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小蘇打粉是孩子如廁訓練良伴!

在媽媽處心積慮的運作下,子喬老早就已經不用包尿布睡覺,雖然偶有意外發生,但是子喬會起床說要尿尿已經是很大的進步。

才兩歲兩個月的子鈞聽了爸爸媽媽對子喬的讚美,人小鬼大想有樣學樣,開始了晚上的拉鋸戰:子鈞堅持:我不要包尿布!

爸爸媽媽:你還不會起床說要尿尿啊!

子鈞拼命用手拉住褲子說:我不要包尿布!!最後只好趁子鈞睡熟了才偷偷幫子鈞穿上尿布。

前幾天晚上媽媽不小心跟子鈞一起睡著(每天都要做運動或者游泳,晚上很容易累),等到媽媽睡到一半驚醒要幫子鈞穿尿布,這才發現子鈞身邊一大灘熱騰騰剛解放的尿濕床墊,小人安穩睡在一攤濕床單上,一點也沒有受到影響。

媽媽心裡苦笑著:真是母子連心啊!

子鈞才剛尿,媽媽就醒過來剛好可以幫忙換下濕衣服濕床單,子鈞從頭到尾根本沒睜開眼睛,睡死死的讓媽媽換下濕衣服濕床單,再閉著眼睛穿上乾淨睡衣睡褲包尿布。

媽媽換下尿濕一大片的床單,赫然發現記憶床墊上還有一大灘尿漬(家裡小娃兒成功戒尿布之前,千萬不要花大錢買啥席夢思床墊啊!),這下媽媽開始苦惱著該怎麼辦!?

終於進入重點了,斷尿布跟小蘇打粉有甚麼關係?

媽媽把小蘇打粉拿出來(costco 4.5公斤才225元),在還很濕的尿漬上,厚厚的噗上一大層小蘇打粉,即使被尿吸乾也要在繼續往上噗。然後蓋上乾毛巾遮住小蘇打粉跟尿漬,接著加上新的床單跟保潔墊。

把昏睡的子鈞擺回原來的位置。隔天早上小人上學去,媽媽打開床單保潔墊,打算用精油加上通風曬乾處理這塊尿漬,沒想到小毛巾下面的尿漬已經不見蹤影,最神奇的事情來了!

媽媽靠近聞聞,居然一點點的尿騷味都沒有!!(由於小蘇打粉的功用強大,現場已經沒有任何子鈞曾經留下的”痕跡”,於是沒有示範圖可以輔助說明啦!)

小蘇打粉的神奇吸濕除臭功效讓媽媽為之瘋狂,也不用加上一大堆薰衣草或者茶樹精油來掩蓋尿騷味。

小蘇打的妙用不只如此。尤其每天子喬子鈞洗澡後都要在床上被爸爸媽媽用精油加上植物油按摩全身,全身塗滿油的小人在床單上滾來滾去,這樣的床單即使洗過還是有濃厚的油耗味,可是只要在洗衣服前加入洗衣精跟兩大匙小蘇打粉,洗出來的衣服跟床單乾乾淨淨不說,一點油耗味都沒有!!

小蘇打粉的妙用還有百百種,但是我最推薦給家裡有小寶貝正在戒斷尿布的時候,意外發生時可以快速處理還不用擔心床墊上留下難聞的尿騷味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所以舖上小蘇打床單後就可以直接讓小孩睡上面嗎?隔天再清理小蘇打??
    版主回覆:(06/28/2016 09:18:43 AM)
    是啊

  2. 請問小蘇打粉怎麼清?
    版主回覆:(04/15/2015 02:14:54 AM)
    吸塵器出馬

  3. 是直接倒在床墊的尿漬上嗎? 不用清掉小蘇打粉嗎?
    版主回覆:(03/26/2015 04:40:50 PM)
    要看尿量有多少,現場狀況要自行斟酌喔

  4. 想請教.如果床墊已經有尿漬了.還能用小蘇打粉處理嗎?或是有其他妙招?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2 AM)
    已經有尿漬就很難救了,只能淡化不能消失啦!

    所以我都建議有小朋友的不要買太好的床墊,就當作是消耗品,'過幾年就要丟掉再買新的啦!

  5. 寶弟足3歲了<br />
    我想讓他睡覺時也能不包尿布<br />
    可是寶弟有"戀奶瓶癖"<br />
    自從戒了安撫奶嘴後<br />
    每天睡前一定要喝水<br />
    然後抓著奶瓶的奶嘴頭睡覺<br />
    我一直覺得也沒什麼(應該只是要個安全感吧)<br />
    可是只要睡前喝水<br />
    就一定會想尿尿的啊<br />
    苦惱啊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8 AM)
    這兩天我有空來寫文章教你斷尿布吧!

  6. 我喜歡!!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8 AM)
    寶媽家也遇到這段尿布階段了嗎?

  7. 謝謝分享, 趕快學起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7 AM)
    有小孩的人都會需要的啦!

留言已關閉。