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租車自駕正夯?觀光公害退去 別把台灣壞習慣帶到海外啊!

日本租車自駕正夯?台灣三寶去日本還是三寶!

根據2017年日本官方公佈資訊,在日本租車自駕的外國人肇事率比日本人高上數十倍?!也形成另類的觀光公害(各種外國人在日造成的不良影響:隨地亂扔垃圾,吐痰,廁所使用不當,密閉空間內大聲喧嘩影響他人等等)

Hertz全球租車最便宜,中文預約沒煩惱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大阪訂房

(超低特價機票與住宿) 不定時更新清艙晚鳥票 日本自助不求人

IMG_4298

三種常見的駕車事故:酒後駕車,無照駕車,超速。

以經常前往日本旅行的亞洲國家:『台灣,韓國,香港』三地數據統計,因左右駕方式不同相對較少人選擇租車自駕的台灣,竟然是肇事率佼佼者!

就連穿越平交道,海外人士尤其是台灣,往往連煞車都沒踩就加速衝過去,簡直就是交通重罪。

重要:在日本穿越平交道,一定要踩煞車到底,車身完全靜止後,左右觀望確認沒有電車經過,才可踩油門穿過平交道。

Hertz全球租車最便宜,中文預約沒煩惱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大阪訂房

IMG_5652

在日本與海外歐美各國,交通法規執法嚴格並隨時記錄,千萬不要僥倖以為沒煞停就離去無人知曉,

即使現場沒有執法人員,周邊鄰居與前後車都會擔任舉發工作。

IMG_5509

在日本租車自駕要先了解(日本租車自駕) 必備文件、租車方式與預約方法

(租車自駕停看聽) 在日本發生人員傷亡事故怎麼辦?

(日本租車自駕) 家族好友出遊 十人座租車特殊駕照 費用與內裝與容量

Hertz全球租車最便宜,中文預約沒煩惱

當車禍事故發生當下(日本租車一定要購買安心險)

1. 請立刻報警,將傷者送醫

(滑雪意外) 草津西吾妻福祉病院 急診室半日遊 滑雪急難救助全紀錄

(日本北海道) 雪地行走方法,鞋子挑選 摔倒就醫實錄 Choyce也中獎

2. 聯絡租車業者,如果能將汽車自行開回租車站為家,如車輛毀損到不能開回租車站,將額外產生一筆拖車費用

3. 倘若語言無法溝通,請直接聯絡台灣駐日辦事處:(旅遊必備工具) 外交部「旅外救助指南」(Travel Emergency Guidance)APP

(日本急難救助) 中華民國護照遺失,緊急處理程序分享

遇上車禍重大急難時,請撥打急難救助專線,台灣警察駐日警官可提供各種諮詢(限急難使用

4. 保險能理賠絕大多數的車損與住院醫療,但超過一定額度就請自費。

但所租車輛毀損,導致一定時間內進場維修,無法出租所造成的『營業損失』,不在保險範圍內,請肇事者負責。

5. 若是造成人員傷亡,

日本人被外國人撞傷,法律專家建議:http://www.koutsujikosos.com/other/case1-5

IMG_5353

在日本看到腳踏車迎面行來,你也要特別注意(台灣人在日本租車撞上北海道74歲老婦人重傷,被上銬帶走)

請不要以台灣駕駛習慣先入為主,認為汽車最大,其他人速速回避。

日本道路優先順序,行人最大,腳踏車與汽車等必須優先禮讓,汽車更要肩負起『注意路況』重責大任,萬一在路面上發生事故,對方下半輩子就靠你負責。尤其『酒後駕車』更是重罪,日本人要賠上一輩子(終身無法在大公司就職,只能在路邊打零工)

外國人在日本犯法,一樣要服完刑期才能離境,往後再也無法入境日本的大有人在。(甚至影響到你到任何國家的出入境紀錄)

Hertz全球租車最便宜,中文預約沒煩惱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大阪訂房

IMG_8762

日本稱呼腳踏車為:じてんしゃ自転車 jitensha,在日本腳踏車騎行規則要注意。

1.請靠左行。

2.請禮讓行人。

3.安全帽非必備,但請注意安全。

4.禁止雙載(有幼兒座椅的親子腳踏車除外),警察會開罰單喔!

5.避免隨意亂停車,東京會對違規停車的腳踏車開罰與拖吊喔!

6.公園內禁止騎車,如果一定要穿過公園,請下車牽著腳踏車快速穿過。

7.建議事前預約,並遵守約定時間借車與歸還,遲到或者晚還車都有可能會被罰款。

8.外國人也能租車,只要你攜帶有照片的證件以資證明身份即可(護照為佳)

9.帶著幼兒一定要租用有兒童座椅的腳踏車,兒童座椅數量不多,或可自行由台灣攜帶。

Hertz全球租車最便宜,中文預約沒煩惱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大阪訂房

日本租車公司正推行:外國人上路標示 Foreign Driver

Choyce也曾經買過並貼在車上,這個標示提醒日本用路人:這台汽車駕駛為外國人,請速速回避(每張500円,背後為軟性磁鐵,可重複使用貼附在汽車上。)

日本租車自駕,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除了駕照正本,護照,日譯本等

請帶著『尊重民情』『禮讓行人』『遵守交通規則』『切勿飲酒上路』這幾個準備再出發。

(超低特價機票與住宿) 不定時更新清艙晚鳥票 日本自助不求人

IMG_299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