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孩子學騎車歷程記錄 從滑步車到腳踏車 平衡感很快就上手

翔在2y5m時擁有了第一台滑步車,4y3m時有了他人生中的第一輛腳踏車,從用雙腳滑行滑步車,直接晉升到兩輪腳踏車,這平衡感完全是滑步車訓練出來的。

IMG_2497 IMG_3225

2歲時就讓翔翔試騎各式各樣的滑步車,參與了滑步車廠商試騎活動,到迪卡儂試騎,也去了信義三越、板橋誠品試乘,經歷了多次的試騎才挑到一台適合翔翔的滑步車,在挑選滑步車上小編的確有點龜毛,但事實證明是值得的。

IMG_3805

有了自己的滑步車後,每到週末只要沒下雨、有時間,就會帶翔翔去公園、台大校園等戶外空地去騎車,剛開始他也是慢慢地、小心翼翼地騎,不需要幾次他抓到訣竅上手後根本就很難追上。

IMG_4433 IMG_4986

還沒滿3歲時翔翔也去參加了滑步車比賽,看好多孩子們勇往直前,非常努力地完成任務,每個孩子都很有運動家精神!

IMG_1667

IMG_2007

IMG_2010

現在翔翔把他的滑步車傳承給妹妹,還當小老師般的教妹妹騎車。

IMG_4378

翔翔第一次騎腳踏車就沒裝輔助輪,是翔爸彎著腰先幫他稍微支撐腳踏車讓他有足夠的安全感;騎了幾圈後開始偶爾慢慢放手,這時翔翔也發現其實他已經學會了,不用一直依賴大人。隔天再去騎,完全可以自己騎腳踏車,小孩的學習力很強,一天就學會了!

IMG_5063

現在到了週末,我們一家會去台大騎腳踏車繞好幾圈,翔翔騎他的小孩單車,我們大人就租Ubike,累了就休息一會兒,買個小木屋鬆餅,吃完了再繼續繞圈圈,不僅可以促進親子關係,也可以順便運動健身。

IMG_5073

常常聽到有人驚訝的看到翔騎車:「那麼小就會騎啊!」

是喔!要相信孩子,他們可是有無窮的潛力。之後要來挑戰騎河濱公園到碧潭,甚至到淡水,騎腳踏車是很不錯的親子活動呢。

IMG_5335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