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新豐門市 全台首間鐵道星巴克 可以坐在咖啡店內看火車

大年初一的大家去哪裡走春了呢?小編去朝聖了位於新竹新豐的星巴克,這座是台灣第一間搭建在火車站旁的星巴克,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著來回的火車嘟嘟嘟!

IMG_2964

星巴克新竹新豐門市就位於新豐火車站隔壁,今年的1月24日才開幕,至今開幕不到兩個禮拜。大年初一小編臨時起意中午過後開車到新豐門市,果然一去就看到大排長龍到門市外頭,雖然人潮不少但大家都很有秩序很有耐心的排隊。

IMG_2970 IMG_2975

座位有分室內與戶外,空間不大,室內有一般座椅與沙發區,在這有歷史痕跡的低矮建築搭配著挑高的現代設計感,還是看的出來有原本火車站出入口的蹤影;戶外座位區則是與鐵道比鄰,可以直接看到北上南下呼嘯而過的火車,應該是從原本的月台改造的,小孩看到一班又一班的火車經過都好開心!

IMG_2917

IMG_2912  IMG_2976

因為人潮不少,我們排隊大約排了30-40分鐘才取到餐,且架上的鹹食、麵包類也被一掃而空,只剩零星的甜點;不過很幸運地等座位不會等太久,讓小編我可以好好的享受這久違的紅茶拿鐵,也體會坐在窗邊邊喝拿鐵邊看火車的感覺,看著看著就放空了!

IMG_2932 IMG_2945

翔翔看到火車很興奮,一直跟我介紹:「媽媽,你看這是自強號」、「媽媽,這是電聯車」,坐在窗邊吃著蛋糕,看著火車快飛也算難得的體驗。

IMG_2946

戶外區還設有『區間車票』看板可以拍照,保留了火車站的歷史;店內也販售各種跟豬年相關的商品,這種結合傳統建築與西式設計感十足的風格,是不是很跳tone卻也很有一番風味呢?

IMG_2908

星巴克 新竹新豐門市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新興路202號

電話:03-557178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