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摳門媽媽的省錢育兒妙招


曾經有網友問我:如何自製教具?玩具真的不用買嘛?
我才發現原來我以為理所當然的育兒活動,對其他人來說總是缺乏臨門一腳呢?!那我就不客氣的大方分享我自己摳門的省錢育兒妙招囉!

不用花錢又可以讓孩子健身益智還可以消磨時間?!

一招:生一個以上的孩子讓他們彼此陪伴一起成長!(雖然爸爸媽媽很累很辛苦

這個方法我就不用多加描述如何達成了,生孩子請大家自己關起門來偷偷地做唷!

第二招:家庭小用品也可以大大變身喔!


這上面的貼紙還挺切題的,防潮箱可以讓子喬推著弟弟當火車遊戲玩耍,也可以讓子喬坐箱子裡面,子鈞在外面推著箱子當學步工具,(空箱子太輕,子鈞推著容易滑倒,小喬坐裡面可以壓著箱子增加重量,也增加姊弟感情!)

第三招:廢物利用最簡單。

這個電腦的空箱子讓子喬玩了好幾天也不膩,小喬完全自由發揮創意,把空紙箱當做自己的祕密基地,還帶著棉被枕頭當自己的房間,正是模仿時期的小喬可愛這個箱子了,媽媽足足讓這個大傢伙佔據客廳一角有一個星期才丟掉呢!

第四招:自製教材最便宜!


小喬耐心的將一顆一顆的綠豆塞進小哈氟氟錠的空罐子裡,足足有半個多小時不斷的重複這個動作,這個空罐子的洞口只比綠豆大一點點,小喬不但可以同時訓練手眼協調,還可以消磨時間,培養專注力與穩定度,成品就是自製的沙鈴囉!拿在手上搖搖就可以發出悅耳的聲音,子鈞最喜歡拿來打拍子呢!

第五招:父母親花點功夫了解育兒的方式才是省錢的王道!這個就沒有圖解也沒有捷徑,我強烈建議父母親自己認真做點功課,研究一下與孩子互動的方式,還有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每個階段的變化衍生出不同的需求,你清楚掌握孩子的成長歷程,也知道該用何種方法與孩子共同相處,你自然就知道用那些工具或者那些道具,既隨手可得又更容易達到娛樂兼益智的目標!

如果這些功課都不肯做,只好花上大把銀子送小孩到處參加短時的開發課程,或者xx園或者xx多,坊間無數打著益智或者開發的補習班真的對孩子有幫助嘛?
父母親用大把銀子請不同的人來教育自己的孩子,也因為這樣就放心不用身體力行去參與,孩子的成長真能如廠商說的天花亂墬,每個孩子都成為牛頓或者愛因斯坦第二嗎?

我是很沒有安全感的人,與其將孩子交給別人,我寧願自己實踐學者倡導的各種教育方式,如果這樣施作各家理論,子喬子鈞沒有成材成器,我也只能說那是孩子天資不足,且不論好與壞、成與敗,我盡力了,也沒有遺憾。

以上都是我自己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