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 漢堡。原木炭烤漢堡聚落 Wood Burger Shop 龍眼木炭烤三層肉 黑炭漢堡

說到台南美食,多數人只想到甜滋滋的小吃與糖水,令人意外的巷弄隱藏美食,往往令人大出意外的驚豔不已。

這回帶青少年來一趟台南返鄉之旅,趁機一圓台南意外美食發現之旅:木 漢堡。原木炭烤漢堡聚落 Wood Burger Shop 採用龍眼木炭烤,黑豬三層肉,鮮嫩雞排等,以黑炭漢堡挾著超厚內餡與各種超豐盛蔬菜,這才是我心目中最理想漢堡!(其實是五月份在電視上偶然看到『木漢堡採訪』一直在等回台南機會來吃一趟。

JUPON 自然甜蜜粉底液S 五合一保養化妝品 日本生產製造

IMG_2426

從電視採訪中發現美食,並且很認真地開了兩百多公里來找美食名店,Choyce其實不是這種專程為食物跑一趟的人,但在電視中被木漢堡兩夫妻談著:原住民文化傳承以及父親教育帶來的衝擊,在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大家都以為台灣原住民共14族,其實是國家已經確認才14族,比起因國共戰爭敗北遷移到臺灣的軍隊,原住民在台灣的時間更久,分佈在山區各地的原住民部落分別有自己的祭典與文化,就連語言都有不同分支,來自高雄桃源屬於高山民族部落的『拉阿魯哇族』,到山裡獵捕山豬野味,以龍眼木炭烤與族人共享的熱鬧美好,從電視上看到木漢堡創辦人誠懇地闡述,連Choyce也開始嚮往高山部落。

這回與姊姊跟兩位青少年一起來訪,特別點了三個漢堡,沒想到四個大人被三個比臉還大的超厚漢堡擊垮,摸摸肚子發誓下回再來挑戰。

請注意:每週一公休,平日下午三點開始營業到晚上九點。週末假日中午也有營業。

IMG_2430

IMG_2399

『木 漢堡。原木炭烤漢堡聚落』最重要的精神,是拉阿魯哇族文化傳承,尤其是族人們齊聚一堂,以龍眼木炭烤獵捕野味,齊聚一堂跳舞唱歌那豐收的歡樂,更是木漢堡創設最重要的精神。

『木 漢堡。原木炭烤漢堡聚落』店旁設有大量龍眼木,店主以龍眼木燻製並加上大蓋予以悶蒸,外層酥脆還能保留肉汁,搭配超厚洋蔥圈,一整片鳳梨,美生菜,番茄切片與木炭漢堡,隱藏味道是墨西哥辣椒切片,大口咬下多汁又爽脆,不油不膩還兼顧蔬菜均衡營養,超巨大厚片漢堡更添美味。

只有平日限定供應的『馬魯阿溫物牛肉漢堡排』,假日不供應喔!

以原住民語言命名的『馬魯阿溫物牛肉漢堡』那漢堡肉厚度是連鎖漢堡店三倍厚。大口咬下就有源源不絕的肉汁湧出,加上漢堡排裡一層又一層,色彩與營養兼具的豐富蔬菜,更是視覺上強大衝擊啊!

IMG_2412

IMG_2451

『木 漢堡。原木炭烤漢堡聚落』平常日才吃得到的超厚牛肉漢堡,200元,搭配薯泥沙拉,擺放在原木托盤送餐,薯泥沙拉,擺放在原木托盤送餐,

子鈞笑著說:吃這漢堡該不會下巴脫臼吧?(跟媽媽一起瘋追派遣女醫生日劇的子鈞,對醫學產生興趣了嗎?

IMG_2418

不輸給美味多汁漢堡,『木 漢堡。原木炭烤漢堡聚落』更以黑色漢堡麵包承裝,黑色搭配各色蔬菜,鮮豔配色更讓人印象深刻,

IMG_2406

不管是誰,看到這美味漢堡盛大出場,都會跟子喬一樣傻眼吧!?

IMG_2413 IMG_2416

但Choyce從電視採訪中得知:龍眼木烘烤『拉阿魯哇三層豬堡』210元,才是木漢堡招牌菜色,

點餐後才現場製作,木 漢堡。原木炭烤漢堡聚落堅持新鮮上桌,想吃美味漢堡可要有點耐心,點餐後約半小時才能品嚐從原塊長條生肉龍眼木燻烤,花心思又不能太急迫,保持外層酥脆,內層肉汁不流失的美味三層肉漢堡。

這是美食家姊姊最愛的一道,果然也不愧為木漢堡招牌菜。

IMG_2428

IMG_2435

比起豬肉或者牛肉,子鈞偏愛雞肉呢!

『B拾寧嫩雞堡』180元

IMG_2445

即使是挑食專家都不得不服輸,冒著下巴脫臼的危險也要大口咬。

又鮮嫩又多汁不在話下,即使平常討厭洋蔥,子鈞這回可沒抱怨,每一口營養都大口吃哎!

每個漢堡都是點餐後製作,需時三十分鐘,若不耐久候,建議先電話點餐。

提醒:現場座位不多,戶外座位區沒有冷氣也沒有電風扇,下午三點現場用餐會很熱喔!

儘管如此,Choyce強烈推薦現場等候三十分鐘吃到的漢堡最美味。

IMG_2449  IMG_2453

偷偷地說,木漢堡黑色漢堡來自於這間麵包店,看起來貪吃鬼又有一家新目標囉!

IMG_2458

難得聽信電視推薦專程前來,Choyce這次給滿分。

因為我們四個大人點三份漢堡,居然還留下將近一個漢堡吃不下,份量滿點,蔬菜滿點,營養滿點,四人餐費只要590元,真是太划算了。若是五個人點三個漢堡才590元,這下比連鎖漢堡店更超值了。

更別說Choyce在店內耐心等候三十分鐘,還覺得木漢堡真傻,怎麼不順便賣些炸薯條雞塊的小食,讓人在等候時可吃點心殺時間,沒想到光是那漢堡就足以當做主角,不用吃薯條雞塊就大滿足啦!

木漢堡不用譁眾取寵,只要專心做好漢堡就夠了!

IMG_2459

✨木漢堡- 原木碳烤®✨https://www.facebook.com/woodburgershop(怡安青果市場附近)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一段970-3號
訂餐專線:0909-678-239
🔥平日(周二~周五)
🔰15:00~21:00
🔥假日(周六、日)
🔰11:30~21:00
(周一公休)
台南必訪美景 山上花園 水道博物館 日治時代建築 博物館區美拍必訪
Dano’s 義大利餐廳 台南巷弄隱密餐酒館 預約制 台南文青餐廳林立信義街上
更多台南景點分享:https://choyce.tw/category/taiwan/tainan/

IMG_2461

許多龍眼木擺在店內,是木漢堡最佳招牌。

IMG_2396

可別以為台南只有甜滋滋小吃,Choyce這回來臺南,目標是參考電視節目推薦的台南原住民龍眼木炭烤漢堡!

比臉還大的漢堡,三個巨無霸可餵飽五個大人(女人與青少年)超值時會大推薦啊!#怡安青果市場旁 #挽面後順便來木漢堡吃美食 木 漢堡。原木炭烤漢堡聚落 今天下午吃完,晚上趕稿寫好給你們參考!

木 漢堡。原木炭烤漢堡聚落 Wood Burger Shop 龍眼木炭烤三層肉 黑炭漢堡

Choyce寫育兒、旅行與生活發佈於 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