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給新手父母:如何幫小BB洗澡?

新手父母最常發問的問題居然是怎麼幫小BB洗澡!

剛出生軟綿綿的小嬰兒,遇上手忙腳亂的新手父母,真是抱著怕摔壞,放著捨不得。尤其遇到洗澡問題就讓新手父母害怕到下不了手吧!趕快來分享我的洗澡祕招:就是用水桶啦!!
(子鈞一個多月大)
用水桶?!用一般五金行就可以買到的中型水桶即可,我用的是直徑45公分的普通水桶。這個水桶可以洗到子喬兩歲多還可以完整泡在裡面(子喬是骨感美女)。不但取得方便,價錢也經濟實惠,孩子長大了水桶還可以移作他用,洗過澡的水還可以接著洗小BB的衣服或者沖馬桶。最重要的是用水桶洗澡不僅省水(一桶到底20公升就解決兩個小孩輪流下水桶洗澡),水桶的表面積小,散熱慢,孩子洗完澡還可以在水裡玩一陣子才起身穿衣服。水桶的表面積小卻有深度,孩子可以全身泡進水裡玩個痛快,洗澡也省得空出一隻手要舀水要抹肥皂。省水的另外一個好處也就是省泡泡浴的沐浴精,只消加入一小分量的BB專用沐浴精就可以足夠洗乾淨小BB啦!
(子鈞五個月大)
好處介紹過了,接下來要傳授使用方式。很簡單,如同畫面上所示,我的左手撐著當時才一個月大子鈞的背扶著小屁股,子鈞的頭靠在我的手肘內側,這樣的姿勢一點都不費力,因為有水的浮力可以減輕孩子在手臂上的重量,孩子的身體與頭只需要大人一隻手就可以保護安全。空出來的右手就可以使用紗布巾沾泡泡水幫小BB擦澡,一隻右手就可以洗頭洗臉洗身體(記得下水前先用乾淨的水清潔小BB的眼睛跟嘴巴喔!)事先準備好的大浴巾就放在大人的大腿上,小BB洗過香噴噴澡也玩夠水了,右手撐在小屁股下面,左手扶著背跟頭就可以同時把小BB抱起身來放在浴巾上包起來,結束收工!

你看看子鈞五個月大就可以雙腳撐在水桶上,不用靠媽媽的手支撐,自己一邊洗澡一邊悠哉看洗澡書啦!應該沒有不愛玩水的小BB吧!當小BB在水裡玩得正開心,爸爸媽媽卻因為怕水冷掉讓小BB感冒。或者在大浴盆裡面載浮載沉讓新手爸媽手忙腳亂,或者BB動動手動動腳就可以失去平衡浸水。在大浴盆裡洗澡果然讓新手父母想到就害怕阿!請接受我的建議,改用省錢又經濟環保(減少水資源浪費)的水桶試試看吧!

不要以為我用水桶洗澡很可笑喔!看看這個國外很熱門的洗澡桶就知道我的水桶洗澡是可行的,只不過這個換算台幣900元的特製水桶太貴還只能洗小BB頂多到五個月大呢!爸爸媽媽們趕快去五金行挖寶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推<br />
    水桶真ㄉ超級好用ㄉ<br />
    我兒子半歲多後就是用水桶洗澡了<br />
    水桶比澡盆安全多了<br />
    至少水桶不怕滑下ㄑ淹到水<br />
    又可以讓小孩泡澡<br />
    不用怕秋冬洗澡時冷到<br />
    真是超好用ㄉ啦<br />
    棒棒棒棒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54 AM)

  2. 呵呵<br />
    這個我之前就有看到有人分享水桶幫BB洗澡<br />
    不過家裡剛好有臉盆<br />
    實在沒地方在塞一個水桶只好作罷^^""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52 AM)

  3. 真希望我老公看得懂…<br />
    因為 他堅持不買傳統圓型水桶,硬是買什麼aprica。<br />
    <br />
    圓型的都可買好幾個了>"<<br />
    <br />
    新手爸爸有時還真的是失心瘋吶!<br />
    <br />
    推~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51 AM)

  4. 看起來真的還蠻讚的!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51 AM)
    我兩個小孩都是在水桶裡洗大的!幾乎沒有吃過水喔!

  5. 推一個~~<br />
    麻麻這個方法真好,<br />
    我每次幫點點洗澡都好怕她會滑到澡盆裡,<br />
    看完妳的分享,<br />
    我也來和拔拔討論一下,<br />
    到五金行去挖挖看,<br />
    也來改用水桶幫點點洗澎澎好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51 AM)
    澡盆太淺反而不容易掌握,那個特製水桶強調孩子捲起來反而感覺回到子宮一樣,更有安全感喔!

  6. 今天我老媽從五金行搬了一個大水桶…<br />
    方形的那種…<br />
    給我家Emma游泳…<br />
    真的是便宜多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51 AM)
    既省水又方便呢!EMMA的表情可愛喔!有點無奈任媽媽擺布的fu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