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保險 你敢出國旅行? 滑雪碰撞可能骨折 疑似武漢肺炎緊急入院 新光旅平險+不便險 業界最優保險理賠

半年前計劃好,寒假與過年期間長達15日東京親子遊,就在出發前完成新光產險『旅平險+不便險』,沒想到這短短兩週卻遇上『武漢肺炎』大爆發,子喬滑雪被日本新手撞傷等意外,Choyce帶著中國疑似武漢肺炎旅客求診就醫,也帶著自己寶貝女兒求診的經驗,完完全全驗證『先保險才安心出國旅行』#不保險敢出國嗎

面對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危機 非常時期飛機包看過來

海外旅遊行不行 各國對應 武漢肺炎 入境許可與禁航措施 2020/2/22(時時更新

這口罩才能防流感武漢病毒 日本口罩價格十倍起跳 來日本買口罩應注意關鍵字『VFE』『ウイルス』

肺炎防疫準備 DOVER Pasteuriser77 可食用消毒噴霧 百分之百甘蔗提煉 釀造用酒精

『新光旅平險+不便險』平安多一層保障:https://choycetw.pros.is/NV7UP

不保險 你敢出國旅行? 滑雪碰撞可能骨折 疑似武漢肺炎緊急入院 新光旅平險+不便險 業界最優保險理賠

『新光旅平險+不便險』 保障第一:https://choycetw.pros.is/NXYNG

chiao-1

年年出國25趟旅行與工作,旅行風險遠遠高於其他人,這十年來Choyce總是一次投保180天,期滿接著投保半年(最高投保日180天)這一回剛好遇到半年期滿,加上孩子們下個月要離家遠行,出發到東京前,先幫自己跟孩子投保180天新光產險的『旅平險+不便險』也做好許多重點筆記如下列。

新光產險旅平險+不便險

  • 未滿15歲以下最高只能投保200萬額度
  • 新光旅平險線上投保2人(含)以上請下載並回傳要保書
  • 未成年孩童跟成人一起投保
  • 投保期間內班機延誤以旅程為計算,多次旅行皆可按次申請理賠
  • 網路投保服務專員即時回覆讓旅行好安心
  • 日韓歐美紐澳加乘醫療險超貼心
  • 旅遊不便險業界最寬鬆延誤兩小時即刻啟動理賠
  • 單次投保不如拉長投保日期保險更划算

離家前1小時完成投保即可(多人投保請於2天前完成)

sk858

日本旅行巧遇疑似武漢肺炎中國旅客

旅行時最怕遇上意外,更擔心遇上緊急就醫,此行在日本巧遇同行中國旅客生病,來日本前兩週已經感冒,久咳不止,在日本旅行期間症狀加重,恰巧遇上武漢肺炎大爆發,Choyce擔心中國友人嚴重咳嗽很有可能無法上飛機,或者一下飛機被隔離,左思右想決定安排中國友人到醫院就診,讓專業醫療團隊評估友人身體狀況,請醫師開立證明,確保在機場不會遇到上不了飛機的窘況。

沒想到中國友人出發前,『沒有投保旅遊保險』,海外就醫可是貴得驚人。

如果你在東京可注意以下救急受診資訊,但Choyce要提醒你:

千萬不要貿然前往大醫院急診,

沒有預約,你連大門都進不去呢!(詳情往後看下去

mask-5 mask-6

來日本先拋棄台灣醫療健保習慣

台灣人習慣隨手可得的醫療資源,被便宜方便的醫療體系給寵壞了,動不動就上大醫院求診,三不五時就去急診報到,還把拿藥當作保健品來吃,長輩們甚至把逛醫院當作每日功課,動輒拿許多安慰劑,擺在家裡冰箱就認為藥到病除。

來日本你可要先拋下台灣陋習,先聽我說:日本就醫五個要訣:

  1. 除非斷手斷腳或休克,否則不要貿然衝大醫院急診
  2. 先準備好高額旅遊就診理賠保險,否則日本醫藥費會貴到你吃手手(記得準備診斷證明書正本與所有就醫開銷單據回台申請理賠)
  3. 就醫前先打電話詢問醫院,是否可前往求診,是否有適當醫師可提供就診服務(日本醫師排班上工,科別不對就算你闖醫院成功也枉然
  4. 日本嚴格遵守醫病分級制度,小診所可以處理的就找小診所,小診所不能處理的,醫生會開『紹介狀』(轉診證明書)拿這份轉診證明書才能前往醫師推薦醫院求診。(注意:沒有拿紹介狀貿然前往大醫院求診,醫院可多收3000~5000円不等急診費用)
  5. 疑似武漢肺炎求診,先向當地『保健機關』通報,由官員判斷症狀並協調確認患者可『就診醫院』與『指定醫師』。
 症                           狀 建議求診科別
發燒・喉嚨痛・咳嗽・流鼻水 內科
頭痛 內科・腦神經外科
胸部痛 心臟血管內科・呼吸系統內科
腹痛 内科・消化系内科・婦科(女性)
吐血・便血 内科・消化系内科
腹瀉 内科・消化系内科
受傷・割傷 外科・整復外科
骨折・關節痛(滑雪受傷者幾乎都到『整形外科』照X光求診) 整形外科
燒傷/燙傷 皮膚科・整復外科・外科
濕疹・蕁麻疹 皮膚科
暈眩・耳鳴 耳鼻咽喉科・神經內科
耳朵或鼻子 耳鼻咽喉科
兒童疾病 小兒科
牙痛 牙科
排尿困難・血尿・排尿時有疼痛感 泌尿科
懷孕中(腹痛或腹脹・出血・破水・擔心寶寶的狀況) 產科・婦科
緊急情況 急救科
不確定科別 綜合診療科

啊!同行中國友人忘了投保(也沒有出國投保觀念)

所幸日本主辦單位事前已經為所有參加者投保,為了啟動投保程序,聯絡了海外旅客在日本緊急就醫電話,也開啟了Choyce整整八小時被日本人高規格待遇的特殊經驗。

日本人面對武漢肺炎警戒狀態是真的誇張到頂,Choyce義務擔任翻譯,卻也被當地醫療檢驗官員電話仔仔細細盤查了兩三小時,最後才問出一個結果:晚上十一點到某某醫院去,某一位醫生願意收治個案。

Choyce當晚依約帶中國旅客前往一個多小時車程醫院,等到醫生救治問診,X光片檢驗,折騰到最後一切搞定,確認沒有武漢肺炎,僅是感冒引起久咳不已,開立氣管擴張劑與氣管貼片,叮囑用藥方式與開立診斷證明,最後結帳費用將近兩萬四千円,離開醫院時已經快要深夜一點,回到飯店將近深夜兩點。

而當地醫療單位官員們也一直守護在醫院外頭,等到一切都確診平安後,才現身致意。

整整六七個小時,Choyce都處於被政府官員緊盯不放的高規格狀態(明明生病的又不是我啊!

wang-6 wang-23

確認不是武漢肺炎,終於鬆了一口氣,代表Choyce也可安心回到家人身邊,享受闔家團圓天倫樂的東京親子遊。

代誌唔係憨人想得簡單咧!

滑雪意外多到措手不及

當我還在被當地醫療體系上下一心,高規格緊盯不放同時,孩子傳來受傷壞消息,

當下我很想立刻搭新幹線直奔東京,但手邊這位病人更緊急更需優先處理(武漢肺炎搞得日本人心惶惶)

只能等所有就診都搞定,工作任務都結束,盡快回到東京與家人相聚,等候週一醫療診所開門時,帶孩子就診確認身體狀態。

chiao-23

某爸一早就急著想帶孩子衝大醫院,

果不其然先被擋在門口告知:沒有預約無法進入醫院求診。

Choyce想起自己在札幌滑倒摔斷尾椎,當時也撐著到附近整型外科診所就醫,上網google後發現住處附近恰巧有一間整型外科診所,在白天上班時間入內詢問,很快就獲得接待,也順利進行一系列檢查,醫生確診:子喬骨頭沒有大礙,只有扭傷,記得固定患肢,避免大範圍移動延後身體自行復原時間。

沒有骨折,但依然逃走了三張福澤諭吉

明細如下圖示:

診療費用18910円,診斷證明書等費用9900円,另外領取一張處方籤,前往藥局領取處方籤用藥(當然也是自費,要價1880円)

光是一個滑雪意外,花了超過三萬円診療費用。(現金支付)

chiao-27

須持處方簽才能領取處方籤用藥(自費)

chiao-28

外敷藥膏+止痛藥,收費1880円。

chiao-29 chiao-30

還記得此行出發前,自己與兩個寶貝都投保新光產險『旅平險+不便險』,日韓甚至提高醫療保額,還加上每一段航程都可獲得理賠一次,總額加起來不超過上限。

未滿15歲的子喬最高只能投保200萬額度,共180天,本人保費約兩千多元,

為了出國留學準備,當地也投保學生保險,媽媽還是擔心保障不夠,又加買『旅平險+不便險』。才剛投保很快就出險了。

新光產險服務專員迅速告知:子喬此次海外就醫可獲得理賠明細

可申請費用整理如下
1.就醫費用18910
2.領藥費1880
3.診斷書申請(1份)費用3300
合計24090日元,換算台幣約6781(臺銀1/30公告現金賣出匯率0.2815換算)

喔實在太補了!

沒保旅平險就少吃一頓新年大餐

這下有新光產險當靠山,全家15日東京親子遊平安落幕,帶點高潮迭起的家族旅行,也算是學到重要一課題,更知道在日本就醫的習慣,更感恩台灣健保的優待。

帶著新光產險的祝福,小妮子應該可以很快展翅高飛,在全新國度自在飛翔。

『新光旅平險+不便險』平安多一層保障:https://choycetw.pros.is/NV7UP

不保險 你敢出國旅行? 滑雪碰撞可能骨折 疑似武漢肺炎緊急入院 新光旅平險+不便險 業界最優保險理賠

『新光旅平險+不便險』 保障第一:https://choycetw.pros.is/NXYNG

#感謝新光產險提供詳細說明與理賠協助

chiao-33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