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一口』 小魯文化 真實呈現動物和牠門咬一口的實際大小

孩子對世界上各種的動物、昆蟲總是充滿了濃濃的好奇心,去動物園、公園,或從電視、書本中是我們認識動物們的地方或方法。

有時候孩子問:「兔子一口可以吃多少草?」「大象用鼻子又可以捲多少的樹葉、竹子呢?」「青蛙伸出長長的舌頭可以吃到多遠的小蟲子?」身為家長的我們其實經常是一知半解的,頭腦滿頭問號吧!這時候拿出小魯文化出版的「咬一口」繪本,真實呈現書中動物「咬一口」的實際大小,讓我們可以更深入了解動物的習性,也解答孩子的疑惑。

IMG_1840

海中的、陸地的、天上飛的各類動物,對孩子甚至我們大人都是新奇的。小編更是從這本繪本才知道原來章魚吃螃蟹、又是怎樣吃螃蟹的;蝴蝶吸一口花蜜大概是多少的量⋯真的長知識了,這也就是為什麼從小閱讀能力一定要培養,書中自有黃金屋呀!

IMG_1841

讀這本繪本時,小編除了共讀,換一種方式讓孩子理解書中內容-跟孩子進行角色扮演,翔翔說他要當章魚,而我是螃蟹,他表演章魚是如何吃掉螃蟹的;他一下又扮成一隻小兔子吃青草;一下又扮演成青蛙,伸出長長的手當作是他的舌頭去吃掉小蟲;又模仿大象吃竹子。翔翔很喜歡這種互動的方式,邊模仿邊哈哈大笑,其實也是邊學習,吸收繪本中的知識更是事半功倍呢。

IMG_1868

IMG_1852

剛好上週末翔翔上動物觀察課,老師剛好講到「抹香鯨吃掉烏賊」,馬上讓小編想起「咬一口」繪本有提到。課堂中老師讓孩子們餵食小兔子吃青菜,翔翔說「原來兔子是這樣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蜥蜴是舌頭一伸就把小蟲吃掉了…」

IMG_1956IMG_1980

讀了繪本又剛好配合動物觀察課,讓孩子學習效果更好,吸收知識更快呢!所以讀完「咬一口」繪本,應該要帶孩子去動物園或是關渡自然公園,來個戶外體驗之旅。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