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三手菸,你知道的太少!Third Hand Smoke

關於三手菸,你知道的太少!

即使你不抽菸,家人也不抽菸,遠遠看到有人抽菸,眉頭一皺想說衝過去沒聞到菸味就算了?你可知道三手菸早就緊緊附著在你身(髮梢,衣服,皮膚)跟著你一起回家?

當你一回家,可愛孩子們衝上前來討抱,這一個親密的擁抱與親吻動作,那陌生路人呼出尼古丁等有毒物質,已經從你身上移轉到寶貝身上,也許舔過手指也跟著吃下肚。

更可怕的事:不要說一手菸二手菸,就連三手菸都洗不掉刷不去,儘管你一回家就換下全身衣物,洗手洗臉後才抱抱孩子,孩子依然會從你的全身接收各種好的(如滿滿的疼愛)與壞的(三手菸),讓人禁不住思考:出門要穿無塵衣,回家要全身換裝並徹底消毒,用竹科大廠規格來招呼全家人?

現實就是:妳躲不了無所不在的三手菸,從餐廳裡,街道上,公司同事剛抽完菸與你共處一室開會討論並握手或者竊竊私語,這些惱人三手菸的有害物質都會傳到你身上,又經過家人間擁抱傳給幼兒,直接間接導致孩子們專注力下降,過敏氣喘機率提高,孩子高度敏感導致哭鬧不休,甚至誘發特殊體質提早作用,搞得全家人雞飛狗跳不得安寧。

難道我們就只能搬到鄉下,遠離城鎮吸菸者?

我想你我都無法真正當荒野生存者,只能從身邊家人改變開始要求,請求家人親人盡可能戒菸,絕對不要在孩子面前抽菸,孩子經常使用奶嘴,背巾,安全座椅等等經常更換新品,出入公共場所請遠離吸菸者,一回家就全換下全身衣物,最好是洗過澡換過睡衣才接觸孩子。除了戒菸,無法真正避開尼古丁等三手菸的危害,不管是你自己或者家人,都可能在無心之中,長久危害孩子與家人的健康。
#遠離三手菸 #看不到不表示不存在 #培養運動習慣取代抽菸 #壓力發洩應該有更健康的方法 #抽菸影響自己與家人與朋友健康 #早日戒菸以免被菸控制 #電子菸也一樣危險

aomori-589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