機長休息室在不同位置喔)

說真的,又窄又小的空間可真不適合久待,看到這神秘空間,你我應該對辛勞的空服人員致上最高敬意。

IMG_7950-2

2018年底點交4台787-9,

2019年開始陸續點交20架787-10 預估於2022年完成交付,

期待未來台灣天空出現華麗的微笑曲線啦!

IMG_8026

最後最後要放送給大家,兩個不為人知的波音787小秘密。

1. 長榮航空飛機上塗裝有巧妙設計,那787銀色字樣(銀色塗裝)787顏色會跟著陽光轉變喔。

2. 波音公司設計引擎更省(聲量降低,低耗能,推進效果更明顯(資深機師告訴我:渦輪推進器行進時會發出大量熱能,看那紫色都是高溫燒出來的成果,表示這架波音787已經飛過數回,來回測試過安全性與穩定度啦!)

IMG_7972

從波音787客機走道上穿梭,絲毫不見壓迫感與緊縮,更讓人期待未來有787飛翔的天空。

CIMG6496

站在機艙門前,感受一下不同角度(空服員視角)

IMG_2523

果然每天迎來送往,面對不同旅客的壓力超大呀!

CIMG6536

如果你也想搶先搭波音787客機,11/1起,飛往香港(共兩個班次來回)據說座位只剩少少數位,想要訂票的朋友,記得問清楚是否為波音787客機喔!

長榮航空第一架787-9客機十一月開始飛航台港航線,第二架波音787-9預計十二月飛航日本東京及大阪,明年第三、四架交機後,將會陸續飛航澳洲及歐洲航點。 

空中最美麗的微笑,長榮波音787客機為我們帶來更豐富的旅程。

CIMG6603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