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天堂在台中清水服務區 三樓有名古屋美食特展只到六月底 台灣清水日本美食天堂

說到日本名古屋,我一定想到鰻魚飯三吃,味噌豬排,還有名古屋特色咖哩飯等等,光是在腦袋裡想,都要流口水了啊!

日本美食天堂在台灣,而且是高速公路上!Choyce老是往日本跑,卻沒想到日本也在台灣打造一個美食天堂,在2020~2021這段全世界封鎖無法飛日本的艱困時期,難道真的與日本絕緣了嗎?

最近兩週南下時,都要刻意繞道來清水服務區(國道三號)就在清水服務區三樓,好像穿過小叮噹任意門,一秒來到日本,尤其正舉行名古屋主題美食活動,整個清水服務區三樓根本就美到不可思議呢!

#矢場とん
#オリエンタルカレー
#まるや

IMG_7924

名古屋特色有松染穿過整個屋頂,清水服務區三樓採用玻璃天光導入台中特產『陽光』更把名古屋有松染襯托得明亮繽紛,這是日本啊!從一樓走到三樓,不用拿護照就出國的錯覺。

尤其清水服務區三樓以木頭原色佈置,加上整齊清潔的用餐區,與傳統印象中的服務區大大不同,這裡有好幾間日本來的餐廳駐點,更配合日本美食天堂不同時期主題活動,推出限量當地特色餐點,這新的一年,以名古屋美食為序曲,揭開日本美食饗宴之旅。

IMG_1561

清水服務區三樓的日本美食天堂,不只提供道地日本美食,也有日本觀光物產館,可買到日本直送美食伴手禮,也能免費索取觀光介紹,在高速公路上南來北往奔馳著,可別急著往目的地衝,途經台中時真的要來清水服務區,位於三樓的日本美食天堂會讓你瞬間有返鄉的錯覺。

IMG_1620

日本觀光物產館旁,陳列著各種觀光資訊,名古屋自駕遊,名古屋景點介紹與名古屋好玩好吃好買的介紹,在還不能出國旅行的現在,可要好好做功課研究路線,找到最適合自己與家人朋友的旅遊景點喔!

IMG_1557

Choyce為了美食,開車到台中也不嫌累(比搭飛機出國要半天,開車到台中清水服務區是小意思啦!

尤其要選在傍晚時刻,一邊欣賞台中清水美景,一邊品嚐名古屋炸蝦咖哩飯,還真的以為自己在日本名古屋的道路休息站呢!

IMG_0997

如果你是日本咖哩控,你真的要來嚐嚐:『オリエンタルカレー』創設於1945年,愛知縣出身的知名咖哩連鎖店,從名古屋發跡,展店擴及到全日本,沒想到也在台灣開店啦

官網:https://www.oriental-curry.co.jp/

IMG_7929

清水服務區3樓,日本名古屋美食餐廳在此設點,提供名古屋代表美食:豬排咖哩,涮牛肉咖哩,蔬菜咖哩與炸蝦咖哩,在台灣也能開心品嚐名古屋咖哩好味道。

令人在意的價格,也讓我嚇一跳:日本都沒這麼便宜啊?

IMG_0984

日本來的名古屋美食,當然堅持用日本好味道,咖哩從日本名古屋直送,豬肉則是西班牙進口。

咖哩飯採用日本進口大橋越光米烹煮,香氣撲鼻又好口感,搭配日本咖哩醬入口更是絕配。

IMG_0985

Choyce特別點選各種口味オリエンタルカレー咖哩飯來嚐嚐,吃不完打包帶回家,微波加熱還是好美味,下回如果來清水服務區,就算趕路也能開車到停車場,請餐廳送餐下來,帶著熱騰騰咖哩飯上路,一邊品嚐日本好味道,一路邁向目的地,這實在太完美了啊!

這蔬菜咖哩,即使連肉控都愛啊!

幾乎感覺不到過油,繽紛多樣配色讓人食指大動,就算是對蔬菜苦手的孩子,也張開大口吃下肚。

日本餐桌美學,色彩豐富引誘人想品嚐的精神,都送到台灣來了(蓋章

IMG_1009

台灣到處都少見,涮牛肉也做成咖哩飯食材!

現點現燙上桌,熱騰騰的牛肉片裹上帶有濃郁水果香氣的オリエンタルカレー咖哩醬,簡直是銷魂啊!

我從來沒想過涮牛肉片可以跟日本咖哩這麼搭,以後吃火鍋都要來準備日本咖哩沾醬了,名古屋吃法總讓人大開眼界與口福。

IMG_1013

オリエンタルカレー經典炸豬排咖哩更不能錯過。

日式炸物裹粉技術眾人皆知,怎樣可以做到即使冷掉也很美味,那炸豬排不只軟嫩多汁,麵衣沾取咖哩醬汁更是加分不少,連我本來不是咖哩控的人,都被日本名古屋咖哩收服。

IMG_0988

你看看這斷面,炸豬排搭咖哩是不是超美?

入口更美味喔!(拍胸保證

IMG_7921IMG_7923

說到名古屋,根本就是全日本最愛吃炸蝦的城市。

尤其是炸蝦飯糰,絕對是Choyce每次飛到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或者搭飛機離開中部國際空港前必買上飛機品嚐的經典。

オリエンタルカレー炸蝦配咖哩,尤其是oriental咖哩,根本是日本人心中的家鄉味啊!

炸得香酥不油膩,不管吃幾隻都不會膩,沾取咖哩醬汁更是一絕。

IMG_0993

面對各種多樣選擇,你喜歡哪一道?

オリエンタルカレー每一樣我都吃過,每一樣都喜歡(小孩才做選擇,我通通都要)

IMG_7924

還有還有,名古屋代表B級美食『矢場とん』みそ味噌豬排簡直跟名古屋畫上等號了。

漫步名古屋市區,大街小巷都看得到味噌豬排,創始發源店就是『矢場とん』,位於清水服務區三樓的『矢場とん』也是原廠指導,採用日本名古屋直送醬汁,加上南投溫體豬特選里肌部位,最柔軟最適合做炸豬排的珍貴稀少里肌肉,現點現炸出餐的『矢場とん』在台中也吃得到,真的太開心了(台北也有分店喔!

官網:https://www.yabaton.com/

IMG_1059

我要先警告妳喔,不要輕易挑戰『特大味噌里肌豬排』這根本是相撲力士等級的份量啊!

看看菜單,這是三種分量的里肌豬排加上大量高麗菜絲!(+80元升級套餐:名古屋風味豬肉味噌湯,日本越光米飯,飲料如可樂或麥茶)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名古屋風味豬肉味噌湯?

『矢場とん』堅持要加入白味噌與紅味噌,把白味噌的甜調和紅味噌的酸,煮出口感更有層次更美味的味噌湯,這也是中部人最是自豪的家鄉味。Choyce一口喝到見底還想續碗呢!

IMG_1055

這是正常份量的味噌里肌豬排,淋上了日本直送的矢場醬,根本百分之百還原日本名古屋鄉愁啊!(Choyce一年要造訪名古屋多達四回甚至更多)

日本炸物技術高超,裹上麵衣以高溫油炸過的豬里肌排,淋上醬汁不會軟趴趴還走樣了,麵衣保護了豬里肌的肉汁,還讓軟嫩的里肌豬排更多了爽脆麵皮口感,味噌醬汁酸中帶甜的香氣更加分,搭配日本越光米飯一起享用,更別忘了要好好品嚐紅白味噌熬煮的豬肉味噌湯,去過日本高山大家都買味噌當伴手禮,但調製比例沒拿捏好可能會略遜一籌,來清水服務區就能吃到日本直送的味噌好幸福喔!

IMG_7946

來!偏偏不信愛挑戰極限的Choyce也點了特大份來比較看看。

一看簡直嚇歪,這是全家四人才吃得完的份量吧!

超過你能想像的豪爽份量,就這樣擺在眼前,我們還真的要共食才能把這一份吃光,還不到400元根本是佛心來的。

IMG_7953

特製厚切里肌肋排也很推薦,這不只是好吃,而是神級的美味饗宴。

IMG_7938

來清水服務區日本美食天堂吃名古屋美食,優點是早上十點供餐到晚上九點,隨時來都可以吃到名古屋美食。

缺點是太早或太晚經過就吃不到,下回開車上路也要計算一下日本美食天堂營業時間。

IMG_7936

還有還有,名古屋鰻魚飯名店MARUYA『まるや』也首度來台設點。清水服務區三樓,日本美食天堂『北海道水產』提供。

IMG_1549

2005年創業至今,已經擴店到全日本,甚至還授權到台中日本美食天堂,採用日本直送鰻魚,就連餐具都從日本名古屋直送來台,也是Choyce跑了兩趟台中清水服務區的原因,『日本鰻魚』賣完了就不賣了,可要耐心等待下一次日本鰻魚送抵台灣才吃得到。

『まるや』本店:https://www.maruya-honten.com/

日本美食天堂可吃到原汁原味的名古屋鰻魚飯三吃!還在等什麼,趕快衝台中了啊。

IMG_1607

說到名古屋鰻魚飯三吃,子喬在三歲時造訪名古屋,就在三重友人帶領下,首度品嚐了名古屋特有的鰻魚三吃文化,當時還是小小孩的子喬子鈞,對鰻魚飯可是愛不釋口,很快就把兒童餐吃光光,還來向媽媽要呢!

上桌來的名古屋鰻魚用木桶承裝,還附上蔥花,海苔,紫蘇葉與山葵,更有日本醃蘿蔔與黑豆當配菜,還有一壺熱高湯,這種鰻魚陣仗可別被嚇到囉!

IMG_1585

名古屋發源的鰻魚三吃是很講究的,首先先把剛上桌的木桶鰻魚飯輕輕撥散,略分為三等份,

第一吃:原味品嚐,把鰻魚配著淋上醬汁的米飯一起享用,入口田嫌還很有厚度與口感的鰻魚,與沾取醬汁的白飯根本是絕配組合。

第二吃:加上蔥花,紫蘇葉,哇沙米(山葵)一起享用,你會發現加上這些配料又讓口感提升,比起從頭吃到尾的單純鰻魚飯,風味更加倍。

第三吃:把你喜歡的配料都加上來,淋上『まるや』特製高湯,享受截然不同的鰻魚飯饗宴,要知道這三吃是名古屋最自豪的創意吃法,來到名古屋沒吃到鰻魚飯就輸了,現在去不了名古屋,來台中清水服務區也吃得到(北海道水產)提供

IMG_1603

記不得順序也無妨,北海道水產上餐都會附上三吃說明,跟著說明照順序品嚐,你會發現名古屋人超有創意,居然想得到這種變化,也把鰻魚飯的美味變成一種美食派對。

IMG_1588

 

有人說在台灣吃鰻魚飯不稀奇,但台中清水服務區的『名古屋MARUYA』鰻魚可是道地從日本直送來台的,

就連器皿也是由名古屋直送,光是這種用心程度,都讓人覺得專程跑一趟清水服務區吃美食很值得。

IMG_1598

如果是以前,我會說:比起台中,我更常去名古屋,我去名古屋吃MARUYA本店就好啦!

但現在想到出國都要心酸到想流淚。

思念日本名古屋的旅行風光時,趕快來台中清水休息站,名古屋美食等著你。

IMG_1594 IMG_1589

姐吃的不只是鰻魚飯,我吃的是名古屋鄉愁啊!

IMG_1586

清水服務區三樓的日本美食天堂不只清潔美觀也很環保,餐具都是可重複利用,餐盤都現場回收,每張座椅之間都有隔板,在名古屋有松染的佈置下,放鬆享受名古屋直送的好味道。

 

 

IMG_1558

北海道水產裡也有有松染佈置喔!

IMG_1562

台灣清水日本美食天堂:https://www.facebook.com/japanskydine/

可外帶,可外送到停車場,免下車取餐請先電話預訂。

供餐時間: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

提醒:日本直送物料如鰻魚等,售完要等日本送貨,到現場不能保證一定能吃到MARUYA鰻魚飯喔!

Choyce寫過的名古屋旅遊紀錄:https://choyce.tw/category/japan/chubu/nagoya/

IMG_153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