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其林三星初體驗 君品頤宮先知鴨太銷魂 讓其他鴨也黯然神傷 Crispy Roast Baby Duck 子アヒルの炙り焼き

台灣唯一一間獲得米其林三星認證(值得專程造訪推薦等級)君品頤宮中餐廳其實早就是Choyce的心頭好,兩年前曾享用過叉燒皇那滋味實在難忘,當時沒有帶家人同行也沒有拍照記錄,直到從紐約回來後才全家一起享用米其林三星評價的夢幻中餐美食,果然不同凡響又更上一層!

預約君品頤宮中餐廳的方式要注意喔:“每個月1日開放下一個月訂位,例如:4月1日開放5月整個月的訂位 ; 最晚訂位時間為午餐 11:00 晚餐 16:00 以前 ; 每次訂位接受人數 1-10 人;用餐服儀請著正式服裝,線上訂位桌席皆無窗景,

IMG_6334

常駐美國好久鮮少回台,今年卻破例密集回台兩次,每次都一定要安排君品頤宮中餐廳,享受米其林大餐,也成為他回台灣的另外一個驅動力。

由此可見,米其林認證真的很有份量呢!

一坐下來就看到夏天短詩,瞬間忘卻了外頭悶熱,靜下心來坐等美食上桌。

這不是通年佈置,而是依照季節調整菜單與擺設,米其林三星認證後,君品頤宮中餐廳餐點與菜色變動不大,但在服務細節與食材更講究,儘管價位不算便宜,Choyce深深覺得:米其林認證提升台灣民眾對美食要求的水準,也墊高了大眾對台灣美食的標準(畢竟台灣不只有小吃,高水準美饌也是行銷台灣的好方法)

IMG_0003

事前預約餐點菜色,入座時已看到菜單列印,放在卡片上的貼心,這些都是頤宮經典招牌菜,推薦給大家跟著點,保證不會錯過美食。

頤宮招牌『火焰片皮鴨』適合10人以上用餐,這次與朋友聚會只有五大兩小,選擇份量略小『先知鴨』為主餐,加上幾道經典菜色,光是這樣也讓七人吃得捧腹開懷。

IMG_9998

入座先以紙巾洗塵,熱水倒入壓縮紙毛巾也讓孩子笑開了。

IMG_6336

春江水暖鴨先知,頤宮每個季節更換菜單,但先知鴨可是經典菜色,服務人員慎重其事地吟詩並解說先知鴨享用方式,師傅在一旁等候並動手片鴨。

IMG_6340

既然是米其林三星,每一道菜盛盤容器都是講究,先知鴨以鴨盤襯托,連結起來更有趣味。

IMG_6344

一轉眼功夫,先知鴨已經被片成完整平鋪在盤上,鴨架子(骨頭)送到廚房熬粥,一鴨兩吃更是加深印象。

頤宮採用28天小鴨製作先知鴨,體格較小但肉質鮮嫩,烘烤上桌後那皮潤豐足的色澤,讓食慾與嗅覺大大振奮,連骨頭都可以吃下肚,小嫩鴨找不到任何乾柴口感,每一口都對味。

可淋上新鮮檸檬或者佐胡椒鹽食用,但強烈建議:第一口先試試原味,香酥香嫩已然大大滿足。

IMG_6348

若是搭配黃金泡菜或者醃漬蘿蔔,香味口味層次更豐富,也很適合氣氛轉換用。

IMG_6351

鮑魚雞燒賣也是一絕,整顆鮑魚點綴在雞肉燒賣上,趁熱大口咬下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鮑魚軟嫩,雞肉燒賣清爽不油膩,兩者相乘只有君品頤宮有啊!

IMG_6361

金銀蛋莧菜餃,以細膩手法將港式飲茶變得精緻又華麗,

即使家裡餐桌上經常出現的莧菜,都以晶瑩剔透的模樣現身, IMG_6364

期待許久的廣東老火力湯來了!

廣東人最重視養身,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煲湯食譜秘方,家有成長期孩子或者高齡族,更需要經常煲湯養身,可彆為止有冬天才喝煲湯,夏天酷熱消耗體力更需要喝包湯進補,君品頤宮的老火例湯根本最適合養顏美容的女性朋友們,真希望天天都能來一盅啊!

服務人員貼心盛碗上桌,剩下的湯還保留在陶罐煨著保溫,平均每人可喝到兩碗,如果只能選一樣(是說烤鴨也不能天天吃),我要舉雙手投票給廣東老火例湯,也是我在台灣喝過最美味的廣東煲湯。

IMG_6365

老火例湯內的材料撈出來看個究竟:綠豆,薏仁,冬瓜與鴨架子,難怪清爽不膩還去水腫更養顏美容。

多喝湯養身,可是廣東人最重要的養生之道。

IMG_6366

燉成乳白色可要花上好幾個小時,沒夠火侯可是浪費食材,喝了也不能達成煲湯的功效。

入口便覺神清氣爽,無添加物更利口爽身。

IMG_6368

化皮燒乳豬也是經典,

朋友都說來頤宮不吃叉燒皇就可惜了,而燒乳豬採用精湛火侯烤出豬皮香脆更讓人回味不已。

IMG_6370

如果你以為這只是糖醋排骨,那可就太對不起米其林三星主廚的用心啦!

陳醋五花骨十足十的功夫菜,取用小排骨慢火熬燒至入味,裹上那特調陳醋,也是畫龍點睛的隱藏味道。

值得慢慢咀嚼體會,亮點可不只是越陳越香的老醋味,還有細火慢炸入味的鮮嫩排骨喔。

IMG_6371 IMG_6374

西芹炒帶子也是粵菜的經典,西芹處理得極好,嫩得沒有纖維,搭配七到八分熟的巨大干貝,瞬間墊高了你我對粵菜的期待(由奢入儉難,以後想吃好吃的中餐,可會很難滿足啦!

IMG_6376

蠔油芥藍的軟嫩更是一絕,其中那花菇浸泡西寶高湯,炒私房蠔油更加分,入口還以為是肉片,只有Choyce吃出花菇來,居然能把食材組合並提升原本優勢,上桌來賞心悅目,入口更是驚奇連連。

IMG_6377

先知鴨被拆解後,鴨架子被送入廚房熬湯煮粥,這一鍋精華看似平淡尋常,卻包容著米其林三星最重要的廚藝:慢火,細熬,看不到米粒但又不是糊泥,烤鴨香更是這一碗畫龍點睛的美好。

分碗上桌後自行添加老油條與生菜蔥花,舀起第一口就香氣撲鼻。

IMG_6386

IMG_6382

雖然是家常豆腐,卻是切工驚人的功夫菜,把豆腐切成麵條狀,入鍋炒過還能絲絲入口綿密,經歷了烤鴨與蠔油等重口味菜色,最後上桌的鴨粥與豆腐,恰到好處的收斂奔放的味蕾,米其林饗宴也終於來到尾聲。

IMG_6384

不,等等,好不容易搶來的鮮烤葡式蛋塔(現點現做,每日限定數量,晚來就點不到,強烈建議訂桌時就要預約以免向隅)

IMG_6389 IMG_6391

還有常客才知道的必點美食:炸牛奶,也是饕客們最愛的頤宫招牌甜點。

酥脆熱餅皮里,是融化的起司,搭配上頭的糖粉甜甜鹹鹹好滋味,

你很難對這一品說不,不管是老少男女都必定一秒被征服。

IMG_6396 IMG_6397

最後結帳時,孩子們看到腳踏車上冷藏箱瞬間被吸引。

不管是誰都能來一隻,懷念童年回憶最棒的『把餔冰淇淋』免費,孩子們的笑容,無價。

IMG_0064

三年前曾經留下美好記憶,獲得米其林三星後再訪,更大大提升味蕾與視覺饗宴,周到又親切的服務與精美餐具,為那道地好滋味加分,戴上米其林三星光環的君品頤宮中餐廳,值得專程造訪,更適合聚餐或者招待外地朋友的好地點。

請務必提前於一個月前開放訂位時,進入官網點餐系統預約座位喔!

若是你想要的日子顯示客滿無法點餐,千萬不要放棄,經常打電話給服務人員,詢問有沒有人取消或者改時間,總會有一絲機會,在重要日子裡為你與家人朋友創造難忘回憶!

君品頤宮中餐廳:http://www.palaisdechinehotel.com/tw/restaurant-info.php?id=6

台北火車站前君品飯店17樓,

週一到週日
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30~21:30
訂位及詳情

頤宮: 請洽(02)2181-9985 / (02)2181-9986 或0978-695-850
LINE/Wechat/Whatsapp ID: lepalais
傳真: (02) 2181-9971
以上客服時間10:00~22:00

IMG_999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